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顏色表怎麼畫,國畫調顏色表

時間 2021-05-04 15:39:21

1樓:藝術人生

首先,普及一些色彩知識。顏色是由三原色組成的:紅、黃、藍。

三間色:即三原色當中的其中兩個顏色以同等比例相加,調和後形成的顏色

如:紅+黃=橙色 橙色和藍色分別是各自的互補色

紅+藍=紫色 紫色和黃色分別是各自的互補色

黃+藍=綠色 綠色和紅色分別是各自的互補色

什麼是互補色?舉例來說,人的眼睛死盯著一塊綠色來看,目不轉睛地看久了,你的眼睛就會產生紅色的影子。這就是說明,當眼睛長期看乙個顏色時,會產生生理性疲勞,就會自行調節,產生出這塊顏色的互補色來緩解疲勞,這是人的眼睛的自我反映而已。

冷暖色(屬於「有彩色」):紅、黃、橙、赭石、熟褐等屬於暖色;藍、綠、紫、青等屬於冷色。

「紅」比「黃」暖。 「橙色」比「黃」暖,因為在「黃」裡加了一點紅,所以被「紅」這個暖色搞得變暖了,比「純黃色」要暖的多。 又如:

「紫色」比「藍」暖,因為在「藍色」裡面加了一點紅,變成紫色了,所以「紫色」比單純的「藍」要暖。

黑白(屬於「無彩色」)白逐漸加不同程度的灰色,就慢慢變深,直到變黑。

你可以拿三原色中的「純黃色」(可以先用「檸檬黃」)為基本色,橫向調出乙個色塊,就是在純黃的基礎上加少許的紅,一丁點就好,調和後變成新的乙個色塊,對比一下加了一丁點紅色以後,跟原來的「純黃色」有什麼不同,然後繼續橫向調出第三個色塊,就是在第二個色塊的基礎上,再加多一點紅。

豎向的話,你可以用黃色作基本色,加一點「赭石色」或「熟褐色」,慢慢觀察變化,也可以黃色加一點藍色,逐漸加多點分量,觀察。

以上這些都是基本的,要深入的話,紅色還分很多種,如:玫瑰紅(有藍色成分,偏冷)、大紅、淺紅、橘紅、朱紅、深紅等等,黃有土黃、檸檬黃、中黃、橘黃、淡黃等等、藍有鈷藍、湖藍、青蓮、天藍、群青、普蘭等等,綠有黃綠、淡綠、淺綠、中綠、橄欖綠、深綠等等。

每種顏色的冷暖偏向都不同,你要用三原色來跟不同的顏色進行調和對比,慢慢找感覺,而且加多一點和少加一點別的顏色,調和出來的色塊都會產生不同的飽和度、純度及亮度。總之,只能自己找感覺。

2樓:小子笑天下

從中間開始,向上的淺色加白,向下的深色加靛青一類的,不要單加黑色

國畫調顏色表

3樓:小杉

1,熟褐色=檸檬黃+純黑色+玫瑰紅,粉玫瑰紅=純白色+玫瑰紅,色=檸檬黃+玫瑰紅,暗紅色=玫瑰紅+純黑色。

2,國畫顏料調色表紫紅色=純紫色+玫瑰紅,褚石紅=玫瑰紅+檸檬黃+純黑色,粉藍色=純白色+天藍色,藍綠色=草綠色+天藍色。

3,灰藍色=天藍色+純黑色,淺灰藍=天藍色+純黑色+純紫色,粉綠色=純白色+草綠色。

4,綠色=檸檬黃+草綠色,墨綠色=草綠色+純黑色,粉紫色=純白色+純紫色。

5,粉檸檬黃=檸檬黃+純白色,藤=檸檬黃+玫瑰紅,桔=檸檬黃+玫瑰紅。

4樓:澄明居士

國畫顏料配色表

草綠: 70%花青+30%藤黃調配而成,畫工筆花卉的葉子最常用的色彩之一

汁綠: 80%藤黃+15%花青+5%朱膘調和成的嫩綠色,常用來作為反葉的底色和嫩葉的底色,絲瓜、黃瓜的用色,根據需要+適當的淺墨

老綠: 草綠中微加墨或微加點胭脂,常用來罩染處於暗部的葉子色彩,薄薄的老綠也可用來渲染反葉

檀香色: 約70%藤黃+20%朱膘+10%三綠調配而成.加大量水以後常用來刷背景,也可作為嫩芽和託葉的底色.

