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情裡付出越多的人越容易受傷

時間 2021-05-04 18:46:34

1樓:餵食小分隊

因為在愛情裡付出越多的人越在意對方的一言一行,心裡渴望對方的愛更多,會比較沒有安全感。付出越多,說明對這段感情投入的愛和期待更多,期望越大,越容易敏感,自然更容易因為細枝末節感覺到失望,所以付出越多的人越容易感到受傷。

愛情是自私的,是需要回應的。兩個人相愛,如果其中一方愛對方更多,那麼這樣的愛是失衡的,付出越多的一方,心裡或許會產生抱怨,當對方沒能給到所期待的反饋時,也會感到傷心難過。

我覺得在愛情裡,表達愛也是需要技巧的,並不是說要耍心機,而是不要給對方壓力,兩個人在一起了,說明你們欣賞彼此,愛著彼此,為彼此付出是一種甜蜜啊。但也不要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全放在對方身上,生活中不僅僅只有愛情,有時候給彼此一點空間,找到彼此相愛的平衡,才能讓感情相處得更舒適吧。

其實,在愛情中彼此多溝通是很重要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也讓對方給你安全感,這樣就不會患得患失。還有,既然相愛,就換個心態去愛,為對方付出也是一種幸福啊,不要覺得我為你做了這麼多,而你怎麼怎麼的……彼此表達愛的方式只有你們自己感受到的最清楚。

當然,如果在愛情中,變成只有單方的付出來維繫愛情,那就沒必要繼續下去,要不然越付出越失去自我,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你也會討厭這個沒有底線的自己的。凡事都有個限度,愛是相互的,不要在愛情中失去自我。

2樓:江畔舊時月

在愛情這個國度裡,男女雙方坐在蹺蹺板的兩端,由於兩端力量在持續不斷地變化,蹺蹺板就會一上一下。付出最多的那一方把對方高高地捧起,在下方仰視著對方。於是有人說,愛情裡誰付出最多誰就容易受傷。

愛情從來都是一件不公平的事:你愛她,她不一定看上你;你付出,他不一定照單全收;你妥協,她不一定感激涕零;你哭泣,他不一定憐香惜玉。

你付出越多,證明你的愛越深,雖然付出和回報不一定成正比。然而,付出是美好的,這是你在喧囂紛擾的人間沉下心來靜靜聆聽,忠實於自己的感情,並遵循心所嚮往的方向。你的付出,是給自己一種虔誠堅定的力量,竭盡所能為自己爭取乙份幸福的權利,並讓你的世界灑滿金子般暖暖的陽光。

楠楠就是這樣乙個為愛付出的女生,談戀愛的時候,楠楠每天為自己的男朋友**心便當,因為她怕外賣不衛生;男朋友要創業,楠楠就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給他,在楠楠的心裡,愛乙個人,就是要對他好,願意為他付出所有。

在她男朋友創業的那段時間,因為遇到了很多問題,所以男朋友心情總是顯得異常焦躁,楠楠很心疼,但又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每次想關心一下他的時候,換來的總是一句別煩我。

直到有一天,楠楠發現他男朋友居然出軌了,她感覺自己的世界全部都崩塌了,楠楠忍不住去質問他,他的回答卻是「在我創業遇到問題有壓力的時候,是她每天開導我,安慰我,幫助我,我感覺她才是我要找到的女人,我們分手吧」。

楠楠直到分手也始終沒想通:為什麼自己跟男朋友在一起3年多了,對他那麼好,簡直像他媽媽一樣照顧他,為他付出了那麼多,最後換來的不是男朋友的感恩和愛惜,卻是無情的分手。

越容易得到的越不被重視,人類的本性如。誠心待人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懂得珍惜同樣值得敬佩,別讓自己的善意受到傷害。善待他人,更應該善待自己,靜心沉澱自己,終會遇見捧你在手心的人。

3樓:love奈何情深

有時候之所以付出的越多越容易受傷,主要是因為有的人他們並不會把你放在心上,你付出了那麼多他也不會感激,所以才容易受傷。

4樓:孫老闆

愛情裡付出多的人,往往是對感情投入更大的一方,更加以感情為重。因為更在意,才會付出更多,得失心也會更重,所以才越容易受傷。

5樓:茶妮蔻

因為在愛情中是沒有絕對的公平的,為愛情付出更多的人就注定他在愛情中也會陷入的更深,所以導致他假如受到傷害之後,也是會因為愛的太深所以也更容易受傷。

6樓:碩陽人福

有時候就是這樣子,當你付出的越多,你以為對方也是跟你一樣的,但是得不到回報的時候,就會覺得心裡面特別難受了吧。

7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因為付出的越多想得到的就越多,但是因為你的長期付出,換位思考一下, 對方肯定越來越不當一回事兒,把你的好想成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這樣的付出根本就得不到回報。

