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可以應徵入伍嗎?如果可以,服役滿後,是否還可以留在原有學校就讀

時間 2021-09-15 10: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校大學生戶口來自何處,均按照本市非農業戶口青年徵集。年滿18至22歲的在校男性大學生,年滿18至20歲的在校女性大學生,均可應徵入伍。

對自願入伍的在校大學生,可保留學籍至其退出現役後一年內。應徵入伍大學生退役後,可回原學校原專業復學,經學校批准也可轉換專業。退役復學後,原本科學生報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條件下可優先錄取。

對服役期間榮立三等功或連續兩年被評為“優秀士兵”的,退出現役後回原就讀學校復學,可免試轉入同專業或相近專業本科學習。對榮立二等功以上獎勵的,所學本科專業畢業後,可免試保送所學專業研究生。此外,入伍大學生退出現役後回到原學校復學的,學校應適當減免原學制內的學費;對服役期滿退出現役時不願復學而希望就業的,由入學前戶口所在地的退伍軍人安置機構負責接收安置。

今年,徵集在校大學生入伍首次在全市所有72所全日制高校全面。據市徵兵辦負責人介紹:經過幾年的試點,一批北京大學生投筆從戎,在軍隊建功立業,取得了優異成績。

當兵後悔的話只有兩年 不當兵則後悔一輩子 兄弟 三思

2樓:僧安寒

可以的現在部隊從高等院校招士官

到部隊直接是技術兵

享受士官待遇

3樓:一包紮

每年部隊都回到地方院校招人的,如果你很幸運被選上了,學校會為你保留學籍,沒準還意外的給你獎學金呢,等你服役期滿後再回到學校繼續學業就行了,

入伍的在校大學生退伍後復學時間,入伍的在校大學生退伍後復學時間?

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小蟲 當兵那...

大學生入伍考軍校,在校大學生去當兵後可以考軍校嗎

崔愛功軍考教育 1 報考基本條件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年齡不超過22周歲,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 不超過3年。少數民族或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 未畢業 入伍的士兵,年齡可放寬1歲 即為不超過23周歲 2 考試科目 語文150分 數學150分 英語100分 綜合...

在校大學生入伍後可不可以考軍校,在校大學生如當兵可以考軍校麼?

可以。對於報考軍隊院校和保送入學,經全國統考錄取的全日制專科學歷畢業生士兵,可以參加全軍統一組織的本科層次招生考試。大學畢業生士兵參加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選拔,年齡放寬1歲,同等條件下優先列為優秀士兵保送入學推薦物件。軍隊院校招生物件,必須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