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檔案及操作

時間 2021-10-22 06:12:13

1樓:合易人力資源

已經把相關資料上傳到您的郵箱,請查收,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檔案、操作規程目錄及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為保護中心財產和人員人身安全,保證中心工作順利進行,根據《安全生產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結合中心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責任制。

二. 中心安全生產工作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為方針,堅持生產服從安全需要的原則,確保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

三. 各科室負責人為本科室安全生產責任人,負責本科室的安全生產和安全教育工作,貫徹落實中心安全生產制度,制訂並組織實施本科室的安全生產工作實施細則,同時督促檢查,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開展。

四. 各科室負責人要堅決貫徹執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定崗定人做到事事有人管,在安全生產工作中不留空白。

五. 各科室必須設立安全生產檢查員,負責本科室的日常安全生產督促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做好記錄,每月將安全檢查記錄上報總務科,積極配合總務科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六. 各科室必須加強本科室安全生產教育工作,務必使職工樹立起「安全第

一、生產必須安全、安全為了生產」的思想,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定,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七. 提高本科室職工的安全保護意識,做到「三不傷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八. 各科室負責人要教育引導本科室職工積極參與安全生產工作,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多提有助於安全生產的合理化建議。

九. 發生人身、裝置事故時必須按規定的處理原則和程式進行處理。事故處理要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沒有查清的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領導責任未追究不放過;事故發生後沒有整改措施的不放過;責任者和職工沒有受到教育的不放過。

)十. 各科室安全生產工作按中心相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生產獎懲制度》予以獎懲。

十一. 對發生安全生產事故或年終安全目標責任制考核不合格的科室實行一票否決制

3樓:楊衛海

這個問題太大了,能不能具體點?

急求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目錄及檔案,操作規程目錄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許可證申請用的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與安全生產責任制度的區別在哪

建築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檔案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逐步推行現代安全管理,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在編制各種計畫和年度計畫時,把安全工作列入頭等議事日程。根據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法規和上級部門的指示和要求,根據本單位的具體情況,提出全公司的安全生產目標數值。內...

車間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我最近在搞安全標準化,有成套的模式,量有點大,不好傳啊。給幾點建議 必須要有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責任書加蓋公章。公司各個崗位要有安全生產的崗位規程。建立健全的公司文化制度 包括安全,生產,消防,紀律 績效考核及獎懲措施要制度化,切實實行。 孫紅標 生產現場管理的基本內容 1.現場實行 定置管理 ...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急,電力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冰心雨的夢 電力企業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逐步推行現代安全管理,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在編制各種計劃和年度計劃時,把安全工作列入頭等議事日程。根據黨和國家的安 全生產方針 政策,法規和上級部門的指示和要求,根據本單位的具體情況,提出全公司的 安全生產目標數值。內容包括本公司的工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