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屬於哪個省,雞西在哪個省??

時間 2021-10-17 13:47:53

1樓:假面

雞西所屬的省:黑龍江。

雞西地處中國東北地區、黑龍江東南部,東、東南以烏蘇里江和松阿察河為界與俄羅斯隔水相望,邊境線長641千公尺,西、南與牡丹江市接壤,北與七台河市相連雞西屬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地形以山地、丘陵、平原為主體。林密鐵路、城雞鐵路,鶴大、雞虎高速公路貫穿雞西。

雞西市地處中緯度亞洲大陸東岸,黑龍江省東南部,屬於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氣候變化明顯,春季易乾旱多大風,夏熱短促雨水集中,秋季寒潮降溫,常有凍害發生,冬季寒冷漫長且乾燥。

風景名勝:

雞西恆山國家礦山公園占地21平方千公尺,輻射大、小恆山,紅旗湖等地,以囊括主要礦業遺跡為原則,突出煤炭歷史文化主題。公園以採煤主題廣場為中心,向四周輻射形成8個功能區,包括煤炭文化博覽景區、礦工療養度假景區、高台低谷鳥瞰景區等。

雞西恆山國家礦山公園是中國首批以煤炭為主題的風景旅遊區和礦山博物館,中心景區紅旗湖原是恆山煤礦一井,因被洪水淹沒,致使井下採空區塌陷而成,面積達275.8畝。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西市在地理位置上處在東經130°24′24″—133°56′30″,北緯44°51′12″—46°36′55″,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與牡丹江市、七台河市毗鄰,東、東南與俄羅斯交界,總面積22,531平方公里,轄雞冠,恆山,滴道,梨樹,城子河,麻山六區,虎林市、雞東縣、密山市,人口200萬,被譽為我國太陽公升起最早的地方。

雞西礦產資源豐富,現已探明發現56個礦種。主要有煤炭、石墨、矽線石、鉀長石、大理岩、**、鉑、鈀、礦泉水等。煤田分布廣、煤種齊全,有焦煤、氣煤、肥煤等7個煤種,總儲量80億噸,年產原煤3000萬噸;石墨總儲量7.

8億噸,居亞洲之首,年產量7萬噸;矽線石儲量4000萬噸,年產量3000噸;大理岩儲量6.3億噸、**儲量大於5噸。

雞西河川秀麗。未開墾荒地面積44萬公頃,佔土地總面積的19.4%,其中草原沼澤面積為22萬公頃。

水系資源豐富,62條主要河流總徑流量89.4億立方公尺。境內最大河流穆稜河,境內流徑長502公里。

地下水總儲量98.4億立方公尺,全地區水資源總量為5393億立方公尺。全市林地總面積62萬公頃,活立木總蓄積量4592萬立方公尺,年採伐量42.

6萬立方公尺。

雞西市野生資源豐富。藥材上百種,山產品300餘種,蕨菜、薇菜等聞名中外。有虎、熊、鹿、貂、狍、狼等39種野生動物繁衍生息;魚類65種,其中翹嘴紅鮁(大白魚)為中國四大淡水名魚之一。

雞西在哪個省??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西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位於省境東部完達山麓穆稜河畔,屬於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三面環山,南與穆稜市接壤,北與七台河市、寶清縣相連,西與林口縣毗鄰。是黑龍江省重要煤城,以煤炭為主體,兼有機械、電力、化工、建材等門類的資源型城市。

轄6個市轄區和1個縣,代管密山、虎林2個縣級市。面積23040平方千公尺,人口190萬,有漢、滿、朝、回、蒙等23個民族。市境有林(口)密(山)鐵路橫貫,(下)城(子)雞(西)鐵路縱貫,並有多條公路。

