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收據怎麼寫

時間 2021-05-04 10:26:56

1樓:清溪看世界

收款收據的寫法如下:

今收到__x交來 **款 現金____

人民幣___佰___拾__〇_萬__壹_仟__伍_佰__零_拾__零_元__零_角__零_分 (¥1,500.00)

注意事項:

1、收到要註明繳款人名稱,交款原因,交款形式,如收到支票的要註明支票並抄錄支票號,以免日後支票退票,對方扯皮。

2、大寫第一位前面的空格裡畫個園裡面畫個叉,就像寶馬的車標旋轉45°一樣,後面的零要補全。

3、小寫要緊貼¥符號,小數點後寫全兩位數。

擴充套件資料

收據規格就是一本三十份的那種,分為兩聯,第一聯留存,第二聯交給顧客)不一樣,統一收款收據是由國家稅務局監製並發行的專業性收據,一式三聯,分別為存根聯、收據聯和記賬聯。

並且按照國家稅務部門的有關要求,統一收款收據和普通發票的管理辦法是一併統一執行的。且收據聯需要加蓋發票專用章和財務專用章,記賬聯用來記賬,存根聯用於留存報稅。

2樓:哇哎西西

乙個完整的收條,通常應由標題、正文、落款三部分組回成。

(一)標題標題寫在正文上方答中間位置,字型稍大。標題的寫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由文種名構成,另一種是把正文的前三個字作為標題,而正文從第二行頂格處接著往下寫。

(二)正文正文一般要寫明下列內容,即寫明收到的錢物的數量、物品的種類、規格等情況。如果是收到的錢,還要寫上收錢的原因。

(三)落款 落款一般要求寫上收錢物的個人或單位的名稱姓名,署上收到的具體日期,一般還要加蓋公章。是某人經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經手人:」的字樣。

3樓:

照**寫清楚專案:今收到誰的工程款,後小寫,大寫,時間,名字就可以了。

4樓:

首先左上角對方的公司名稱要寫完整,右上角日期也要填寫,在寫什麼產品什麼單位,單價,在總金額,下面最後一排在簽字蓋章

5樓:紅糖冰激凌拌飯

什麼東西,幾個,每個多少錢,一共多少錢,按著**往裡填就是了,,

6樓:

收欹日期,金額數目,收款事由,牧款人這幾項都填請楚準確,最後加蓋公章。

7樓:娛聲我在

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製憑據,用於單位內部發生的業務,如材料內部調撥、收取員工押金、退還多餘出差借款等等。這時的內部自製收據是合法的憑據,可以作為成本費用入賬。

單位與部隊之間發生業務往來,按照規定不需要納稅的,可以使用部隊監製的收據,這種收據也是合法的憑據,可以入賬。

除上述幾種收據外,單位或個人在收付款時使用的其他自製收據,就是日常所說的"白條",是不能作為憑證入賬的。

收款收據發票怎麼寫,收款收據怎麼寫

華律網 一個完整的收條,通常應由標題 正文 落款三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寫在正文上方中間位置,字型稍大。標題的寫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由文種名構成,另一種是把正文的前三個字作為標題,而正文從第二行頂格處接著往下寫。二 正文正文一般要寫明下列內容,即寫明收到的錢物的數量 物品的種類 規格等情況。如果是收...

收款收據怎麼寫

清珠星 今收到劉xx同學送還的網球拍一副,完好無損。經手人 張xx 年 月 日 擴充套件資料 收據單書寫的基本要求 乙個完整的收據,通常應由標題 正文 落款三部分組成。二 正文 一般是在第二行空兩格處開始寫,但以 今收到 為標題的收據是不空格的。正文一般要寫明下列內容,即寫明收到的錢物的數量 物品的...

收款收據單怎麼寫的,收款收據如何填寫?

王榮梅 今收到劉xx同學送還的網球拍一副,完好無損。經手人 張xx 年 月 日 蕉下客阿 日期填寫小寫日期名稱寫交錢公司全稱內容填寫收什麼款 現金 支票號 金額 小寫 大寫 收款人 誰收錢籤誰名最後就是蓋公司財務章。日期填寫小寫日期名稱寫交錢公司全稱內容填寫收什麼款 現金 支票號 金額 小寫 大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