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時代,網路迅速發展,網路對小學生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時間 2021-09-15 10:49:43

1樓:

4月22日,一則來自南昌的新華社訊令人震驚,一名17歲的高三學生幾個月來逃學,因沉迷網路遊戲而猝死網咖。其父母在為全然不知其逃學而自責內疚的同時,悲憤地向社會發出了“三問”:學校對學生的監管為什麼如此粗放?

網咖“未成年人不得入內”的告示為什麼形同虛設?青少年迷戀網咖的問題為什麼得不到有效遏制?

弊大於利

有專家認為,由於當前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側重於學業成績,學生的學業負擔和心理壓力比較重,網路極易成為許多青少年躲避負擔和壓力的“防空洞”,並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據2023年一項統計,我國上網人數已達2650萬,並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長,其中青少年佔80%以上。網路已成為青少年學習知識、交流思想、休閒娛樂的重要平臺。但網路是一把雙刃劍,既提供給人們便捷,又存在著讓人痴迷的危險。

2樓:在大雲山背誦詩歌的紫葉

放任他們沉迷於網路,是弊大於利,正確引導他們利用網路學習是利大於弊,你說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說法都很有亮點,有些小孩子喜歡打遊戲,然而成迷,而又有些小孩子喜歡學習,利用網路學習知識。

資訊時代,網路閱讀對青少年影響很大。網路閱讀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學校準備搞一次辯論會。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觀點一:利大於弊。抄理由:網路閱讀比bai傳統紙質閱讀方便du快捷;可以迅速獲取大量信zhi息,對於青少年增長學識,dao不無裨益。

觀點二:弊大於利。理由:網路閱讀囫圇吞棗,不利於深層理解;網路資訊良莠不齊,對青少年心智發展有負面影響。

(只寫觀點得1分。只能寫一個觀點,每個觀點說出兩個理由得4分,說出一個理由得2分。言之成理即可。)

試題分析:首先觀點要旗幟鮮明,即明確地提出網路閱讀是利大於弊或網路閱讀是弊大於利。然後各抓住“利”與“弊”這兩點的各自表現來說明自己的觀點,並且儘量充分些。

點評:語言表達的“準確”,指語言表達要確切符合規範;語言表達的“鮮明”,指語言表達要分明而確定,不含糊。語言表達“準確”“鮮明”的基本要求是:

(1)語言的運用符合漢民族的習慣,不用或儘量少用歐化的句法;(2)要符合約定俗成的語言法則;(3)要以普通話為準則,儘量少用一般人不懂的方言俚語;

(4)避免文白夾雜的現象。

5樓:此人正在輸入

t that urban plann

資訊時代,網路閱讀對青少年影響很大。  網路閱讀究竟是利大於弊(正方),還是弊大於利(反方)?學校

6樓:顯示卡

示例;正方:利大於弊,網路閱讀比傳統紙質閱讀方便快捷,可以迅速獲取大量資訊,對於青少年增長學識,不無裨益。反方:

弊大於利,網路閱讀囫圇吞棗,不利於深層理解,且網路資訊良莠不齊,對青少年心智發展有負面影響。(意思對即可)

你認為網路到底對人際關係的發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7樓:來吧土人

對於社會來說,任何一件新生事物的產生必然有它存在的原因。網路的出現讓遠在他鄉的我們多了一種與親人朋友的****,讓我們即使相隔天涯也能見到面、說上話。同樣的,網路也讓我們有了更多機會認識陌生人,讓我們去接觸以前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而且讓整個世界的資訊更透明化,讓人類清晰的認識到世界的變化於發展。

當然,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網路的發展也必然存在很多弊端。網路的發展讓人不需要面對面就可以聊天,這樣會讓人感覺網路不真實,無法代替現實生活中交往的溫暖。並且在網路中存在一些其他弊端,比如網路詐騙、公眾資訊暴露、網路暴力及**文化的傳播速度飛快等等問題。

8樓:好想放假呀

我覺得利大於弊。

網路提供給了我們一個平臺。現實生活中,你依然可以跟你的男朋友摟摟抱抱,但當你們偶遇生活中的小分離,你們的感情依然可以通過網路延續和傳遞,當你男朋友去外出差,通過網路,你們是不是還像在一起一樣呢?