8樓:液壓

因為在愛情裡付出多的人,往往都是主動愛的那個人,愛的比較多的那個人,因為愛的多的人更為在乎,所以期望更高,所以更容易被傷害,因此也就容易受傷。

9樓:墨訾

因為在乙個人的心裡只有真正在乎乙個人才會心甘情願為他去付出,而如果這份付出在未來被辜負的話,就好像是在說自己的所有努力都是白費,這對任何乙個人來說都是很難接受的,也就更容易在感情中受傷。

10樓:可愛的大婕妤

在愛情裡付出越多的就是對自己的愛情期望的越大的,所以如果愛情出現了問題,受傷最嚴重的的就是期望最深的人。

11樓:劇影追蹤

因為越容易得到的話,他越不願意珍惜,所謂物以稀為貴,你給了他越多,他就要覺得這個東西在他心目中比較氾濫,所以他會毫不猶豫的去傷害你。

感情中付出多的一方是不是更容易受傷?

12樓:斑斑愛吃肉

是的,婚姻中你越珍惜感情,珍惜對方,越把對方視作你奮鬥的動力,卻最終受傷的往往是你,有時甚至受傷了還不知道,而且是付出越多的一方往往越容易受傷。造成在婚姻中你越付出越受傷的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的原因:

1、是許多人把對方的付出當作離開他不行

夫妻本應該是平等的,不存在誰付出誰享受,都應該珍惜彼此,共同努力經營好共同的家。但是,有些人卻把對方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把對方的珍惜當作是離不開你,對方付出越多,他越高高在上,越以為自己了不起,以為自己能上天,這種現象相當普遍。

2、是許多人把對方的付出當作無能的表現

一些男人把妻子一心一意經營家務,一心一意對他的服侍當作對方就這點能耐,是沒有本事的黃臉婆。而有些妻子把男人準時回家,在家裡幹家務,呵護她,培養孩子,多陪父母,圍著她轉認為那是男人沒能力的表現。

天天對男人大聲吆喝,比那些在外面混得好的男人,等等,這其實都是把對方的付出當作無能力的表現,夫妻之間圍著家庭轉,一心一意經營家庭都是無能,那什麼才是有能力呢。

3、是許多人總覺得外面的世界更美好

許多人總認為目前的生活不是他應該得到的生活,他的生活不應該是現在這個樣子,別人會對他更好,總認為外面的世界會更精彩,正如去蘋果園摘蘋果,總以為下乙個會更大,所以,無論對方如何珍惜他,他都不會滿意,總覺得對方不適合他。

4、是許多人越享受越貪得無厭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在許多婚姻中也表現得淋漓盡致,許多人在享受婚姻中另一方的付出時不知道對方這是在珍惜婚姻,珍惜情感,珍惜家庭,不知道去感恩回報對方,在享受的同時還認為對方做得不夠,自己享受得還不夠,總拿別人與對方相比。

其實,無論是愛情還是婚姻,雙方都是平等的,都需要對方的平等付出,平等地用心去維護婚姻和家庭,沒有只有一方付出一方享受的愛情和婚姻,不要把對方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任何愛情和婚姻如果淪落到只有一方付出另一方享受,那這樣的愛情和婚姻也就走到了盡頭。

13樓:一邊倒的草

我覺得是的。在一段感情中,總有乙個人是付出了更多的感情,當對方沒有像她一樣也這麼對她,那她或多或少會覺得很受傷。

14樓:普通人聊生活

是的,付出多的一方,時間久了,內心會覺得不平衡,就會計較,得不到相應的回報時,自己就很容易受到傷害。

15樓:zxttxz活寶

對。感情中付出更多的一方,往往陷入得更深。對方的一舉一動能輕而易舉地牽動自己的心,當然傷害也更多。

16樓:這是溫衡

是的。因為付出多的一方是比較深情的一方,把感情看得很重要,會想要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應,而精彩付出多的是不被珍惜的。

