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屬於哪個省市

時間 2021-05-04 11:57:22

1樓:

巴里坤屬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

巴里坤的全稱為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下轄自治縣。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成立於2023年9月30日,地處新疆東北部,東鄰伊吾縣,南接伊州區,西毗木壘哈薩克自治縣。

北與蒙古國接壤,是全國三個哈薩克自治縣之一,也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是新疆典型的邊境縣、高寒縣、易災縣,2023年被中國確定為五類地區。

2樓:科學喵

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下轄自治縣。

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成立於2023年9月30日,地處新疆東北部,東鄰伊吾縣,南接伊州區,西毗木壘哈薩克自治縣,北與蒙古國接壤,是全國三個哈薩克自治縣之一,也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是新疆典型的邊境縣、高寒縣、易災縣,2023年被中國確定為五類地區。

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於天山山脈東段與東準噶爾斷塊山系之間的草原上,地理座標為東經91°19′30″~94°48′30″、北緯43°21′~45°5′19″,東鄰伊吾縣,南接伊州區,西毗木壘哈薩克自治縣,北界蒙古人民共和國,中蒙國界長達309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北部的乙個邊境縣,位於天山山脈東段與東準噶爾斷塊山系之間的草原上,地理座標為東經91°19′30〃~94°48′30〃、北緯43°21′~45°5′19〃,東鄰伊吾縣,南接哈密市,西毗木壘哈薩克自治縣

4樓:匿名使用者

巴里坤屬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的乙個縣城

哈密地區有哪些縣市

5樓:匿名使用者

下轄18個鄉、鎮,5個街道辦事處,92個行政村,30個居委會(東河區街道、西河區街道、新市區街道、麗園街道、石油新城街道;雅滿蘇鎮、七角井鎮、星星峽鎮、二堡鎮;沁城鄉、烏拉臺哈薩克族鄉、雙井子鄉、大泉灣鄉、陶家宮鄉、回城鄉、花園鄉、南湖鄉、五堡鄉、德外都如克哈薩克族鄉、西山鄉、天山鄉、白石頭鄉、城郊鄉、柳樹溝鄉。境內有:三道嶺礦區、園林場、伊吾軍馬場、兵團紅星一場、兵團紅星二場、兵團紅星三場、兵團紅星四場、兵團黃田農場、兵團火箭農場、兵團柳樹泉農場、兵團紅星二牧場、牙吾龍扶貧開發區、駱駝圈子開發區)

6樓:匿名使用者

伊吾縣,巴里坤縣,伊州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縣一市

哈密市,巴里坤縣,伊吾縣

8樓:以玉會友

兩縣一市

哈密市,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伊吾縣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地區地域遼闊、人口少、城市化水平相對較高,轄哈密市、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和伊吾縣,總面積138919平方公里,轄區內駐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吐哈石油勘探開發指揮部等20多個**、自治區駐地單位。

哈密地區,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下轄的乙個地區,位於新疆東部,是新疆通向中國內地的要道,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咽喉,有「西域襟喉,中華拱衛」和「新疆門戶」之稱。東與甘肅省酒泉市相鄰,南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連,西與吐魯番地區、昌吉回族自治州毗鄰,北與蒙古國接壤,設有國家一類季節性開放口岸——老爺廟口岸,是新疆與蒙古國發展邊貿的重要開放口岸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古稱西漠、古戎地、昆莫。漢稱伊吾或伊吾盧。唐稱伊州。

元稱哈密力,明以後才稱哈密。哈密地處新疆東部,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咽喉,有「新疆東大門」之稱。哈密市東與甘肅省酒泉市相鄰,南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相連,西與吐魯番市、昌吉回族自治州毗鄰,北與蒙古國接壤。

**哈密市區

哈密市總面積13.8萬多平方公里,與我國的安徽省差不多大,人口卻只有55萬多人,相當於安徽乙個普通縣的人口。哈密轄1區2縣,分別是伊州區、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伊吾縣,是典型的地廣人稀區域。

**哈密地圖

與新疆大多數城市分布在天山南北一樣,哈密也是天山腳下的城市。天山山脈橫亙於哈密,把哈密分為山南和山北。山北森林、草原、雪山、冰川渾然一體,山南的哈密盆地是一塊富饒的綠洲,周圍被戈壁大漠環抱。

橫跨天山南北的獨特地貌讓哈密有「新疆縮影」之稱。哈密境內的東天山風景區,與吐魯番、敦煌互為補充,連成一條絲綢之路旅遊線。

新疆的南疆和北疆分別為哪些市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1.南疆:喀什,圖木舒克,阿克蘇,阿拉爾,和田,鐵門關,崑玉,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2.北疆:烏魯木齊,克拉瑪依,阿勒泰地區,塔城地區,昌吉,石河子,北屯,可克達拉,伊犁,博爾塔拉。

3.新疆的地理特徵是「三山夾兩盆」,新疆最北部為阿爾泰山,中部為天山,最南部為崑崙山系。阿爾泰山和天山之間為準噶爾盆地,天山和崑崙山系之間為塔里木盆地。

天山以南,崑崙山以北,稱之為南疆;天山以北稱為北疆。

南疆和北疆都各自有哪些城市?

