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範圍指什麼,全縣行政區域範圍內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9-01 09:57:43

1樓:承冷菱

榆林,古稱「上郡」,始於春秋戰國,興於明清,明朝九邊重鎮「延綏鎮「(又稱榆林鎮)駐地,康熙皇帝賜「兩守孤城,千秋忠勇」刻碑[1] ,有「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樓騎街天下名」的美譽,如此奇特城建,在神州大地實屬罕見,這也是榆林成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重要標誌。[2]

榆林位於中國陝西省的最北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東臨黃河與山西省隔河相望,西連寧夏、甘肅,南接延安,北與鄂爾多斯相連,系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地,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轄2個區、1個縣級市、9個縣,常住人口340.

33萬(2023年),全市戶籍人口385.04萬(2023年)。[3] 是陝西雜糧的主產區。

能源礦產資源富集一地,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國陸上探明的最大整裝氣田——陝甘寧氣田。

榆林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4] ,國家衛生城市,中國愛心城市[5] ,中國百強城市,國家新能源示範城市[6] ,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市[7] ,中國城市競爭力100強[8] ,2011地級城市創新能力綜合測評100強,2012中國十大創富城市[9] ,2023年入選「2012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10] ,2013中國西北部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11] 。擁有世界文化遺產萬里長城第一台—鎮北台,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古城—榆林古城[12] ,紅石峽,統萬城遺址,紅鹼淖,榆林沙漠國家森林公園,石峁遺址,白雲山,青雲寺,懸空寺,二郎山,府州城,高家堡古城,西峰寺,清澗筆架山景區等各大景點。

榆林市位於陝西省最北部,西鄰甘肅、寧夏,北連內蒙古,東隔黃河與山西相望,南與陝西省延安市接壤。地理座標:北緯36°57′~39°35′,東經107°28′~111°15′。

榆林市行政區劃版圖形似三角形。榆林最東端為府谷縣皇甫鄉段寨村,最北端為府谷縣古城鄉劉家坡村,最西端為定邊縣劉峁塬鄉,最南端為定邊縣白馬要鄉鐵角城。東西最大長度309公里,南北最大寬度295公里,總面積43578平方公里,約佔陝西省21%,居陝西省10個地級市之首。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匿名使用者

榆林市下包含各個縣城

全縣行政區域範圍內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全縣行政區域所管轄的範圍,因為屬於它的法律管理的範圍之內,所以說這個範圍還是非常大的,只要是在這個範圍之內都要遵守它的相關的管理,不得違反相關的行政法規法律,這個是國家規定的一種權利,是給他授予的管理,責任。

榆林在陝西什麼位置,榆林市在哪裡

榆林市位於陝西省最北部,東臨黃河與山西相望,西連寧夏 甘肅,北鄰內蒙,南接本省延安市。全市總面積43578平方公里,總人口356萬,轄1區11縣222個鄉鎮。地貌大體以長城為界,北部為風沙草灘區,佔總面積的42 南部為黃土丘陵溝壑區,佔總面積的58 榆林市位於陝西省的最北部,在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漠的...

榆林市建國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榆林市有幾個商圈

簡介 榆林市建國商貿 成立於2006年06月19日,主要經營範圍為白酒 紅酒 啤酒 日用百貨 針織品 勞保用品銷售及批發等。法定代表人 張建軍。註冊資本 105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612700100011261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位址 陝西省榆林市神木市東興街南段 麵粉...

陝西榆林到湖北恩施市有多少公里,陝西榆林市到湖北枝城市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69.6公里 起點 襄陽區 1.襄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航空路行駛750公尺,進入交通路 2 沿交通路行駛1.8公里,左轉進入鑽石大道 3 沿鑽石大道行駛3.1公里,稍向右轉進入鄧城大道 4 沿鄧城大道行駛8.0公里,朝南陽 荊門 g55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