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畢業了,考上了大學(本科),又想去當兵,去了當兵,學校保不保留學籍,是不是幾年都保留

時間 2021-09-15 10:5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兵就當吧,可以到部隊體驗一下,鍛鍊一下也可以,有機會在部隊考上軍校更好。當兩年或是轉了士官幹完一期在退伍回學校讀書也可以(最多幹完一級士官就退了,如果幹完二級就是8年後,你都多大年紀了,在去讀幾年大學年紀就更大了),學籍就不用擔心了,你被應徵入伍後拿著入伍通知書或是在武裝部打個證明就可以到學校辦理休學手續就可以保留學籍了,退伍時拿著退伍證到學校就可以恢復學籍繼續完成你的學業了!《兵役法》上沒有規定學籍保留幾年,所以保留七八年是可以的!

2樓:夢斷為夕

1:去當兵的話檔案是要跟隨你去部隊的,那麼如果你是想要去部隊裡面學習是有機會的,

2,另外如果你是在大學的話也是有機會去部隊的,比如說如果你是川師的學生 每年部隊會有人員專門到學校選拔人才,當然不是所有學校關鍵是你讀的是哪個學校,一般選擇在上大學以後去部隊是很明智的 在2023年之前是有保留學籍並發放畢業證的說法的,我哥哥就是這種情況 但現在具體怎麼樣子不是很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報電大是可以保留8年學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家裡關係的 我有幾個朋友都去當兵了 都是家裡靠關係

大學新生當兵可以不保留學籍嗎?

5樓:假面

可以,直接向學校申請登出,或者直接當兵就是了,只是直接去就不是大學生兵了。

但是大家都希望保留學籍,除非是學校不放人才不會保留學籍,但向學校申請一般都會保留學籍的,保留學籍其實沒什麼不好的。

下面兩種情況可以保留學籍:

(1)已經被高校錄取,但沒有報到的新生,在報名以後通過體檢政審雙合格,被批准入伍。持高校錄取通知書去武裝部申請辦理保留學籍手續,學籍保留至退役兩年內,由武裝部和錄取的高校協同辦理保留學籍手續。

(2)大學在校生入伍,在通過體檢和政審雙核合格後,被批准入伍,由駐校武裝部或者學院駐地兵役機關會同學院學工處協同辦理,學籍保留至退役1年以內。

6樓:矮窮陀笨擼

可以哦 但是一般都聯絡保留學籍的

高中考上本科後不去讀直接去當兵有沒有保留學籍,和大專當兵有什麼差別?

7樓:莫言輕詞

一般來說都是有保留學籍的,你看規定很明確

對於在校大學生入伍退役後繼續學業的,目前有以下相關規定:

1、在部隊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請轉到本校其他專業學習;原是專科生的可以免試轉入本校同專業或相近專業的本科學習;

2、榮立二等功以上獎勵的,所學本科專業畢業後,可免試保送所學專業研究生。

另外,《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二條:義務兵入伍前原是學校(含中等專業學校和技術學校)未畢業的學生,退伍後要求繼續學習而本人又符合學習條件的,在年齡上可適當放寬,原學校應在他們退伍後的下一學期准予復學。如果原學校已經撤銷、合併或者由於其他原因在原學校復學確有困難,可以由本人或者原學校申請縣、市以上教育部門另行安排他們到相應的學校學習

8樓:唱說寓言粘

據我所知的是,要你考取大學之後讀了一年,學校會保留你的學籍的,如果你直接去的話是不保留的,因為你沒去確認,大學就不可能保留你的學籍。其實本質上是沒什麼區別的但是你想本科的至少學歷佔優勢如果之後在軍隊裡要晉公升的話,乙個本科生和乙個專科生同等條件的話,肯定是優先選擇本科的了,但也不排除利用關係走後門的。

9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高中畢業了沒有考到好大學,不想上了。想學門手藝。聽說廚師掙錢挺多,是真的嗎

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來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百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度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 高中生都選擇學廚知師,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道創業...

如果高中畢業了,沒考上大學是去讀自考,自考沒畢業出去工作了,那我的檔案是在哪

隨心所動 自考通過的課程會有單科合格證的,等全部課程通過後,就可以 了,到時候就有檔案了,現在只有報名檔案在市自考中心。 你好,不知道你已經考過了幾門還有你是在 的,有些地方的自考成績是有8年有效期的。這個你可以登入xx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檢視。過了哪些科什麼時候考的多少分裡面都有的。 卓華翰 高中畢...

高中畢業了可我沒考上大學我現在能幹什麼

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