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人索要房主房產證影印件,租房人索要房主房產證影印件

時間 2021-05-04 19:36:32

1樓:健康之友學者

千萬千萬千千萬不要讓你哥哥將房產證影印件交給對方,相信我沒錯的,因為這種事不能賭,也賭不起,除非你哥是大款,不差沒套房子······

以前是北方這種**多,現在南方也漸漸開始流行起這種**了,**們多是團夥作案,打一槍換個地兒,他們慣用的伎倆一般如下:

1 從團夥內部挑選出乙個或兩個貌似善良的女孩兒和要租房的業主進行交涉,故作積極著討價還價····

2 他們一般會在籤協議之前領著業主去所謂的他們工作的地方,其實也是預先租來的,他們甚至會裝模作樣地對其小來小去著裝修一番,他們絕不會吝惜這點兒錢的,因為他們的最終目的是十分十分之划算的·····

3 最後,他們會以種種緣由索要房主的產權證影印件,通常以保險作為藉口;然後他們會製作種種的相關假證件冒充房主將房子賣給別人,之後逃之夭夭。

4 他們甚至會跟一些打字影印社掛鉤對房主的真房證進行偷梁換柱,具體方式不詳。

總之,小心。

2樓:

這個做不了抵押憑證,但是作為確認你哥的房屋所有權的憑證,對方是可以核對房產證的所有人的。至於給不給影印件給他,你們自己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證明性證件,如身份證,房產證,土地證之類的,影印件上最好清楚的寫明,僅給***做***x用途,其他用途無效的字。而且寫字的地方一定要佔據關鍵位置,如姓名,位址等,只要不影響到證件的識別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影印件可以給,但是應註明沿途,序列號千萬要覆蓋。剛入住的,不提供,可以給看,但不能離你的手,序列號千萬要覆蓋,一般房客是辦工作居住證用,要他的單位證明,並調查,審原件時一定自己拿著去。其它用途一般拒絕。

5樓:納雍縣房產局

有必要,換著我也一樣,房產證影印件本身不代表什麼,只是代表他租的房子是不是合法而已,影印給他就是

6樓:自扯為樂的蛋

如果租客確實需要的話,那也是乙個合理的要求,你可以給他房產證影印件

但是請務必在影印件有字的地方用粗實的筆寫上:該影印件僅做###使用,他用無效.

這點很重要!

出租房一定要房東提供房產證和身份證影印件嗎

7樓:碧樹攬月

房東有抄義務向租戶展示房產證和身份證原件,以證明您是真實房主的合法身份,如果您擔心租戶不正當使用房產證和身份證的影印件,可以讓租房戶看過您的原件後,在房屋租賃合同中寫上房屋產權證的產權證號和您的身份證號碼,這樣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啊。萬一是後來租房的人轉租或者轉租幾個人怎麼辦。

租房子房東要提供房產證影印件及身份證影印件嗎

9樓:還讓不讓改了

當然需要提供,全國各地,在**租房都應該這樣。同時,承租方應提供身份證影印件給出租方。

這是相對的,對租賃雙方都有保障。

10樓:睿畫思峰

要,你在正中間寫上去僅作租房憑證,要不然房東不放心

11樓:紫氣東來兮

必須的。以此證明房屋的產權歸屬人和出租人的身份。

租房合同未滿,想退房,房主讓我寫書面申請,不知道申請書怎麼寫,麻煩大家幫幫忙具體格式是什麼

三晉司法鑑定 這個申請書是民事主體間的約定憑證,主要記載這個事情,不屬於公文,所以不需要很嚴格的格式。給你個參考 退房申請書 房東某某 我於何時與你簽訂租房合同,租期寫一下 因 原因,我無法繼續租用你的房子,所以向你申請提前退房。如果有,再寫上你們不履行合同後的毀約約定事項。寫上大名日期 這個只要意...

租房子10年了,一年一交房租,房租到期後,房主要收回房子不租了,可以問房主要裝修費麼

裝修是租戶自願的,同時也必須是房主允許才能進行的。如果是這樣的前提,房租到期,房主沒義務補償租戶裝修費用,同時可以要求租戶恢復裝修前的樣子。叫恢復原狀。租戶可以把能帶走的帶走,但不能有對房屋的破壞性質拆除。至少保留和原始承租時相同狀態或者略好。否則視為破壞房屋。房主有權要求賠償。不可以,因為房子本身...

出租房地鐵要從地下通過賠償款歸房主還是租客

最快的蝸牛 你租住的房子下面要修地鐵地鐵從地下穿過的補償款,當然是歸房東,跟租客是沒有關係的,因為這個補償款是發給房屋所有人,房東才是房屋的所有人,你只是豬住在這裡。 超級無敵豬八戒 當然歸房主,至於租客,可以主張解除租賃合同,按合同條款內容執行。深圳 租房便宜而且靠近地鐵口?10 一般靠近地鐵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