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面這個檔位是怎麼調才最省電。我家這冰箱沒放啥,保鮮都空著,冷藏放了點東西

時間 2021-05-04 18:46: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調在1檔上了,也就是最省電的檔位。數字越小溫度越高就越省電,數字檔位越大溫度就越低也就最費電。

另外,裡面的冬季溫度補償開關應該關閉才省電。檔冬季來後室內溫度低於15度後再開啟,以確保壓縮機能夠順利啟動工作;等春季到來室內溫度上公升高於15度時,就要及時關閉此開關,避免壓縮機頻繁啟動工作,導致耗電量的增加。

如果冰箱裡有很多食品需要冷凍和保鮮,就要按以下操作方法進行調節了:

機械式溫控器,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溫控器的數字檔位大小,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春秋季應調節在中間的檔位處,冬季應調節在較大的數字檔位處,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的左右,冷藏室在1-10度之間,最好控制在4-8度之間。建議放入冰箱乙個溫度計實際測量,如果溫度偏高,就把數字檔位調大一點;如果溫度偏低,就把數字檔位調小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省點關係不大,機械冰箱主要是根據環境調節溫度的。壓縮機會通過冰箱內感溫器錯時開啟關閉的

3樓:

夏季室外溫度較高,調至3或4檔最省電。冰箱內溫度一般在4℃~6℃左右,不僅保證冰箱的停機率,更能保證製冷效果。

冬季室外溫度低,散熱快,調至5~7檔最省電。冰箱內溫度保持在2℃~4℃左右,注意檔位不要調至低檔,否則會造成冰箱不開機或化凍問題。

春秋季節調至2或3檔是最省電的。當室溫低於10℃時,應調至「6」的位置。

我家海爾冰箱冷藏室各檔位從0到7,都分別代表冷藏室多少溫度

4樓:愛蘇陌染

冷藏室各檔位的溫度,不同品牌有所不同,以常規冰箱1~5檔為例:

1檔控制溫度在9℃~10℃左右,這也是冷藏室是最高溫度,通常在夏天室內超過32度的時候需要設定這個檔位。

2檔溫度在8℃左右,也是夏天常用的檔位。

3檔溫度在6~7℃。

4檔溫度在5℃左右,這兩個檔位適zhidao合春秋時節,室內溫度在20~25度時候設定。

5檔控制溫度在4℃左右。

6檔在3℃左右。

7檔是強冷,溫度通常在2℃左右。

5樓:ch陳先生

不同品牌有所不同,以常規冰箱1~5檔為例:

1檔,控制溫度在9℃~10℃左右,這也是冷藏室是最高知溫度,通常在夏天室內超過32度的時候需要設定這個檔位。

2檔,溫度在8℃左右,也是夏天常用的檔位。

3檔,溫度在6~7℃。

4檔,溫度在5℃左右,這兩個檔位適合春秋時節,室內溫度在20~25度時候設定。

5檔,控制溫度在4℃左右。

6檔,在3℃左右。

7檔,是強冷,溫度道通常在2℃左右。

6樓:綠水青荷

這個控溫器所標的數字越小則控制溫度越高。在環境溫度處於標準溫度左右條件下,0是不工作的狀態,1檔控制溫度在9℃~10℃左右,2檔溫度在8℃左右,3檔溫度在6~7℃,4檔溫度在5℃左右,5檔控制溫度在4℃左右,6檔在3℃左右,7檔是強冷,溫度通常在2℃左右。

一年四季氣溫都在不斷變換,尤其是冬天和夏天,溫差特別大,外界的溫度會影響到冰箱內部的溫度,因此冰箱的溫度需要根據天氣的變化來進行適當調節,來達到省電和保證食品冷凍質量的目的。一般夏季1~3檔位,春秋3~4檔位,冬季4~5檔位。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式需要手動調節溫度,在冰箱冷藏室內會有個圓形旋轉開關,上面標有0到7的數字,0是不工作的狀態,數字越大製冷越強,7是最高強度製冷。

人工智慧的海爾冰箱也可以進行手動調節,非鎖定、非人工智慧狀態下,按一下冷藏調節鍵,面板上會顯示不斷閃爍的圖示f,之後每按一下冷藏調節鍵,溫度下降1℃,直到3℃,再按就會回到7℃,溫度可在3℃到7℃之間變換,在操作後5秒內無按鍵就設定成功了。

一般冰箱只有乙個冷藏室溫控器來控制冷藏和冷凍的溫度,因冷藏溫度技術要求控制在0—10度之間,而一般在冬季冷藏環境比較低,冷藏很容易到達設定的溫度,如果設定溫度過高,容易產生冰箱開機時間短導致冷凍製冷效果達不到。

一般情況下,如果環境溫度低於16度,調到5檔,低於10度,就可以調到6或7檔。有時由於環境溫度太低,如0~5度,檔位調低後冷藏凍東西,這個時候,完全可以把食品放在冰箱外部存放。

海爾官網-冰箱的溫度要根據季節的變化進行調節

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溫控器的數

字越小,溫度就越高,數字越大,溫度就越低。溫控器的檔位應根據季節溫度變化來調整,夏季可調在1-2檔間,春秋季調在3檔左右,冬季應調在4-5檔間,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冷藏室的溫度在4-8度之間比較合適,最好用乙個溫度表放入冰箱內實際測量。另外,冷藏室內的溫度也不一樣,上面高,下面低,裡面低而外面高。

