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同居,兩人分手後可以索要孩子撫養費嗎

時間 2021-06-03 01:27:02

1樓:來自汀溪水庫善於表達的北極星

這當然是可以的

分手後對方

對孩子還是

有撫養義務的

2樓:秦鑫律師說法

非婚生子,分手後可以要求撫養費嗎?撫養費的支付標準是多少?

沒有辦結婚證,有孩子,分手後女方要付男方撫養費嗎?

未婚生子,分手了,女方要承擔撫養費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婚生育分手後孩子父母雙方仍負有撫養子女的義務。未親自撫養孩子的一方是應該支付孩子的撫養費的。《婚姻法》第二十五條【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女方要承擔撫養費,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2、根據司法解釋,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兩人未婚同居分手後女方要退還全部彩禮嗎

未婚同居後分手,男方給付的彩禮能要回多少?法院會判決女方全部返還嗎?部分返還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未婚同居彩禮應當酌情返還。所酌之情應為同居時間長短 是否生育子女 一方或雙方過錯程度 彩禮在同居期間共同消費情況等。彩禮可酌情返還,以不超過50 為宜。不用退還的,因為沒有結婚,而且收彩禮本身就不合法,法院...

未婚同居分手後房子怎麼分,未婚同居分手後房子怎麼分?

華律網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 第8條 第10條 第11條 第12條也對未婚同居的財產作了規定,概括為 解除同居關係時,同居生活期間雙方共同所得的收入和共同購置的財產,按一般共有財產處理。同居生活前,一方自願贈送給對方的財物可比照贈與關係處理 具...

男女未婚同居 分手後男人吃虧還是女人吃虧呢

元恭碩緞 有緣的話,即使在外地你們都有可能遇見,無緣的話,即使你們擦身而過都沒有看到對方。相見不如不見是指兩個人有心逃避一些事情,放不開,不如不見,是有心而為之,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就是無心的,男人女人都是善變的,我們要多從歐美和自身找原因。 谷運旺堵綢 兩人都不吃虧,因為 兩人能走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