汽車可變轉向比配置是什麼意思有必要需安裝嗎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懂我麗麗

可變轉向比即根據汽車速度和轉向角度來調整轉向器傳動比,當汽車開始處於停車狀態,汽車速度較低或者轉向角度較大時,提供小的轉向器傳動比;而當汽車高速行駛或者轉向角度較小時,提供大的轉向器傳動比,從而提高汽車轉向的穩定性。

直接轉向系統除了對齒條的加工工藝要求比較嚴格之外,並沒有多少「高科技」在其中,缺點在於齒比變化範圍有限,並且不能靈活變化,而優勢也很明顯,完全的機械結構,可靠性較高,耐用性好,結構也非常簡單。

建議安裝會使假設更安全。

寶馬將可變轉向比命名為"主動轉向系統",採用的是電子式可變轉向比系統,它的核心是乙個整合在轉向柱內的行星齒輪組。元件中乙個電動馬達根據車輛的當前速度,按比例調節前輪轉向角度。

低速行駛時,例如在城市交通中、駐車時或者行駛於蜿蜒的山路時,主動轉向系統增大轉向角度。前輪針對方向盤的小幅轉動,立刻作出響應,確保駕駛員能夠穿過緊湊的空間,而不需要多次轉動方向盤。駐車更簡單,靈活性得到了加強。

速度較高時,轉彎更加漸進,要求較小的轉向角度。因此,主動轉向系統降低針對方向盤所有轉動的轉向角變化量。從而使駕駛員在高速時獲得更為精準的轉向,並享受更多的穩定性和舒適。

如果車輛受到不穩定的威脅,例如過度轉向或者在多變表面制動時,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識別問題,並通過主動轉向系統克服問題。例如,為了降低不安全的偏航,主動轉向系統可以更快提高方向盤的角度。主動轉向系統不會妨礙方向盤和前輪之間的直接連線,這樣即使在電子系統完全失效時,車輛仍始終保持完全可控。

不同廠家對這類系統的叫法可謂五花八門,比如寶馬稱之為afs主動轉向系統(activefrontsteering,),奧迪將其稱之為動態轉向系統(audidynamicsteering),雷克薩斯/豐田使用的則是可變齒比轉向系統vgrs(variablegearratiosteering),而賓士的可變轉向比系統則以「直接轉向系統」命名。雖然功能類似,但是他們使用的技術卻是截然不同的。

2樓:初次見面

如果車主車輛能夠安裝,建議安裝會使駕駛更安全。

它能夠更好的實現「低速時輕盈靈敏,高速穩健厚重」的需求,其為車輛行駛帶來的便利性和穩定性都是普通的可變助力轉向系統和單純的「機械式」可變齒比轉向無法比擬的。

可變轉向比,即根據汽車速度和轉向角度來調整轉向器傳動比,當汽車開始處於停車狀態,汽車速度較低或者轉向角度較大時,提供小的轉向器傳動比;而當汽車高速行駛或者轉向角度較小時,提供大的轉向器傳動比,從而提高汽車轉向的穩定性。

轉向比又叫轉向傳動比,是指方向盤轉向角度與車輪轉向角度之比。例如,方向盤向左轉動了60°角,而車輪則向左轉動了30°角,轉向比就是2:1。

轉向比越大,意味著要使車輪轉向達到指定的距離,方向盤需要旋轉的幅度就越大。在轉向助力一樣時,轉向比越大旋轉方向盤所需要的力度就越小,即是越省力。

相反地,轉向比越小方向盤所需旋轉的幅度越小,轉向反應就越快,也就是常說的指向精準、操控好。一般來說,大型車和貨車的轉向比較大,而家用車和運動型汽車的轉向比較小。

不同的用車場景往往需要不同大小的轉向比,譬如汽車速度較低(泊車)或者轉向角度較大時,提供較小的傳動比會更方便;速度較高(跑高速)或者轉向角度較小時,需提供較大的傳動比,從而提高車輛的穩定性,因此可變轉向比應運而上。 這樣不僅能提高車輛穩定性和安全性,還能增加操控樂趣。

3樓:娛樂白玉湯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自行車和電單車之類的代步工具,裝的不是方向盤?而直接是乙個把手呢?而汽車除了有些賽車上面是把手轉向,一般的汽車都是方向盤呢?