12樓:小夏在深圳

南疆有喀什、庫車城市,北疆有伊犁、伊寧市、烏魯木齊市。

1、喀什

喀什是南疆的城市,世界四大古文明的交匯處。這個神秘而美麗的地方,自古以來,不知吸引了多少旅行者的目光,留下了多少愛慕者的腳步。

2、庫車

庫車是南疆的城市,有克孜爾千佛洞、天山神秘大峽谷等著名景點。庫車就像一塊海綿,吸納了四面八方的文明因子,留下了比敦煌歷史更加久遠的石窟,在西域文明史上盛極一時。

3、伊犁

伊犁是北疆的城市。河谷藏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北角。北邊、東邊、南邊,三面都是山,擁著兩道美麗的山谷。

伊犁河谷是西王母之都,西極天馬的故鄉,是絲綢之路北線和新亞歐大陸橋的要道。

4、伊寧市

伊寧市是北疆的城市。路過獨庫的必經之處。這裡有著純天然的大草場。

5、烏魯木齊市

位於新疆的北疆地區,北疆地區相對氣候更加溫潤,規模比較大的城市除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外,還有伊犁,奎屯,石河子,昌吉等。

13樓:費德拉斯

【南疆地區】

和田地區: 和田市 和田縣 墨玉縣 皮山縣 洛浦縣 策勒縣 于田縣 民豐縣

阿克蘇地區: 阿克蘇市 溫宿縣 庫車縣 沙雅縣 新和縣 拜城縣 烏什縣 阿瓦提縣 柯坪縣

喀什地區: 喀什市 疏附縣 疏勒縣 英吉沙縣 澤普 莎車 葉城 麥蓋提 嶽普湖 伽師 巴楚 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什市 阿克陶縣 阿合奇縣 烏恰縣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庫爾勒市 輪台縣 尉犁縣 若羌縣 且末縣 焉耆回族自治縣 和靜縣 和碩縣 博湖縣

直轄行政單位: 阿拉爾市 圖木舒克市

【北疆地區】

烏魯木齊市: 天山區 沙依巴克區 新市區 水磨溝區 頭屯河區 達阪城區 公尺東區 烏魯木齊縣

吐魯番地區: 吐魯番市 鄯善縣 托克遜縣

哈密地區: 哈密市 伊吾縣 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

克拉瑪依市: 克拉瑪依區 獨山子區 白鹼灘區 烏爾禾區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州直轄) 伊寧市 奎屯市 伊寧縣 霍城縣 鞏留縣 新源縣 昭蘇縣 特克斯縣 尼勒克縣 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

塔城地區: 塔城市 烏蘇市 額敏縣 沙灣縣 托里縣 裕民縣 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

阿勒泰地區: 阿勒泰市 布林津縣 富蘊縣 福海縣 哈巴河縣 青河縣 吉木乃縣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阜康市 呼圖壁縣 瑪納斯縣 奇台縣 吉木薩爾縣 木壘哈薩克自治縣

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 博樂市 精河縣 溫泉縣

直轄行政單位: 五家渠市 石河子市

14樓:龍飛鳳舞_炫

南疆:庫爾勒、庫車、阿克蘇、和田、喀什、阿圖什……

北疆:伊犁、烏魯木齊、塔城……

15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多了,新疆那麼大呢

北疆:伊犁、烏魯木齊等

南疆:哈密、庫爾勒、克拉瑪依等

巴里坤奎蘇鎮屬於什麼社群什麼街道

這個屬於屬於乙個社群街道的話,是在嘆息橋路上,我具體忘這個街道好像就在新華嶺街道 哈密巴里坤縣多少鄉鎮 巴里坤哈薩克自治縣轄4個鎮 8個鄉 巴里坤鎮 博爾羌吉鎮 大河鎮 奎蘇鎮 薩爾喬克鄉 海子沿鄉 下澇壩鄉 石人子鄉 花園鄉 三塘湖鄉 大紅柳峽鄉 八牆子鄉。境內有 兵團紅山農場 兵團紅星一牧場 紅...

長春屬於哪個省,哈爾濱長春屬於哪個省

林學禮 長春市屬於吉林省,是吉林省的省會。吉林省地處中國東北中部,東北亞地理中心,因清初建吉林烏拉城而得名,簡稱 吉 省會長春,原省會吉林市。1.吉林省位於日本 俄羅斯 朝鮮 韓國 蒙古與中國東北部組成的東北亞幾何中心地帶。北接黑龍江省,南鄰遼寧省,西接內蒙古自治區,東與俄羅斯聯邦接壤,東南部與朝鮮...

吳洲屬於哪個省?瑤山屬於哪個省

不是吳州,是吳川,屬於廣東省管轄內的縣級市,位於廣東省的西南部。吳川,廣東省轄縣級市,由湛江市代管,位於廣東省西南部,東鄰茂名市電白區,南瀕南海,西接廉江市,西南連湛江市坡頭區,北與化州市 茂名市茂南區接壤,區域總面積848平方公里。截至2019年,吳川市共轄5個街道 10個鎮,常住人口萬人。吳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