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五同時指的哪些,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五同時是指什麼?

時間 2021-10-16 1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同時,即指在改建、擴建、新建、技改等專案時,主體工程與安全設施應“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執行”的“三同時”制度和在處理安全與生產的關係上,應堅持“同時計劃、同時佈置、同時檢查、同時總結、同**比”的“五同時”原則

2樓:

安全監察人員的三大權為

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五同時是指什麼?

3樓:小明

五同時原則:

即企業各級領導或管理者在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同時,要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

三同時原則:

《勞動法》、《安全生產法》和《職業病防治法》都對工程建設專案都提出了“三同時”的要求。這是為確保建設專案(工程)符合國家規定的職業安全衛生標準,保障勞動者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與健康的重要措施。

所謂“三同時”,就是指新建、擴建、改建工程的職業安全健康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因此,企業在搞新建、改建、擴建基本建設專案(工程)、技術改造專案(工程)和引進技術程專案時,專案中的安全衛生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實施“三同時”。

《勞動法》、《安全生產法》和《職業病防治法》都明確了“三同時”的原則。即企業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安全生產、勞動安全衛生、職業病防治的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

4樓:青年路青年

堅持“同時計劃、同時佈置、同時檢查、同時總結、同**比”的“五同時”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計劃、同時佈置、同時檢查、同**比、同時總結

安全管理的“三同時”,“五同時”是什麼?

6樓:隨便什麼名啦啦

”三同時“制度:

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五同時”原則:

(同時)生產計劃有安全生產目標和措施;

(同時)佈置工作有安全生產要求;

(同時)檢查工作有安全生產專案;

(同時)評比方案有安全生產條款;

(同時)總結報告有安全生產內容。

7樓:小小皮猴精

10、什麼叫“三同時”?

答:凡新建、擴建、改建和重大技術改造工程專案(含引進專案),其勞動安全衛生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驗收使用。

11、什麼是“五同時”?

答:“五同時”是指企業生產(經營)的領導者和組織者,必須明確安全與生產是一個有機的整體,要將安全與生產的產量(進度)一起抓,在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的時候,同時計劃、佈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內容,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國家規定的企業安全生產條件包括 一 建立 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 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四 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經考核合格 五 特種作業人員經有關業務主管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 六 ...

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 是指哪些,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 是指哪些

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是指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 以下簡稱 三類人員 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分三類a,b,c。a類企業主要負責人 b類專案負責人 c類專職安全員。a類人員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是指對本企業...

企業安全生產投入的證明檔案,企業安全生產投入的證明檔案 2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葉勇忠 贊同在申報資料上有如下說明 包括企業保證安全生產投入的管理辦法或規章制度 年度安全資金投入計劃 實際安全生產投入臺帳 實物投入清單等 一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申請表 二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影印件 三 建築施工企業資質等級證書 影印件 四 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