黑龍江「四大煤城」之首,現已成為城市服務功能較完備的綜合性城市。

4樓:柯舒穀梁瓔

雞西市位於黑龍江省.雞西市在地理位置上處在東經130°24′24″—133°56′30″,北緯44°51′12″—46°36′55″,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與牡丹江市、七台河市毗鄰,東、東南與俄羅斯交界,總面積22,531平方公里,轄雞冠,恆山,滴道,梨樹,城子河,麻山六區,虎林市、雞東縣、密山市,人口200萬,被譽為我國太陽公升起最早的地方。

5樓: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與牡丹江市、七台河市毗鄰,東、東南與俄羅斯交界,總面積22,531平方公里,轄雞冠,恆山,滴道,梨樹,城子河,麻山六區,虎林市、雞東縣、密山市,人口200萬,被譽為我國太陽公升起最早的地方。

黑龍江雞西有幾個區?

6樓:ヾ提筆__抒寫

截止2023年12月,雞西市下轄6個市轄區、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0322個縣級市、1個縣。

1、6個市轄區:雞冠區、城子河區、恆山區、滴道區、梨樹區、麻山區。

2、2個縣級市:虎林市、密山市。

1、1個縣:雞東縣。

雞西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東、東南以烏蘇里江和松阿察河為界與俄羅斯隔水相望,邊境線長641公里,西、南與牡丹江市接壤,北與七台河市相連,幅員面積2.25萬平方公里。

7樓:微量緣素

黑龍江省雞西市有六個區:即雞冠區,城子河區,恆山區,滴道區,梨樹區,麻山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轄6個市轄區和1個縣,代管密山、

虎林2個縣級市。面積23040平方千公尺,人口內190萬,有漢、滿、朝、回、蒙等容23個民族。市境有林(口)密(山)鐵路橫貫,(下)城(子)雞(西)鐵路縱貫,並有多條公路。

黑龍江「四大煤城」之首,現已成為城市服務功能較完備的綜合性城市。

雞西市總面積23040平方千公尺,下轄雞冠區,城子河區,恆山區,滴道區,梨樹區,麻山區,雞東縣六區一縣,代管密山市和虎林市兩個縣級市,截至2023年12月31日總戶籍人口190萬,市區六區戶籍人口92萬。

9樓:手機使用者

gウv⑨yаxk頷d〃s≯d〃h鼎h鼎j

國礦主要在 大w小l恆山p 滴道 杏花 小y礦主要在上k述地方5 還有東海礦 永豐r礦 祝你好運

盤錦在哪個省,盤錦屬於哪個省

姓奕律良 這位朋友,根據您的問題解答如下,如有不明之處可以繼續補充 盤錦是遼寧省的。 蚊嚎 鄙視你代表100萬盤錦人民鄙視你 就是啊 鄙視你 這也行啊,鄙視樓主.盤錦屬於哪個省 滾雪球的祕密 盤錦屬於遼寧省,有滄州到盤錦的直達火車。盤錦市是遼寧省下轄地級市,位於遼寧省中南部,地處遼河三角洲中心地帶,...

江南在哪個省,江南屬於哪個省?

江南沒有具體的省 長江以南被統稱為江南,水鄉在蘇杭地區很普遍,出名的有周莊,同裡,千燈,南尋,路直,錦溪,木瀆,烏鎮等等 十大水鄉古鎮第一名 周莊 神州第一水鄉 江蘇 蘇州 十大水鄉古鎮第二名 西塘 夢裡的水鄉古鎮 浙江 嘉興 十大水鄉古鎮第三名 同里 東方威尼斯 江蘇 蘇州 十大水鄉古鎮第四名 烏...

江南是在哪個省哪個市,江南屬於哪個省?

廣義的江南指整個長江中下游長江以南的地區,即除去湖南南部 江西南部 貴州和福建的江南道。包括狹義的江南 江西以北 湖北長江以南和湖南北部地區。但福建有些地區有時也被稱為江南。廣義的江南在古代較多使用,如杜甫 江南逢李龜年 是寫在長沙市的事。廣義的江南在現代也使用,比如天氣預報中的江南就指廣義的江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