17樓:芥末愛蘑菇

是,一般付出更多的一方其實想要得到對方更多的愛的回饋,因此如果沒有達到預期,ta會覺得對方不夠愛ta。

18樓:情感咚咚咚

是的。因為付出多的一方想要得到相應的回報,所以一旦發現對方不如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喜歡自己,甚至還喜歡的比自己喜歡少,就會很容易心理受傷。

19樓:正好心動

是的,會覺得付出太多,收穫太少,導致產生了虧損,愛的越深,越容易放不下,也就更容易受傷。

20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並不是感情付出多的一方更容易受傷,只能說感情付出多的一方愛的更深罷了,不代表這個人內心脆弱。

21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覺得是這樣的。他們付出了很多,心裡自然會期待獲得同樣多的回應,但事實上他們並不能得到他們想要的回饋,就會很失望,會感到很受傷。

2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肯定是,付出多的人是把感情看的很重,一旦受傷就很不容易走出來,是最容易使人偏離軌道,做出對自己不利的事。

在一段感情中,是不是付出越多,就越容易受傷呢?

23樓:

我覺得付出越多,受傷的機率越大。付出越多,希望回報就越大,要是沒有預想的那樣,會失望難過的,心裡就會容易受到傷害,在愛情裡,誰先愛了誰,誰就欠了誰,不要去強調誰付出的多與少,因為愛永遠不是多與少能衡量的,真的愛會包容一切。

對對方只有祝福,只有疼愛,只想看到他笑,只想他開心幸福,在不在一起會變得不那麼重要,想要的只是可以默默的守候和幫助。

24樓:布吉島該叫啥

這句話也是完全正確,沒有疑問的。我知道在感情中,總要有乙個人付出的多。付出越多的這個人,愛的就越卑微。

因為他要為對方,去捨棄一些什麼。我乙個朋友小林,她就是在愛情中付出很多,結果卻沒有得到應該得到的。

她在女性中,算得上是乙個比較優秀與出色的。上了乙個很好的大學,又是乙份薪水不錯的工作,本來是有這乙份很好很燦爛的人生。可是她在幾年前,認識了乙個男友。

可以算得上是毀了她半生吧。她們兩個是網戀。小林不顧父母的反對,執意要去對方那個城市。

並且為她辭掉了自己高薪的工作。在與男友同居兩年後,發現了男友有了另外乙個女人,此時的小林是很失敗的。

在個陌生的城市裡,沒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只有男友算得上是半個親人,可是他也將她無情的拋棄。

25樓:小葉子的呀

是的。在感情中,越主動的那個人,最後越難收場。確實是這樣,如果是你主動跟對方表白,可能到最後你越陷越深,對方仍然是沒有愛上你。

那麼這段愛情最後只能以失敗告終。還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在感情中,誰付出得越多,那麼分開時,誰受的傷就越大。

兩個人相識總是不容易的,尤其在這茫茫人海中,你有幸與他共度一段時光。而要想將這段感情維繫好,就要懂得付出有度。首先是找到乙個正確的人,不要將你的付出看成理所應當。

懂得回報你。這樣他才會用心的對你好。

人這一生的時間其實並不長,只有短短幾十年的光景。我們要做的就是,趁著自己的年輕,盡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至於付出,要看對方值的不值得!

為什麼愛情的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愛情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時,是幸福還是什麼

人生就是這樣的,付出與收穫是不成比例的!然而你要從其他角度去考慮,你是否想過在你付出的過程中得到的東西是不是更大呢?也許你只在乎的是結果,認為收穫只是錢財,感情等一方面物質的回報,如果你想到在付出的過程中得到的教訓,經驗等收穫就不會總覺得付出大於收穫了 就是這樣的不公平的。愛情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時...

為什麼愛情裡受傷的總是為愛付出最多的那個人

來自禪陽寺雙瞳剪水的風信子 正常,說明他對你有點不耐煩了!這個時候你要選擇改變自己,表示自己並不怎麼在乎,然後好好的打扮自己!開始若即若離,但是我建議說這樣的男人沒必要挽回,順便說下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這樣說我的,後來知道原來有個女的對他很不屑,結果他卻有了征服欲 魔亂人間 不該去挽留了!付出最多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都不再相信愛情了

百里碭 我來說句實話,因為愛情像鬼,相信的人多,遇到的人少。如果你遇到了,一定要牢牢的抓住。幸福是靠自己爭取來的,不是等來的。幸福還長著翅膀會飛。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經歷的多了。每個人的愛情故事都不一樣。但大體上差不多。開始都甜甜蜜蜜,相處久了會有些矛盾爭吵就難免。不經意間可能會說出傷害彼此的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