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行政區域劃分是。省。市。區。縣。鄉。鎮。嗎

時間 2021-05-04 15:39:21

1樓:資深錦衣衛

是的,但是還有直轄市和自治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文規定:

(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

(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2樓:樂寒夢籍闌

樓上的「律師」又丟臉來了,樓主提到的那可是《憲/法》裡的我國行政區劃的規定!只不過實際中在省、縣之間多了地(地區、地級市、自治州、盟)一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行政區域為:(1)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2)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3)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國家在必要時設立特別行政區。

4樓:林橋峰

不是的,我國的行政區劃是;省、縣、鄉、村。

5樓:兩個一分錢

很多鄉都撤掉併入鎮了

中國的區域劃分是省縣鎮還是省縣鄉呢?

6樓:year故壘西邊

鄉和鎮是同乙個級別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確規定了目前中國的行政區劃,規定:「第三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

不算**一共四個行政級別:

一、省級

直轄市 省 自治區 特別行政區

二、地級

地級市 地區 自治州 盟

三、縣級

市轄區 縣級市 縣 自治縣 旗 自治旗 特區 林區四、鄉級

區公所 鎮 鄉 蘇木 民族鄉 民族蘇木 街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鄉和鎮乙個級別,叫法不同而已

關於我國現行的行政區劃的敘述錯誤的是(  )a.基本上劃分為省,縣,鄉**b.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

8樓:

我國的**行政區劃為省(自治區、直轄市)、縣(自治縣、縣級市)、鎮(鄉);我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單位,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故b描述有誤.

故選:b.

記住我國省級行政區域的名稱,簡稱和行政中心

孽龍華魂 記住我國省級行政區域的名稱,簡稱和行政中心的便捷方法 一 運用歌訣記憶力 1 兩湖兩廣兩河山,湖南 湖北 廣東 廣西 河南 河北 山西 山東 2 五江 疆 二寧青陝甘,江蘇 江西 浙江 黑龍江 新疆 遼寧 寧夏 青海 陝西 甘肅 3 雲貴西北重上天,雲南 貴州 北京 重慶 上海 天津 4 ...

山西運城的資料(行政區域 人數)

嗯 樓下得很詳細,樓主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山西運城有幾個下轄縣 截止2020年,運城市轄1個市轄區 2個縣級市 10個縣。運城,簡稱 運 山西省地級市,位於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呂梁山與臨汾市接壤,東峙中條山和晉城市毗鄰,西 南與陝西省渭南市 河南省三門峽市隔黃河相望 介於東經110 15 1...

中國新行政區域劃分,中國新省級行政區劃分

中國的行政區劃體系經過多年的調整已日趨完善,初步形成了三個既相互獨立又相互關聯的體系,即農村行政區劃體系 城市行政區劃體系及少數民族地區行政區劃體系。城市行政區劃體系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行政區劃工作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使行政區劃有利於提高綜合國力,有利於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