公尺黃: 約70%藤黃+30%赭石,主要用來刷背景,在重彩畫的繪製中打一層公尺黃底色容易取得色彩和諧.

三綠: 石綠+白色而得,白色加的越多則就變成四綠,五綠等,三青,四青等色彩也是同理. 老赭:

朱膘+墨調和而成,接近熟褐色.常用來提染枝幹或提染葉面被蟲咬蝕的部分. 胭脂水:

胭脂色+大量水調和而成.主要用來復勒線條,曙紅水,花青水等說法同理. 豆綠:

三綠+藤黃+少許酞青藍 墨紅色: 曙紅+稍許墨 赭綠色: 赭石+草綠

古銅色: 朱膘+墨+少許藤黃+少許曙紅 汁綠色: 草綠+藤黃+少許朱膘 灰綠色:三綠+少許墨 芽綠色: 汁綠+藤黃

公尺黃色: 藤黃+朱膘+少許墨

桔黃色: 藤黃+朱膘。畫黃瓜花、絲瓜花、枇杷果、葫蘆等用色。 墨青色: 花青+墨

藏青藍: 酞青藍+墨+少許石青 絳紅色: 胭脂+朱膘+少許墨

紫色: 曙紅+少許酞青藍。畫葡萄、紫薇花、紫藤用色。 墨綠色: 草綠+少許墨 老綠色: 草綠+少許胭脂

翠綠色: 酞青藍+藤黃+少許翡翠綠 褐色: 赭石+墨

檀香色: 藤黃+朱膘+少許三綠 藍灰色: 花青+白粉+少許三青 豆沙色:

胭脂+朱膘+少許花青 土紅色: 朱膘+少許胭脂 青綠色: 草綠+少許酞青藍 四綠色:

三綠+白粉 胭脂水: 胭脂+大量水

青灰色: 花青+少許墨+白色 藍色: 酞青藍+三青 朱紅色: 朱膘+曙紅

紫青色: 胭脂+少許酞青藍 粉黃色: 藤黃+白色 綠色:草綠+翡翠綠

赭紅色:朱磦+墨+少許曙紅

土黃色:墨+藤黃+朱磦+微量三綠 青藍色:石青+酞青藍 淡橘紅色:朱磦+少許曙紅

畫色彩顏色怎麼調?

5樓:柔情西瓜啊

顏料調色表:

1、暗 紅 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2、紫 紅 色 = 純紫色 + 玫瑰紅

3、粉玫瑰紅 = 純白色 + 玫瑰紅

4、朱 紅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5、褚 石 紅 = 玫瑰紅 + 檸檬黃 + 純黑色

6、熟 褐 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

7、灰 藍 色 = 天藍色 + 純黑色

8、淺 灰 藍 = 天藍色 + 純黑色 + 純紫色

9、粉 藍 色 = 純白色 + 天藍色

10、黃 綠 色 = 檸檬黃 + 草綠色

11、墨 綠 色 = 草綠色 + 純黑色

12、粉 紫 色 = 純白色 + 純紫色

13、藍 綠 色 = 草綠色 + 天藍色

14、粉 綠 色 = 純白色 + 草綠色

15、藤 黃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16、桔 黃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17、啡 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18、粉檸檬黃 = 檸檬黃 + 純白色

19、土 黃 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

20、橙=紅+黃

21、綠=黃+藍

22、紫=藍+紅

23、褐色紅+黃+藍

24、桔黃=大紅+檸檬黃

25、草綠=檸檬黃+湖藍(加多了湖藍就是粉綠)

26、紫羅蘭=大紅+湖藍(加多了大紅就是玫瑰紅)

擴充套件資料

調色技巧

1、「由淺入深」,尤其是加入著色力強的顏料時,切忌過量。

2、在配色時,塗料和乾燥後的塗膜顏色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各種塗料顏色在溼膜時一般較淺,當塗料乾燥後,顏色加深。因此,如果來樣是幹樣板,則配色漆需等乾燥後再進行測色比較;如果來樣是溼樣板,就可以把樣品滴一滴在配色漆中,觀察兩種顏色是否相同。

3、事先應了解原色在復色漆中的漂浮程度以及漆料的變化情況,特別是氨基塗料和過氯乙烯塗料,需更加注意。

4、調配複色塗料時,要選擇性質相同的塗料相互調配,溶劑系統也應互溶,否則由於塗料的混溶性不好,會影響質量,甚至發生分層、析出或膠化現象,無法使用。

5、要注意在調配顏色過程中,還要新增的哪些輔助材料,如催乾劑、固化劑、稀釋劑等的顏色,以免影響色澤。

6樓:手機使用者

色彩的三原色 是:紅,黃,藍(這裡的三原色是指用其他的顏色無法調出的) 色光的三原色:紅,綠,藍 二者的區別就是色料混合越混越暗,色料的三原色相混是黑色!

