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先讀完大學去當兵還是先當兵好,我考上了二本,但是我想去當兵考軍校,請問先當兩年兵好,還是先讀完大學再去當兵?那種更好那?

時間 2021-09-15 10:50:43

1樓:退潮幸概

現在大學生去當兵的趨勢很普遍,而且大多都是畢業才去的。不管是本科還是專科,畢業後去當兵,國家還能補償學費。但是現在大學普遍比較鬆散,對於成長有利也有弊。

很多大學生讀了三四年,完了三四年電腦,談了三四年戀愛,學習都沒搞什麼。關鍵是看你能不能控制住自己。如果去當兵單純是為了轉士官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一下,為人處事是一個方面,但是不要像《士兵突擊》裡開始的成才那麼勢力就行,當然要成長還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

在部隊裡面也有部隊的**自考文憑,先考大專,有了大專文憑之後還能考本科。原來我在部隊裡面的一些戰友通過努力在部隊裡面都拿到了本科文憑,這個文憑肯定是國家承認學歷的,這你放心。如果要考軍校,那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現在軍校從基層招士兵名額是越來越少。

部隊向高科技發展,對於人才的需求增大,更會趨向于軍校和地方大學生入伍的兵源。考軍校在部隊裡面是有年齡限制的,就現在的兵役制度來說,只有志願兵的第二年和一期士官的第一年(也就是當兵轉士官,總兵齡的第三年)才有機會考試,而且對年齡還有限制。呆個7、8年不是年年都有機會考試的。

在這另一個途徑就是在部隊捨得死,立個二等功或者兩個三等功就能夠提幹,但是這還只是入圍,如果同時又幾個人入圍的話,就看你關係問題了。至於轉士官,只要你捨得拼命,在同年兵**類拔萃,轉士官是沒問題的,當然了,還要看你所在部隊的風氣好不好。最後的問題是,現在已經取消了安置卡,一般回來都是自謀職業,退伍兵裡面有混的好的混得不好的,只要你自己肯學肯鑽,就不要只去選擇保安之類的行業吧,畢竟這個社會上有一技之長才能混到飯吃。

不過對於優秀的退伍兵,很多公司還是很喜歡的,原來我所在部隊的一個老兵是防空營搞航模的,在電氣知識方面很足,他進部隊的時候只有初中文化,就是自己多學,成長為一個多面手,退伍的時候再家鄉一個電器公司上班,月薪有8000多,所以事在人為,自己加油,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去完成學業,不然等到以後,當兵回來有些較為難的知識就容易忘記了,對以後上大學串接大學知識是有困難的。

我考上了二本,但是我想去當兵考軍校,請問先當兩年兵好,還是先讀完大學再去當兵?那種更好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當兵考軍校好,一個人要是當過兵一輩子光榮呀,而且軍隊這所學校可以學到認何學校學不到的知識。你可以這樣先提出保溜學及後在提出當兵,復員後還可繼續上學。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如果bai年齡允許,還

是大du學畢業後參軍最好zhi。

部隊每年從在校大dao學生和大學畢業生中招收義務兵內。兵役機關在確定在校容大學生入伍的去向時,要儘可能將他們安排到要求文化程度高、專業複雜、技術性強的部隊服役,發揮他們的優勢和專長,滿足部隊建設需要。對錶現優秀的大學生士兵,在學技術、選取士官、報考軍校、直接提升軍官等方面優先安排。

對退伍後復學的大學生,如本人自願,且符合相關條件,在校學習期間應優先選拔為國防生或畢業後直接接收補充軍隊幹部隊伍。取得全日制高校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大學生入伍,當兵兩年後可直接提幹成為軍官。

我是去當兵好呢還是上二專好,我是去當兵好呢還是上二專好?

先當兵.等你當兵滿以後,出部隊可以繼續讀書的 而你的學費可減免 先當兵,可以鍛鍊乙個人的心志,然後再考軍校,照樣可以拿本科 碩士甚至博士學位。我有幾個朋友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現在前途大好。當兵,現在蠻吃香,出來還有保障.讀書出來有高文聘,找工作好找.可以考慮一下 像你這種情況可以考慮當兵,在部隊裡好好...

我本科護理專業畢業後是當兵好還是考研好

當兵是為啥呢?考研是為啥呢?本科護理專業畢業後是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似安平 出國好,在國內護理專業要家裡有關係才能進醫院編制,出國的話只要專業技能過硬就能找到工作。語言要求雅思4個7,即每一項都要7分,難度還比較大,因為人命關天。需要的證件無非就是成績單,gpa,推薦信什麼的。 來自思溪另類的虎鯨 護...

大學畢業,當兵好還是找工作好,二本大學畢業後去當兵好還是要工作啦

各有利弊,關鍵是你的想法和意願,你要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武裝部的關係是保證你能加入部隊,但對你在部隊的發展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入了伍還得靠你自己,並且入伍根大學專業沒有直接關聯,部隊對大學生兵的與普通義務兵的培養方式並不完全一樣,當然體能訓練是必須的。沒有能力靠你叔叔和家裡的那點關係,提前工作了,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