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未婚同居分手後女方要退還全部彩禮嗎

時間 2022-07-30 18:25:07

1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未婚同居後分手,男方給付的彩禮能要回多少?法院會判決女方全部返還嗎?部分返還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婚同居彩禮應當酌情返還。所酌之情應為同居時間長短、是否生育子女、一方或雙方過錯程度、彩禮在同居期間共同消費情況等。彩禮可酌情返還,以不超過50%為宜。

3樓:好子

不用退還的,因為沒有結婚,而且收彩禮本身就不合法,法院根本不於支援。

4樓:研根

彩禮標誌是婚姻,理應退還。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居不結婚?怎麼想的?

未婚同居後分手彩禮要返還嗎

6樓:答疑解惑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7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未婚同居後分手,男方給付的彩禮能要回多少?法院會判決女方全部返還嗎?部分返還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男方要,在法律上需要返還

同居兩年,分手後,彩禮要全部返還麼

9樓:wcg選擇

兩年的青春和付出,足以抵消彩禮。不用退!

10樓:哈哈時光機

如果是你毀約,而且他又要你返還,那你就要全部返還了。因為婚前同居不受法律保護

11樓:公尺開朗琪羅的心

那要看男方要不要了,這些東西沒有什麼行事準則的

12樓:趣談裝修

這東西你倆商量吧………應該還的,但你不想全還好好商量唄

過禮之後,同居兩年,分手後,彩禮要全部返還麼

13樓:緣份的天空

根據法律規定,男方為結婚而給付女方的彩禮,只要沒有辦理登記結婚,女方是應當返還彩禮的。但訴訟是有風險的,男方如果起訴,會面臨著舉證不能而導致的法律風險,即男方能否證實給女方錢了,給了多少錢?有哪些證據,這些證據是否足以證實「給錢」、「給多少錢」的事實。

證實不了,事實情況將難以認定,彩禮返還的訴訟請求就難以得到法院的支援。

14樓:藝源心理諮詢師

回答同居兩年後分手彩禮一般不需要返還,同居兩年上屬於同居生活時間較長,此時彩禮是不需要返還的。

提問我們18年辦了酒席的,只是沒有領證,但是現在想分開,可是發現意外懷孕了

回答後來呢。孩子呢

提問就是說這個孩子如果生下來,沒有結婚證,能上戶口嗎?

孩子現在還在我肚子裡

因為我們倆個現在是一點都過不下去了

回答正常孩子上戶口需要結婚證書的。

提問所以說這個小孩要是留下來,他能上戶口嗎?

回答那你們現在就一點都不想在一起了嗎。

提問對的

回答孩子上戶口時候。如果你真的沒有結婚證書。也可以的。就是手續多一些你按要求準備手續就可以的

比有結婚證複雜一點而已

現在懷孕幾個月啦

更多12條

訂婚後分手要求返還彩禮,未婚同居要返還彩禮嗎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婚同居彩禮應當酌情返還。所酌之情應為同居時間長短、是否生育子女、一方或雙方過錯程度、彩禮在同居期間共同消費情況等。彩禮可酌情返還,以不超過50%為宜。

16樓:啊我的寶貝們

彩禮,一定是要還的。未婚同居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又沒有強迫。

17樓:

這個的話要看是女方提出還是男方提出的,女方提出的就要返還,南方提出的就不用

18樓:愛家園

必須的,退,因為這個是公開的,同居是你們兩知道

未領結婚證,未辦婚禮,但以同居,分手後彩禮是否退還給男方?哪些原因會導致彩禮無法返還?或無法全額返

19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辦了婚禮後同居,但一直沒有辦理結婚登記。同居不到半年,女方無故離家出走。彩禮還能要回來嗎?

20樓:胡珺律師深圳

您好,深圳知名婚姻律師團隊馬成律師團為您解答:雙方沒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當事人請求返還彩禮時,法院會予以支援,但彩禮返還額度應綜合考慮雙方共同生活的時間長短、雙方分手的過錯責任等因素,根據公平責任原則,部分或者全部返還。女方無能力返還時,可以雙方協商,或者請求分期返還等其他返還方式。

《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您可以向專業律師諮詢相關情況,維護您的合法權益。更進一步的法律問題諮詢,可到深圳知名婚姻律師團隊——馬成律師團網諮詢,或**諮詢159加2009再加1258。

未婚同居分手,彩禮能要回多少?

21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未婚同居後分手,男方給付的彩禮能要回多少?法院會判決女方全部返還嗎?部分返還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未婚同居,兩人分手後可以索要孩子撫養費嗎

來自汀溪水庫善於表達的北極星 這當然是可以的 分手後對方 對孩子還是 有撫養義務的 秦鑫律師說法 非婚生子,分手後可以要求撫養費嗎?撫養費的支付標準是多少?沒有辦結婚證,有孩子,分手後女方要付男方撫養費嗎?未婚生子,分手了,女方要承擔撫養費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未婚生育分手後孩子父母雙方仍負有撫...

兩人同居買房,房產證落的是女方名字,兩人分手房子歸誰

菲爾特品牌 女方,最好寫兩人,如果貨款是你名字還的可能有一點希望 沒領證,房子肯定是女方的 麻煩,除非你有確切的證據證明是你們一起買的,否則很難有勝算 花邵貝勒爺 如果只是同居關係那只能是歸女方了! 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房子就歸誰 手機使用者 女方,除非你拿出你和她一起掏錢買房子的憑據, 魅力雅安 ...

同居過的兩人,分手後誰吃虧,男女同居分手後,誰最吃虧

同居過的兩個人 分手後誰吃虧,那要看誰 付出的多誰就吃虧 本人覺得是女生吃虧,畢竟你們兩個同居了,對女生可能是一輩子都忘不掉你們曾經的過往,但男生就不一樣了。 佔瑩華 如果是同居過的兩個人分手之後,大多數女生會比較吃虧,因為女生天生就是弱者,心理也比較脆弱,更容易受到傷害,需要療傷的時間會更長。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