原因就是為了安全性,因為汽車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如果用的是把手型別的轉向方式。一旦用力過猛,那麼車子就不知道會拐到**去了。而且如果汽車要大轉向的話,必須要轉很多圈,所以從安全方面考慮,方向盤就很有必要性了,畢竟在高速公路上面,汽車的穩定性太重要了。

雖然方向盤轉向保證了汽車的安全性,但在某些時候,會讓人駕駛的非常累。比如在掉頭,或者倒車的時候,明明車速很低,車子的活動空間也非常有限,但必須就是要將方向盤打滿1.5圈,才能將車輪轉到底。

但是如果有了汽車可變轉向比配置,那麼就截然不同了。

這個裝置的作用就是,就汽車低速的時候,將方向盤打死,只需要一圈就夠了,可以讓駕駛員的舒適度提高。而在汽車高速疾馳的時候,要打死方向盤,還是需要1.5圈,也保證了安全性。

所以說如果有條件的話,汽車上裝乙個汽車可變轉向比裝置,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實,汽車轉向比裝置,也並不是什麼稀奇玩意,很多寶馬奧迪的高階車型上面,都是配備了這個裝置的。

不過這種功能,還是要因地制宜的去安裝,如果你是在城市中,那麼當然可以安裝了,畢竟路況很好。但是如果在山區,或者在道路非常狹窄的地方的話,那麼就不建議了,因為在那種情況下,還是要方向盤圈數多一點比較好,容易控制轉向角度,不然一不小心,車子就刮花了。

4樓:秋寧說車

其實可變轉向比這個概念在很多的搭配了高階車型實現了,比如說賓士的一些高階的車型。一般來說電動助力的方向盤,它的工作原理和液壓助力的原理是非常接近的,它的助力的大小是可以隨著車速的增高而不斷減少,一般來說搭配的電動助力方向盤的車輛在低速的時候挪車是非常輕鬆的,而在跑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會變得比較沉穩,雖然說電動助力方向盤給人的感覺比液壓助力的方向盤要假的多,但是電動助力方向盤,但給人的安全感是要更強一些的。

可變轉向比這個功能其實還是比較實用的,雖然說剛上手的時候比較難度比較高,因為習慣了液壓助力的車型的朋友在開車變轉向比的方向盤是非常難適應的,因為液壓助力方向盤的力度是沒有太大變化的。不過適應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發現這套可變轉向比的配置還是比較實用的。

一般來說現在市場上超過15萬塊錢的車型一般才會選則搭配可變轉向比的配置,所以一些低端車型上這樣的配置是肯定看不到的,雖然說對於某一些老司機來說,這樣的配置是很難以接受,但是從技術的角度來講,它對於提高行車中的安全性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相比於傳統的電動助力方向盤可變,可變轉向比的方向盤相對來說要更加靈活一些,特別是在過彎的時候,還有在一些低速的情況,你甚至不需要打滿一圈半的輪方向盤,就可以實現輕鬆的轉s彎,這一點是傳統的電子助力方向盤和液壓助力方向盤所達不到的。

5樓:范大壯實

就是一般的車方向打到死得1.5圈,可變的就是在車速慢的時候是1圈,跑起來就是1.5圈了,就是在1檔和倒檔行駛的時候方向盤轉的圈數少,是為了剛好的通過性,而且更省力,x6都帶這種功能,一般的車想裝是裝不了的!

6樓:滿紙荒唐論

汽車可變向比配置是汽車在低速或者停車狀態,汽車速度較低或者轉向較大時,提供小的汽車轉向性比,汽車高速行駛或者轉向較大時,提供大的汽車轉向性比,從而提高汽車的穩定性。

轉向比又叫轉向傳動比,指方向盤轉向角度與車輪轉向角度之比。例如,方向盤向左轉動了30°角,而車輪則向左轉動了15°角,轉向傳動比就是二比一。轉向越大代表車輪轉動時,方向盤轉動的幅度就越大,如果有可變轉向配置,旋轉方向盤的幅度就越小,就會更加的省力。

與此相對的是轉向比越小就表示方向盤需要轉動的幅度就越小,這就是我們大家經常說的,操控性,精準的方向盤。

汽車可變轉向比配置屬於比較先進的技術,缺點是依賴齒輪,對齒輪的工藝要求嚴格,不是很靈動,優點是操控靈活,可靠性高,機械性好,目前這種技術應用在高階汽車上比較多,所以也說明了,它的**不低。

不同廠家對這類系統的叫法可謂五花八門,比如寶馬稱之為afs主動轉向系統,奧迪將其稱之為動態轉向系統,雷克薩斯使用的則是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而賓士的可變轉向比系統則以「直接轉向系統」命名。

汽車轉向性比配置不太適用於高速,隨著速度的加快,方向盤會變得越來越重,影響駕車者的人身安全,一般汽車轉向比配置是不能加裝的。

現在不僅有機械性轉向比,成本較低操作簡單,通過特殊的齒輪工藝,通過齒輪的變化來控制方向,齒輪的變化不一定,轉動的方向也不一定,還有電子性轉向配置通過行星齒輪和電子設施,使用機械化設施和電子系統控制轉向,操作精準,電子性的一般比機械的好用。

