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最新版是哪年修訂的

時間 2021-05-04 10: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安全生產

法律基本體系安全生產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建立在各種支援基礎之上,而安全生產的法規體系尤為重要。

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國家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據統計,建國50年來,頒布並在用的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主要法律法規約280餘項,內容包括綜合類、安全衛生類、三同時類、**事故類、女工和未成年工保護類、職業培訓考核類、特種裝置類、防護用品類和檢測檢驗類。

其中以法的形式出現,對安全生產、勞動保護具有十分重要作用的是《安全生產法》、《礦山安全法》、《勞動法》、《職業病防治法》(2023年5月1實施),與此同時,國家還制訂和頒布了數百餘項安全衛生方面的國家標準。根據我國立法體系的特點,以及安全生產法規調整的範圍不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體系由若干層次構成。

2安全技術法規安全技術法規是指國家為搞好安全生產,防止和消除生產中的災害事故,保障職工人身安全而制定的法律規範。國家規定的安全技術法規,是對一些比較突出或有普遍意義的安全技術問題規定其基本要求,一些比較特殊的安全技術問題,國家有關部門也制定並頒布了專門的安全技術法規。

1.設計、建設工程安全方面《安全生產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生產經營單位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以下統稱建設專案)的安全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安全設施投資應當納入建設專案概算。2023年10月,原勞動部頒發的《建設專案(工程)職業安全衛生監督規定》中明確要求,「在組織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時,應有職業安全衛生的論證內容,並將論證內容作為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專門章節編入可行性報告」;「在編制(或審批)建設專案計畫任務書時,應編制(或審批)職業安全衛生設施所需投資,並納入投資控制數額內」。

制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主要目的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制定的國家法規,目的是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第一條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建設工程的新建、擴建、改建和拆除等有關活動及實施對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的監督管理,必須遵守本條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第六十六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施工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未履行安全生產管理職責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責令施工單位停業整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重大**事故或者其他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作業人員不服管理、違反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冒險作業造成重大**事故或者其他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施工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有前款違法行為,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或者按照管理許可權給予撤職處分;自刑罰執行完畢或者受處分之日起,5年內不得擔任任何施工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專案負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制定本條例。

5樓:匿名使用者

義i義…女人喝酒↖ⅰ八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中勘察 設計 工程監理及其他有關

荒誕不經 解析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第五十七條規定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工程監理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未改正的,責令停業整頓,並處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情節嚴重的,降低資質等級,直至吊銷資質證書 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構成犯罪的,對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

建設工程生產管理條例》第二十一條對建築施工單位生產安全責任劃分有哪些規定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會,智者也 一 建築施工企業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申請表1份,需設區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涉及交通 水利 電力等專業資質的還需要省專業行政主管部門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二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需交驗原件 三 建築施...

車間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我最近在搞安全標準化,有成套的模式,量有點大,不好傳啊。給幾點建議 必須要有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責任書加蓋公章。公司各個崗位要有安全生產的崗位規程。建立健全的公司文化制度 包括安全,生產,消防,紀律 績效考核及獎懲措施要制度化,切實實行。 孫紅標 生產現場管理的基本內容 1.現場實行 定置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