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護照在什麼地方辦理

時間 2021-05-04 16:15:57

1樓:s向隅姑娘

護照的辦理在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機構。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法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中國使用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10年,可以在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申請辦理延期2次,每次5年。

擴充套件資料

所需資料

在上述6個城市就業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可持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暫(居)住證,公安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安部授權上述6個城市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代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接收申請材料,並製作出入境證件。

出入境證件申請仍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審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將在受理申請後的30日內簽發出入境證件。

被告知不予簽發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依法享有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對於弄虛作假騙領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理。

2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來說,辦理人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上面所說的材料前往所在地區的公安機關中的出入境管理相關部門進行辦理。

3樓:手機使用者

在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外事處辦理!最快7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您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可以

5樓:黑驢遠顧

喬寶國17795517203

出國旅遊需要護照嗎

芥末留學 具體程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填寫申請表。3 提交申請表及160元工本費。提交申請表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出國旅遊除了護照還要什麼手續,出國除了辦護照外還需要辦理什麼?

1 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一式1份,如實填寫,按要求由所在單位或派出所出具意見並加蓋公章。由申請人本人向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遞交申請 2 提交2張2寸近期直邊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 詳見關於 的說明 其中1張由本人貼在申請表 欄內,1張...

移民需要護照和簽證嗎,出國旅遊需要護照,和簽證嗎?

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是的,必須有中國護照以及外國的移民簽證。首先你得先辦理中國護照,有了中國護照之後,才能申請外國的移民簽證,各個國家的移民簽證申請要求和條件都不一樣。看你的情況符合申請哪個國家的移民簽證標準。出國旅遊需要護照,和簽證嗎? 芥末留學 護照是必須的。護照類似於國際通用的身份證。簽證是在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