你家裡溫度在22度左右,把溫控器調在3-4檔比較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溫控器bai的數字越小du,溫度就越高,zhi數字越大,溫度就越低。溫控器的

dao檔位應根專據季節溫度變化來調整

屬,夏季可調在1-2檔間,春秋季調在3檔左右,冬季應調在4-5檔間,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冷藏室的溫度在4-8度之間比較合適,最好用乙個溫度表放入冰箱內實際測量。另外,冷藏室內的溫度也不一樣,上面高,下面低,裡面低而外面高。

你家裡溫度在22度左右,把溫控器調在3-4檔比較合適。

回答專業,頂一下!

9樓:

直冷式bai冰箱的溫控器

雖然du在冷藏室裡,但是直接zhi控制的是冷凍室dao溫度,0是關機,7是強制內

冷,1-6越來越凍容,四星級冰箱可以達到-24度,也就是說乙個格仔的溫差大約是-4度,而冷藏室的溫度區間為5-15度,隨冷凍室溫度間接調節,因此每格的溫差大約是2度。你需要冷藏室2-8度,則溫控器旋鈕應該打在5檔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3上就可以,冷藏裡面的溫度在2-9之間的,要是家裡的溫度一般都在22度左右的話放在2.5也可以,那個是數值越大裡面的溫度越底千萬不要把這些弄錯了,否則藥品就壞了。

問下,我的海爾冰箱,檔位應該如何調節才更省電? 5

11樓:夢軒花開

您好,感bai謝向企業知道提du

問機械溫控的冰箱是通過溫控器zhi來調節箱內溫dao度的,溫控器一般有

專0、1、2、3、4、5、6、7檔,屬這些數字並不表示冰箱內具體的溫度值,而是表示所控制的溫度檔位,0是不工作的狀態,數字越大製冷越強,7是最高強度製冷。正確調整冰箱的溫控器檔位,能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一般夏季1~3檔位,春秋3~4檔位,冬季4~6檔位。

箱內與箱外的溫差越大,溫控器檔位調節越小,相反箱內與箱外的溫差越小,反而溫控器檔位調節越大。當冰箱所處的環境溫度較高,如果設定的溫控器數字檔位較大,冰箱可能不停機,並導致箱內溫度過低;當冰箱所處的環境溫度較低,如果設定的溫控器數字檔位較小,冰箱可能不開機,並導致箱內溫度偏高,不利於食品存放和保鮮。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12樓:安陽天地人

首先來想告訴你:有霜

自是冷凍室溫度高了,大概bai在零下5度左右,如du果是零下zhi10度以下,直接冰凍住了dao,是看不見霜的。空調如果製冷不好,管子上也會結霜,不會滴水了。也是一樣的道理。

冬季,溫度在10度以下的時候,應該把冰箱檔位調到6,是因為外界溫度太低,冰箱就不啟動。這樣的話冷藏室可能和夏天一樣溫度,但是冷凍室因為壓縮機不工作,和冷藏室溫度一樣。需要冷凍儲存的食物就會壞掉。

所以冬天要調到高檔,以便冰箱能在外界低溫下正常啟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滿足使用需要的情況下,冰箱的設定溫度越高,冰箱就越省電,你的理解是準確的。

至於網上看的帖子,人家說的冰箱檔位可能跟你的冰箱的檔位調節是相反的,數字越大,溫度設定的越高,這個應該是你的理解有誤。

14樓:七勿老牽

我也不清楚,反正我一年四季都調在中間的位置,不高不低,我想這應該就是中庸之道吧

寶石花冰箱的最高檔位是1還是,寶石花冰箱的最高檔位是1還是

1檔是溫度最高,6檔溫度最低。數字越高溫度越低。冰箱的使用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冰箱內溫度應保持在10 以下。2 嬰幼兒食品應新鮮配製,不宜置冰箱中。3 剩餘食品在放置冰箱內儲存前應充分再加熱煮透,殺滅微生物,降至室溫後再儲存。4 為防止熟交叉及食物 串味 應用保鮮袋或保鮮紙將食物包密實後置冰箱儲存,...

請問海爾冰箱每個檔位所對應的冷凍室溫度是多少

按照你描述的,你的冰箱應該是2門冰箱,2門冰箱上面的溫控器檔位的用途是 冬天當環境溫度低於16攝氏度的時候,就應該把檔位調到567三個檔位,因為環境溫度過低壓縮機難以啟動,所以需要把檔位調整到高檔,而夏天則相反,調到123就行了 溫控器的主要作用是調整冷藏室溫度,而冷凍室則是一般情況都在零下18度左...

冰箱有臭味是怎麼回事?不是冰箱裡面的

向日葵 1 冰箱外面散發臭味,一般是由於儲水盒的緣故。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冷藏室後面下方的排水孔會有水滴到儲水盒裡,時間長了就會變質產生臭味,使人在冰箱後面或是整個房間都會聞到臭味。2 肉流水浸入縫隙中,流入排水孔,特別在排水孔有渣子附著小管上,壓縮機水盤子上,時間長了腐爛發臭。1 先把冰箱多次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