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這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望得到社會認同感。而在你身邊的人,你的好朋友,同志,都是很了解你的,在你心裡想無論你怎樣隱藏自己,表現自己。他們都是最了解你的了,索性你就不如淡漠。

這樣是不好的,這會給你造成孤獨感,多交流,多跟身邊的每乙個人交流,特別是你的親人,朋友,因為只有他們才會真正的指出你的不足缺點,讓你慢慢的認識自己,改進自己。活著不就要像一顆參天大樹,同時也要像一顆卑微的小草,你的心才會真正的平靜。得到社會的認同,充滿豪情,找到生活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陌生人客氣,這是一種禮貌,大多數人會這樣,是因為我們都還是有禮貌的人對親密的人苛刻呢,那是一種關心,想讓親密的人看到缺點所在,或問題所在,那也是對他們的另一種好,會這樣,是因為我們都是善良的人

3樓:月下黎明

因為我們對親密的人太熟悉了,言談舉止都不用刻意的去想;而對陌生人我們本身就不了解,說話做事方面當然要注意以下,其實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自我保護意識太強了

5樓:鄺豐茹穎然

就是因為陌生才讓人有距離感,本能的會把握分寸。有時客氣代表某種疏遠,讓人有種寒意,親近的人之所以苛刻,因為是某種意義上的關心.在乎。

而這種關心會讓人產生暖意。既便有時會生氣,想不通,為什麼對我這樣,但過後就知道是沒把你當外人。有時你一句話都會讓家人覺得你是在乎他們的,請不要吝嗇你的真心讓你的家有能感受到你的愛。

人們日常所犯最大的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人太苛刻,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天下太平。 你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提倡以「和」平天下,我認為這不是人們的錯誤,現在的社會都提倡以構告乙個「和諧」的社會,相對我們應該要,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人也要客氣,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陌生人客氣 那是因為根本就不想管他 對親人苛刻那是因為希望你變得更好 很正常 我對朋友也是有什麼說什麼 不希望他們走冤枉路

為什麼我們總是對熟悉的人發脾氣,而對陌生人總是忍讓

康小寧 我們和陌生人從來沒有過交集,沒有接觸也沒有過不愉快,所以偶然一次接觸中,雖然可能有不愉快,但還沒有達到發脾氣的那個點。這個時候情緒完全是可控的,所以對陌生人表現出來的大都比較寬容。 寶52240陌車 因為對自己熟悉的人平時交集多,交集越多就會容易產生越多的不愉快,而這些不愉快的時候,被自己剋...

常夢到陌生人,做夢總是夢見陌生人,這是怎麼回事?

樓主,你好 夢見陌生人並有與他互動,夢境中互動的模式就反映著你在現實中所期望的生活方式。夢見陌生人並與他發生戀情,代表你最近非常感性,非常期待有一段特別 浪漫的戀情出現。主動擴大人脈圈吧,主動與異性接觸交往,會有良緣降臨喔 祝你幸福 更多解夢分析你可以到科技紫微星座網查詢 夢是一種奇異現象,而做夢的...

自己怎麼總是被陌生人跟蹤,怎樣擺脫陌生人的跟蹤?

前提上你要想想別人為什麼要跟蹤你,是不是同乙個人跟蹤。是不是暗戀過你的人或者怎麼樣。自己先想清楚,最好找一兩個朋友或是同事一起過去問下是怎麼回事老跟你,主要是做給跟蹤者看看,要是有歧途他也怕了。隨身帶刀子,把手機快捷鍵設成110,有情況就趕緊打。或者找個很高大的男人送你回家幾天,讓跟蹤你的人看見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