色光的混合是越混越亮,色光的三原色相混是白色! 三基色就是:青,品紅,黃 正常情況下紅黃藍三原色,用水粉很難調出標準的其他的顏色...

紅+黃=橙色 紅+藍=紫色 藍+黃=綠色 紅+黃+藍=黑色. 粉檸檬黃 = 檸檬黃 + 純白色 藤黃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桔黃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土黃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 熟褐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 粉玫瑰紅 = 純白色 + 玫瑰紅 朱紅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暗紅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紫紅色 = 純紫色 + 玫瑰紅 褚石紅 = 玫瑰紅 + 檸檬黃 + 純黑色 粉藍色 = 純白色 + 天藍色 藍綠色 = 草綠色 + 天藍色 灰藍色 = 天藍色 + 純黑色 淺灰藍 = 天藍色 + 純黑色 + 純紫色 粉綠色 = 純白色 + 草綠色 黃綠色 = 檸檬黃 + 草綠色 墨綠色 = 草綠色 + 純黑色 粉紫色 = 純白色 + 純紫色 啡色= 玫瑰紅 + 純黑色 大紅+檸檬黃+湖藍——熟褐(其實幾乎可以是黑色) 大紅+檸檬黃——桔黃 檸檬黃+湖藍——草綠,加多了湖藍就是粉綠 大紅+湖藍——紫羅蘭,加多了大紅就是玫瑰紅 大紅+桔黃——中黃 大紅+草綠——熟褐 大紅+紫羅蘭——玫瑰紅 檸檬黃+紫羅蘭——熟褐 檸檬黃+草綠——淺綠 湖藍+紫羅蘭——青蓮 要注意調色的比例.很難的。.

我畫畫的時候最少要10來種顏色.... 基礎: 顏色的品種變化無盡、絢麗多彩,但各種顏色之間存在一定的內在聯絡,每一種 顏色都可用3個引數來確定,即色調、明度和飽和度。

色調是彩色彼此相互區別的特 徵,決定於光源的色譜組成和物體表面所發射的各波長對人眼產生的感覺,可區別 紅、黃、綠、藍、紫等特徵。明度,也稱為亮度,是表示物體表面明暗程度變化的特 徵值;通過比較各種顏色的明度,顏色就有了明這和深暗之分。飽和度,也稱為彩 度,是表示物體表面顏色濃淡的特徵值,使色彩有了鮮豔與陰晦之別。

色調、明度和 飽和度構成了乙個立體,用這三者建立標度,我們就能用數字來測量顏色。 自然界的顏色千變萬化,但最基本的是紅、黃、、藍三種,稱為原色。以這三種 原色按不同比例調配混合而成的另一種顏色,稱為複色,從圖4-1中可知顏色的拼色 關係。

例如紅+黃=橙;藍+黃=綠;橙色和綠色稱為複色。圖4-2顯示了色彩拼色的顏 色圈,三原色拼成的複色,其在顏色圈中與其對應的另乙個色為補色。例如,黃與藍 拼成綠色,對應的紅色是綠色的補色。

在配色中,加入白色將原色或複色沖淡,就可得到「飽和度」不同的顏色;加入 不同分量的黑色,可得到「明度」不同的各種色彩。補色加入複色中會使顏色變暗、 甚至變為灰色或黑色。調色、成色與補色的關係,見表4-10。

