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照和普通護照區別,旅遊簽證和護照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5 10: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1 所有因私護照(包括旅遊,留學,探親和勞務等)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區別

護照的辦理過程蠻簡單的:

只需帶上你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去戶籍所在地的縣級或者縣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

那裡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樣填表的

護照**既可自帶(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也可在那裡拍攝(都是20元,立等可取的)

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

一般10個工作日取護照(少數地方需15個工作日取)護照也可快遞到你指定的地址(得另付快遞費)護照的有效期為10年

2 你家裡人說的旅行護照,應該是在護照辦好後,去辦理旅遊簽證只需在你當地找家有出境遊資質的旅行社代辦即可他們會告訴你具體需準備哪些材料的

一般10天左右就能簽下來滴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用哦

2樓:師杉卑嫻淑

首先現普通百姓能申請護照都普通護照申請護照**並沒項需要填寫辦理簽證目理由項論何種理由旅遊、或商務申請護照模沒絲毫差別其普通百姓能申請護照現已沒旅遊護照商務護照都都普通護照所談申請簽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停留在他國的時間問題還有性質問題,性質不同停留時間最大限額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普通中國老百姓能申請的護照都是普通護照,申請護照的**中並沒有一項需要填寫“辦理簽證的目的”,只有“出國理由”這項。無論何種出國理由,如出國旅遊、或是商務,申請下來的護照一模一樣,沒有絲毫差別。其次,普通中國老百姓能申請的護照現在已沒有什麼旅遊護照和商務護照之分,都是一樣的,都是普通護照。

所以談不上對以後申請簽證有什麼影響。

旅遊簽證和護照有什麼區別?

5樓:_小傻加油

護照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內國國際 口岸的一種通行容證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證,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說白了:護照就是個本子,簽證是貼到這個本子上的。

旅行證和護照有什麼區別?

6樓:暴走少女

一、頒發人不同

1、中國護照是頒發給普通中國公民的。

2、而中國旅行證是頒發給出生在海外因國籍衝突,不便持有中國護照的外籍寶寶們的,他們的中國國籍以中國旅行證獲得認定。

二、時效性不同

1、護照不是永久性的證件, 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護照在有效期內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即為有效護照,否則即為無效護照,不具備法律效力。

各國護照的有效期不盡一致,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的都有,也有十年內有效的。 我國的護照有效期有二年期和五年期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有兩種,其有效期分別為兩年(入、出中國國境多次有效)和一年(入、出中國國境一次有效)。如有效期滿,不得延期。有效地區均為世界各國。

三、概念不同

1、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二、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前往中國時應申辦中國旅行證件。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前往中國時應申辦中國簽證。

7樓:暮夏淺眠

區別如下:

一、有效期不同。護照一般為十年有效(未成年兒童五年有效);旅行證一般為2年有效(特殊情況下1年1次入境有效)。

二、辦理時限不同。護照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且不可加急;旅行證一般需要4個工作日,特殊情況下可以加急辦理,核實身份後1-2個工作日取證。

三、辦理條件不同。

護照換髮或補發都需要提供在當地長期工作簽證或居留證明,對於臨時出國人員一般不予辦理護照。

8樓:趙鑫鑫

1.有效

期不同。護照一般為十年有效(未成年兒童五年有效);旅行證一般為2年有效(特殊情況下1年1次入境有效)。

2.護照:是主權國家發給本國公民出入境和到外國旅行、居留的合法身份證明和國籍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是代替護照使用的旅行證件。

3.辦理條件不同。

護照換髮或補發都需要提供在當地長期工作簽證或居留證明,對於臨時出國人員一般不予辦理護照。

旅行證頒發則適用於以下人員:

1)臨時來納護照遺失、被盜或損毀的中國公民;

2)來不及換髮、補發護照,而急於回國的中國公民;

3)未持有“回鄉證”,而需赴內地的中國籍港澳居民;

4)未持有“臺胞證”,而需赴大陸的中國籍臺灣居民;

5)在納出生、需回國辦理戶籍登記的中國籍兒童。

9樓:辦事大廳

一、護照

(1)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

(2)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公務護照又分為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

特區護照分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統稱為因公護照普通護照俗稱因私護照

二、旅行證

旅行證是代替護照使用的國際旅行證件,由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及其他***授權的駐外機關頒發給以下人員

(1)臨時出國護照遺失、被盜搶、損毀、過期,而急於回國的中國公民(2)緊急情況下來不及申辦護照的中國公民

(3)未持有“回鄉證”,而需赴內地的中國籍港澳居民(4)未持有“臺胞證”,而需赴大陸的中國籍臺灣居民(5)部分情況特殊的中國籍未成年人

以上資料**於:中國領事服務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和旅行證都是出國在外旅遊所用的證件,但是在性質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它們的區別是:

1、護照和旅行證的使用性質不同。護照是出入境管理處發給公民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而旅行證是在特殊情況下不方便用護照時緊急申請下發的證件。

2、護照和旅行證的簽發單位不同。中國護照的簽發、換髮和補辦都是由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進行簽發的。而旅行證的簽發、換髮、補發和加註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授權的其他駐外機構辦理。

3、護照的分類和旅行證的分類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而旅行證則沒有細分,只作為一種在國外的身份證明。

4、護照的使用方式和旅行證的使用方式不同。旅行證是在護照丟失後緊急補辦的,在使用的時候需要和當地警察局開具的護照丟失證明一起使用;而護照在簽證有效期內,只要在簽證有效期內,可以直接使用。

11樓:全球簽證中心

旅行證是在國外丟失護照或在國外時護照即將到期的情況下,在國外辦理的回國證件,等同於護照。

12樓:仲磬任瑗

和護照的區別就在於,旅行證是在特殊情況下不方便用護照時使用的,包括臺灣和港澳人員。中國公民在國外遺失護照時也多使用旅行證。還有是中國公民或一方為中國公民的孩子出生在國外的,使用這個證件。

旅行證我國駐外機構,使館等發放。

簽證和護照區別,護照和簽證的區別??

看過西遊記吧。護照就是乙個小本本 國內發的一種身份證 簽證就是你要去的國家給你蓋得章 目的地國簽證處發的 ps,就是西遊記裡說的通關文牒!護照就是你的國際身份證,是中國給你辦理的。簽證是你想要去的國家簽發給你的可通行其國家的通行證。護照是你國際身份證,簽證是你去那個國家要徵求人家的同意所要辦理的!不...

護照辦理流程,護照和簽證的區別,護照和簽證兩者有何區別?

拿著你的戶口簿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因私護照,護照就是你的國際通行身份證,而 簽證 是你所要去的國家發行給你的入境許可證明,簽證一般是要貼在護照頁面中的。只有拿到簽證後你才可以拿著護照和簽證出國到訪你要去的國家。只有護照沒有簽證的話只能去對中國免簽證的國家或地區,比如 韓國的濟州島 北朝鮮和一些聽都沒聽...

簽證是護照嗎,護照和簽證的區別??

呃。你這概念完全不對。簽證頁是指你護照後面那些的空白頁,有兩個功能,1,貼某個國家給你的簽證資訊用。2,在你出境,入境中國或其它國家時,會在相應的簽證處的空白頁加蓋出入境章。如果你沒有其它國家的簽證,機票最終目的國又不是落地籤或免籤國家,那麼你一般會被拒絕出境。護照和簽證的區別? 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