去了遙遠的城市工作,父母都不在身邊,無論是對牽掛年邁身體不好的老母老母的你,還是對擔心還不夠成熟的你的爸爸媽媽一個****都太重要了。這是網路顯得尤為重要。

很對人說網路上交不到真朋友。但是現實生活中就一定能交到真朋友嗎?現實的交往中同樣存在著謊言和欺騙。

其實我們不用把現實的交往和網路的交往分開。我們擁有現實中的朋友,也可以擁有網路上的朋友,這樣你就不必去要求網路上過多的真實。你可以從網路上的朋友那獲得很多的資訊,這些你可能從現實中得不到。

其實現在的情況很有趣。可能一個小集體裡的人最開始也是從聊qq開始。剛到一個陌生的集體,誰也不熟,加上與多人都挺內向放不開,往往沒什麼交流。

於是大家從聊qq開始慢慢變得熟悉,有一些共同的話題,然後慢慢在現實生活中也熟起來。

這都是網路發展對人際關係的壞處。

9樓:上網一起衝浪

我認為網路利大於弊

網路,給資訊帶來了強大而有力的傳播途徑,並且大大縮短了資訊釋出和接收的時間,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自從網路開始慢慢普及,各大公司紛紛在網上建立自己的網頁和**,介紹公司的情況、宣傳公司的產品。更多的公司已經在網上公開徵集訂單,更好地推銷自己的產品。類似的**越開越多,許多不同種類的網上**開業,並且標榜自己的產品比平常到市場中購買更便宜更合算。

頃刻之間,資訊在上網一族之間廣泛地傳播開來,致使供給和需求的資訊得到充分交流。人們只要在網上輸入自己想要的商品,搜尋一下,大篇幅的**商資料就會呈現眼前,而**商也可以籍著網路的資料,查詢哪些消費者對於自己的商品有最大的消費能力,統計資料,以便更好地針對性地宣傳。足不出戶,人們就可以在網上達成交易,大大促進了市場的供求兩旺的局面。

網路,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大拉近。

眾所周知,網路上的遊戲在不斷髮展壯大,遊戲類別也越來越多。就拿我們最常接觸的oicq為例。許多朋友之間因為時間和空間的距離,沒有辦法常常在現實聯絡。

qq就為處於這些情況的朋友提供了良好的聯絡途徑。在qq中,不但可以和老朋友聯絡,還可以認識許多新朋友。在短短的聊天和溝通中,使得人與人之間的心靈距離拉近。

在其他不同的網路遊戲中,人們也可以通過遊戲中的相互合作、相互幫助,相識相知,成為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人們也可以通過e-mail在網上進行書信來往,互相告知安好。

10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有利有弊,各執一端,不能說誰永遠的壓制誰,只是誰暫時佔上風的問題。

在網路上面辦事真的很方便啊。古時候說烽火傳信,飛鴿傳書等,還說車馬很慢,那時候的資訊溝通多不方便啊。

但是到了現代社會,我們足不出戶,就能夠知天下三分,所以現代每個人都擁有諸葛亮的絕技,這又怎麼能不算是一件好事呢?

但是網路的弊端就在於,它讓很多人害怕社交,害怕與人面對面的接觸,對正面社交產生牴觸心裡。

網路是個好東西,它極大的便利了我們的社會生活,這是它不可否認的貢獻,但是我們人自身的劣根性所引發的各種不良反應也要歸咎於網路嗎?難道我們自己就不應該反思?

11樓:大路五點一刻

在我看來,網路對人際關係的發展的確是弊大於利的。

我這麼說呢,我們面對網路世界,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當我們敲打著鍵盤,看著電腦上一行行的文字,而對面的人也是敲打著鍵盤說的,一行行的文字我們不知道彼此是誰,我們沒有見過對方,有的甚至還不知道對方是男是女,對方什麼樣子,我想說的是在這種虛擬的世界裡真的不要再遨遊了,對於我們人際關係的發展的確是很受限制的。

我們整天呆在自己的空間裡,任自己的思緒亂遊,自己想說什麼都能說出來,總之內向的人在電腦鍵盤面前也能夠變得十分的外向。

朋友們,請你放下手裡的鍵盤,走出去吧,與人面對面的交流,把自己的心扉敞開,不要再把你的新生在網路的虛擬世界裡訴說了,這樣只會使你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差,為什麼呢?因為你正在做一件虛擬而且不現實的事情。

12樓:時光匆匆

網路對於人際關係發展是利大於弊。

13樓:

感覺這個好難講,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網際網路只是個工具,如果想通過"網際網路"這一手段來增加人際交往關係,自然是好。這說明你已經明確它只是個手段。它確實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現在就算不同的國家之間的朋友交流,也是超級方便的;有人說,大學畢業了,大家交流也少了很多。

這個沒辦法,每天生活的內容不同,以及每天面對的人也換了,自然不去面對面的交流好的多。但是,如果你把網際網路看做一個工具,自然就好了。有了這個工具,遠遠比沒有好的多吧。

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都深有體會。

說到網際網路作為一個工具,對比一下幾年前的手機,甚至以前沒有交通工具,從馬車,到自行車,再到現在了汽車、動車高鐵、飛機等等,明顯拉近了彼此的人際關係。這個問題,在這些交通工具出現的時候也有過關於"是否拉進彼此人際關係"的話題,同樣的道理。你只要把它當做一個非常棒的工具,發揮它的優點,自然可以了做到"增加"人際關係"的作用。

所以,我認為網際網路在"拉進人際關係"方面是利大於弊。

在強調一次,它,是個有力的工具。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網路的發展對於人類是利大於弊的,網路的存在讓人們的溝通更方便,而且實現了資源共享,雖然也會存在某些安全隱患,但終究還是為人類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機會。

15樓:看到我請叫我複習

自我感覺是弊大於利,像我平時就是因為兼職的原因基本上一天到晚抱著手機不撒手,室友就覺得我這個人是寧願抱著手機也不跟他們聊天,所以她們聊什麼都不帶上我,我連室友的溝通都沒有做好,更何況別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是一個新興事物,相對來說網路還是利大於弊的。

現在國家都在提倡網際網路加,足以看出網路可以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好處和便利的,小的方面,原來交個費都要跑很遠的距離,現在輕點一下滑鼠就可以交費。大的方面比如說經商或者是網上消費都是很方便的。

當然任何一個事物存在都會有利和弊的,孩子沉迷於網際網路遊戲就是弊端。但這也掩蓋不了網路的好處的。

17樓:mll荼靡

我認為網路對人際關係的影響弊大於利。人們更習慣用網路來聯絡親朋好友,但是有沒有想過面對面的交流才是真正促進感情的最好方法。還有一些長期網戀的,根本就不瞭解真實的對方,**稱的上是戀愛呢?

所以我們要時刻記住網路是虛擬的,不要太輕易相信網路。

資訊時代,網路對於青少年影響很大。網路閱讀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18樓:

利弊皆有。但在我看來,利大於弊。通過網路,可以很快速地查詢到需要的資源、各界的看法,可以更全面地瞭解某一方面的東西;還有個很現實的好處,網路上很多資源是免費的(不考慮網費的哦),我是學生,沒那麼多錢,所以網路上的資源可以幫我省很多錢吧。

弊肯定也有,網路複雜,如果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容易迷失在網路世界裡,還有就是網路也有欺騙性的資訊,需要自己去辨別。但網路閱讀必定會成為一個趨勢,是好是壞,關鍵看自己怎麼把握。

在如今計算機和網路高速發展的資訊時代,傳統的文獻檢索機構(如圖書館)是否還有存在的價值?為何

存在的價值還是有的 第一,圖書館有他自己的氛圍和氣質,電腦無法取代.第二,實體的書籍在閱讀上更能讓人深入其中,比如你能想象對著電腦的螢幕看紅樓,和手拿一卷紅樓細細品讀的區別麼?第三,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電腦,沒有電腦又需要檢索某些資料的時候就會要去圖書館了 1.書籍存在的時間太長了,人們已經習慣了閱讀...

作文 資訊時代,要有乙個度,資訊時代作文

經濟快速的發展,網路時代的到來,給我們的資訊時代充滿了活力。我們不再像過去封閉自己的資訊圈,而是可以做到,不出門就可以知曉天下事,這就是資訊時代給我們帶來的優勢。當然乙個事情它有利有弊,既可以給我們帶來好處,也可以給我們帶來壞處,好多事我們可以接受新鮮事物,你開拓自己的視野,壞的是,在資訊 的時代裡...

網路迅速發展的今天,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加疏遠還是親近

觀山看氣鬥 在網路迅猛發展的今天,因為一些軟體的便利性,讓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加的親近,但有時候又讓朋友之間的距離反而變得更加的疏遠,因為經常在一起聚會的時候,各自抱著手機在那裡刷個不停,這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受到了網路的影響。我們應該利用網路給我們帶來的便利生活,但是不能夠讓網路影響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