表4-10 調色、成色與其補色關係 調色 成色 補色 紅與黃 藍與黃 黃與紅 紫與綠 綠與橙 橙與紫 紫 綠 橙 橄欖 檸檬 赤褐 黃 紅 藍 橙 紫、紅 綠 1 檸檬黃-檸檬黃-淡黃-中黃-土黃-桔黃-桔紅-赭石-熟褐 白-肉色-朱紅 玫瑰紅-大紅--深紅-紫羅蘭-青蓮 白-粉綠-淡綠-淺綠-草綠-翠綠-橄欖綠-墨綠 灰-天藍-鈷藍-群青-藍蓮-湖藍-普藍-黑 按調色盒相近的顏色排列(可以減輕顏色相混時對色純度的影響) 2白、檸檬黃(冷調黃) 淡黃(暖調黃)、中黃(暖調黃)、土黃(暗調黃) 桔黃(或桔紅)、朱紅(暖調紅)、曙紅(冷調紅) 深紅(用來壓暗紅系的重色)、褚石(很常用的哦)、熟褐(髒髒的重色,不敢多用,但很好用) 玫瑰紅(美麗透明的顏色,**力強,乾後反色,少用效果極好)、紫羅蘭(美麗的冷調色)、群青(偏暖的藍) 鈷藍(挺正的藍)、湖藍(冷豔的藍)、普藍(除黑之外最重的色,用來加重畫面的重色) 淡綠(偏暖的綠)、中綠(用得較多的綠,比較正)、深綠(或橄欖綠,用來壓暗綠色系) 粉綠(偏冷,畫蘋果的時候挺好用的)、草綠(不用說了,畫草的時候得勁)、黑(很少用到,但需要備著點) 3 藍色+黃色=白色(其實是帶有點肉色的顏色,因為調色調的很淡,所以說是白色) 其實純白色是調不出來的 藍色+黃色=綠 看是什麼黃 如果是檸檬黃那就是草綠 土黃是深綠 淡黃或中黃是淺綠 看自己加藍多還是黃多 美術有3原色:紅藍紫 紅+黃=橙 紅+藍=紫 藍+黃=綠 朱紅+譜藍=黑色 不想要黑色太黑,可以多加點藍或紅。當然在畫大面積的空間時比如大快布,背景等可以新增其他顏色,使黑色變的亮些,透出其色彩豐富 紅色+綠色=黃色 綠色+藍色=青色 紅色+藍色=品紅 4 原色 原色是指不能用其他色混合而成的顏色。

而原色則可以混合出許許多多其他的色彩。在依頓色相環中紅、黃、藍為三原色,他把這三種原色的標準定為: 紅:

不帶藍也不帶黃味的紅色。 黃:不帶綠也不帶紅味的黃色。

藍:不帶綠也不帶紅味的藍色。 間色 由任意兩個原色混合後的色被稱為間色。

那麼,三原色就可以調出三個間色來。它們的配合如下: 紅+黃=橙 黃+藍=綠 藍+紅=紫 以上原色色像混合所得的橙、綠、紫既是我們所說的間色。

複色 由一種間色和另一種原色混合而成的色,被稱為複色。複色的配合如下: 黃+橙=黃橙 紅+橙=紅橙 紅+紫=紅紫 藍+紫=藍紫 藍+綠=藍綠 黃+綠=黃綠 所得得六種複色為:

黃橙、紅橙、紅紫、藍紫、藍綠、黃綠 色彩的基礎:

一、從對物象造型結構的嚴謹把握到多角度展示繪畫基礎的可能性;

二、從對物象自身結構理解著手,走向表現多種物象同構的表達方式;

三、通過對具體習作的分析與說明,闡明各表現性繪畫的基本概念、要求、步驟以及技法、應用等等。 根據實際需要,在理論知識上,講授必需掌握的知識。在作業指導中,應充分啟迪學生發揮能動性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採納哦

蛋糕顏色怎麼調,這個蛋糕的顏色 怎麼調

鄭州美味君 使用奶油專用的色素可以新增顏色,在裱花的時候是非常常見的,將奶油先打發好,然後再加入色素即可了。 鮮奶先用鮮奶機打成固體,把打好的固體鮮奶挖出適量來放在一個小盆裡,然後把1 2滴色素滴在小碗裡的鮮奶上,再用做蛋糕用的抹刀把奶油和色素調和就行了.就是用抹刀攪小碗裡的奶油 看到奶油顏色均勻的...

這個是玉嗎?怎麼這個顏色,好玉是什麼顏色?如何辨別玉的好壞?

估計是墨玉,我發個簡介,你自己看吧,我們只看 難判斷 墨玉是一種珍貴而稀有的自然資源,產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縣的墨玉,其色重質膩,紋理細緻,漆黑如墨,光潔可愛,極負盛名,其硬度為mohs4o左右,素為治硯 刀工之上佳珍料,古人將其與鑽石 寶石 彩石並稱為 貴美石 墨玉,指的是新疆和田玉中的乙個名貴...

關於表顏色的成語,表示顏色的成語

教育你我 一清二白 y q ng r b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十分清白。亦比喻非常清楚。褒義出 處 茅盾 劫後拾遺 四 你還不相信我嗎?我在這裡混了這半年,素來一清二白。周立波 暴風驟雨 第一部七 我姓韓的橋是橋,路是路,一清二白的,怕誰來歪我不成。近反義詞 反義詞五顏六色 狗行家搶題狗 黑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