7樓:ok咱微笑時很帥

首先簡單了解下可變轉向比是什麼?可變轉向比即根據汽車速度和轉向角度來調整轉向器傳動比,當汽車開始處於停車狀態,汽車速度較低或者轉向角度較大時,提供小的轉向器傳動比;而當汽車高速行駛或者轉向角度較小時,提供大的轉向器傳動比,從而提高汽車轉向的穩定性能。

詳細了解的話,請聽我慢慢道來,不同廠家對這類系統的叫法可謂五花八門,比如寶馬稱之為afs主動轉向系統,奧迪將其稱之為動態轉向系統(audi dynamic steering),雷克薩斯/豐田使用的則是可變齒比轉向系統vgrs(variable gear ratio steering),而賓士的可變轉向比系統則以「直接轉向系統」命名。雖然功能類似,但是他們使用的技術卻是截然不同的。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在技術層面上並不是乙個水平的,目前主要有兩種方式實現這種功能,一種方式是依靠特殊的齒條實現,原理簡單,成本也相對較低,沒有過高的技術含量,而另一種就比較複雜,是通過行星齒輪結構和電子系統實現的。

機械式可變轉向比系統:它主要是在「齒輪齒條機構」的「齒條」上做文章,通過特殊工藝加工齒距間隙不相等的齒條,這樣方向盤轉向時,齒輪與齒距不相等的齒條嚙合,轉向比就會發生變化,中間位置的左右兩邊齒距較密,齒條在這一範圍內的位移較小,在小幅度轉向時(例如變線、方向輕微調整時),車輛會顯得沉穩,而齒條兩側遠端的齒距較疏,在這個範圍內,轉動方向盤,齒條的相對位移會變大,所以在大幅度轉向時(如泊車、掉頭等),車輪會變得更加靈活。這種技術除了對齒條的加工工藝要求比較嚴格之外,並沒有多少「高科技」在其中,缺點在於齒比變化範圍有限,並且不能靈活變化,而優勢也很明顯--完全的機械結構,可靠性較高,耐用性好,結構也非常簡單。

電子式可變轉向比系統:科技含量高,相比機械式可變轉向比系統,電子式可變轉向比系統使用了更複雜的機械結構並且需要與電子系統結合使用。能夠更好的實現「低速時輕盈靈敏,高速穩健厚重」的需求,其為車輛行駛帶來的便利性和穩定性都是普通的可變助力轉向系統和單純的「機械式」可變齒比轉向無法比擬的。

直接轉向系統除了對齒條的加工工藝要求比較嚴格之外,並沒有多少「高科技」在其中,缺點在於齒比變化範圍有限,並且不能靈活變化,而優勢也很明顯--完全的機械結構,可靠性較高,耐用性好,結構也非常簡單。

速度較高時,轉彎更加漸進,要求較小的轉向角度。因此,主動轉向系統降低針對方向盤所有轉動的轉向角變化量。從而使駕駛員在高速時獲得更為精準的轉向,並享受更多的穩定性和舒適。

如果車輛受到不穩定的威脅,例如過度轉向或者在多變表面制動時,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識別問題,並通過主動轉向系統克服問題。例如,為了降低不安全的偏航,主動轉向系統可以更快提高方向盤的角度。主動轉向系統不會妨礙方向盤和前輪之間的直接連線,這樣即使在電子系統完全失效時,車輛仍始終保持完全可控。

說簡單點,其實就是一般的車方向打到死得1.5圈,可變的就是在車速慢的時候是1圈,跑起來就是1.5圈了,就是在1檔和倒檔行駛的時候方向盤轉的圈數少,是為了剛好的通過性,而且更省力,x6都帶這種功能,一般的車想裝是裝不了的!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你!

關於可變氣門發動機的問題,汽車可變氣門正時是什麼意思?

1.氣門是控制進出發動機空氣和可燃混合氣體的閥門通道,普通發動機的氣門開閉時刻和氣門升程是固定不變的 可能由於慣性的影響而有稍微的不同 但發動機的轉速變化範圍較大,固定的配氣相位和氣門升程不能將發動機的效能發揮到最佳,於是才有了各種各樣的可變氣門技術。各種可變氣門技術都有其特點和共同點,共同點就是氣...

汽車轉向發生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轉向時出現異響是怎麼了?

海之聲江夏店 汽車轉向時出現異響原因分析和建議解決方案 1 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總有異響,特別是新車,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灌一下。2 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直接接觸,所以轉向柱在轉動...

汽車轉向機壞了會發生什麼情況,汽車轉向機壞有什麼後果?

十年資深獵頭 汽車轉向機壞了會出現的情況 在原地打方向盤就會有異響,不管原地還是時速不超過20km的時候都有異響 轉彎方向盤非常的松或者是轉動方向盤很重非常吃力。典型的助力幫浦故障而導致方向轉動困難,行駛中轉動方向會出現異常沉重現象。 藍藍藍 汽車轉向機壞了會出現的情況有如下三種 1 在原地打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