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遵循的什麼方針

時間 2021-08-30 10:59:07

1樓:東東的小店

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遵循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的方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第三條規定:國家堅持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遵循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的方針,推進網路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鼓勵網路技術創新和應用,支援培養網路安全人才,建立健全網路安全保障體系,提高網路安全保護能力。

網路主權是國家主權在網路空間的體現和延伸,網路主權原則是我國維護****和利益、參與網路國際治理與合作所堅持的重要原則。為此,《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將「維護網路空間主權和****」作為立法宗旨。

同時,按照安全與發展並重的原則,設專章對國家網路安全戰略和重要領域網路安全規劃、促進網路安全的支援措施作了規定。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國家堅持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遵循(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

)的方針,推進網路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鼓勵網路技術創新和應用,支援培養網路安全人才,建立健全網路安全保障體系,提高網路安全保護能力。

國家堅持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對嗎

3樓:煩人精大毛

堅持來按照新發展理念推源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我國發展的總要求和大趨勢。古人說:「隨時以舉事,因資而立功,用萬物之能而獲利其上。

」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要適應這個大趨勢。

當今世界,資訊化發展很快,不進則退,慢進亦退。我們要加強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強化資訊資源深度整合,打通經濟社會發展的資訊「大動脈」。要適應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資訊化服務普及,降低應用成本,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資訊服務,讓億萬人民在共享網際網路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相比城市,農村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建設是我們的短板。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農村網際網路建設步伐,擴大光纖網、寬頻網在農村的有效覆蓋。

參考資料資料新聞.資料新聞[引用時間2018-1-12]

國家堅持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發展並重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對的;

資訊化建設是當下、未來很核心的目標與規劃,個中意義自是不必詳說;

網路安全也是安全,安全第一 ,要永遠明確安全是一種常態;

中國網路安全與資訊化面臨的挑戰有哪些

全球資訊化的條件下,保障資訊 安全已經成為對敵鬥爭的重要領域 反 鬥爭的重要戰場之一。境內外 三股勢力 1 針對中國資訊網路安全的情報攻擊越來越猖獗 2 針對中國政治安全發動的資訊網路 攻擊越來越瘋狂 3 針對中國社會生活領域的資訊網路違法犯罪活動日趨增多 4 針對中國青少年群體的資訊網路 毒害 日...

簡寫我國資訊化發展戰略的發展歷程

一己之見,請參考。我國資訊化始於1998年左右,當時概念是會計電算化,沒有什麼系統的概念,或者說有簡單的系統應用叫mis系統 到2000年左右才有了乙個cims系統名稱,當時全國還明確了七個重點示範工程 接下來的發展以寶鋼 武鋼為龍頭,以台灣中鋼 南韓浦項 日本新日鐵為代表的自主開發erp應用系統 ...

ERP系統是怎樣促進企業資訊化發展的

erp軟體本身只是乙個企業管理工具,是企業進行資訊化的結果,能從一定程度上推動企業資訊化,但不是主要動力。推動企業資訊化的主要動力來自於企業的高層管理者,只有他們下定決心進行企業資訊化,那麼企業資訊化才有可能成功。企業資訊化能給企業帶來資訊化時代的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在這個資訊社會,乙個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