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濟納旗在哪裡 額濟納旗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縣?

時間 2023-04-19 11:21:05

1樓:abc生活攻略

額濟納旗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東南與阿拉善右旗相連,西和西南與甘肅省毗鄰,北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507公里。

額濟納旗地形由西南向東北逐漸傾斜,呈四周高,中間低平狀,海拔高度在898公尺—1598公尺之間。地貌主要由戈壁、低山、沙漠、河流、湖泊和綠洲等構成。

發源於青海省祁連山北麓的黑河(古稱弱水、上中游稱黑河、入旗境稱額濟納河)是額濟納的母親河,由南向北,經甘肅省張掖、高台、金塔等市縣入旗,至巴彥寶格德(狼心山)分為東、西兩條河,向北又分為19條支流,最後匯入東、西居延海,形成萬平方公里的額濟納綠洲。

2樓:匿名使用者

額濟納旗是以蒙古族為主體的少數民族中蒙邊境旗,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地處內蒙古西北邊陲,是世界上僅存的三大胡楊林區之一。 額濟納交通:

一條路是從內蒙古呼和浩特出發,經阿拉善旗乘長途車進入。另一條路是乘飛機到蘭州,再乘火車到酒泉,轉每天一班的長途車。前往額濟納,最好集體租班車,公共班車一是不能及時到達,二是不能準時返回,如果自己開車進入額濟納,除了檢查汽車各種狀況外,還要準備新的輪胎,因為路面大部分為沙石路,爆胎事故時有發生,最好請有經驗的司機駕車。

額濟納屬邊防地區,必須在當地辦理好邊防通行證方可進入;

3樓:專業旅遊攻略

我們所說的額濟納,準確地說是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旗」是內蒙的行政區劃,相當於縣),位於內蒙古最西端,西南與甘肅酒泉市交界,北與蒙古國接壤。

4樓:小麥芽

額濟納準確地說隸屬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的乙個旗,旗是內蒙古的行政區劃,相當於縣,位於內蒙古最西端,西南與甘肅酒泉市交界,北與蒙古國接壤。

額濟納旗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縣?

額濟納旗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縣?

5樓:農耕老田

額濟納旗屬於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的乙個旗。

額濟納旗北疆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東與阿拉善右旗毗鄰,西和西南與甘肅省酒泉市交界,北與蒙古國接壤,國境線全長507公里。旗**所在地達來呼布鎮距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1398公里,距阿拉善盟府所在地巴彥浩特640公里,距甘肅省酒泉市396公里。

民族

額濟納旗境內居住有蒙古族、漢族、回族、滿族、藏族、土族、裕固族、達斡爾族、俄羅斯族、壯族、黎族等少數民族。

截至2023年,額濟納旗旗常住人口中,漢族人口為26542人,佔;蒙古族人口為5217人,佔;其他少數民族人口為651人,佔。

同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9637人,增長;蒙古族人口增加148人,增長;其他少數民族人口增加299人,增長。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額濟納旗。

額濟納旗在哪

6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阿拉善盟的額濟納旗。

江西在哪裡?江西屬於哪裡?

江西,簡稱贛,省會南昌。江西位於中國東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屬於華東地區。江西區位優越 交通便利。自己在地圖上看啊 江西省。江西屬於 目前劃在華東六省中的華東,但江西省努力爭取成為華中的一部分,希望可以在中部崛起!在華東地區太難發展了!現在江西經濟還比較落後一點!廬山在江西九江。江西是中國的乙個省,...

衡山在什麼地方?衡山在哪裡屬於哪個省?

南嶽衡山在衡陽市南嶽區。衡山 mountheng 又名南嶽 壽岳 南山,為中國 五岳 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於衡陽 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 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 甘石星經 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 銓德鈞物 猶如衡器,可稱天...

南海是在什麼地方?南海在哪裡屬於哪個省

在中國大陸的南方,太平洋西部。南海南北縱跨約2000公里,東西橫越約1000公里,北起廣東省南澳島與台灣島南端鵝鑾鼻一線,南至加里曼丹島 蘇門答臘島,西依中國大陸 中南半島 馬來半島,東抵菲律賓,通過海峽或水道東與太平洋相連,西與印度洋相通,是乙個東北 西南走向的半封閉海。南海的面積約為350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