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宿舍安全案例

時間 2021-05-04 09: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某市化工廠新錄用了一批工人,但廠裡目前暫時沒有住宿用房。有人提出,可以先到外面去租用住房。廠長認為,到外面租房成本太高。

廠裡一座倉庫的二層還鬧著,可以先住到那裡。副廠長說,倉庫存放的三硝基苯是一種**性物質,工人住那裡不太安全。廠長說,沒事,告訴大家注意點就行了。

由於廠長說話,其他人不好堅持,這批新錄用的工人就住進了倉庫的二層。一天晚上,倉庫突然發生**並倒塌,造成30多名工人死亡,10多人重傷。

分析事故原因。

參***:

生產經營單位在生產經營過程中,必須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始終把員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員工宿舍安排在儲存危險物品的倉庫內,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也是安全生產的乙個極大隱患。《安全生產法》第34條第1款規定,生產、經營。

使用、儲存危險物品的車間、商店、倉庫不得與員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築物內,並應當與員工宿舍保持安全距離。

《消防法》第七條也規定,在設有車間或者倉庫的建築物內,不得設定員工集體宿舍。已經設定的,應當限期加以解決。對於暫時確有困難的,應當採取必要的消防安全措施,經公安消防機構批准後,可以繼續使用。

本案中,化工廠廠長作為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對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負有全面責任,本應以對員工生命高度負責的精神,妥善解決新錄用工人的住宿問題,但該廠長卻為了一點經濟利益,置幾十名員工的生命安全於不顧,將他們安排在危險化學品的倉庫內居住,使本不應當犧牲的員工無謂地被奪去寶貴的生命。該化工廠廠長的行為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應當為這起事故承擔責任。

同時,作為員工也應當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和法律意識,對自己的生命負責,遇有生產經營單位將員工宿舍與危險物品倉庫設在同一建築物內時,應當理直氣壯地提出異議,予以抵制。這也是從這次血的事故中得出的教訓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某製鞋廠是一家私營企業,有從業人員100多人。鞋廠老闆為了所謂「安全原因」,將員工宿舍的窗戶全部用鐵條封上,並且每天晚上職工休息後,都讓人用一把大領將宿舍的門從外面反鎖。一天晚上,一名女工用電熱水器燒水,由於白天過度疲勞,水未燒開該女工就睡著了。

熱水器子燒後造成電路短路**。由於宿舍內可燃物多,火勢蔓延迅速。工人驚醒後想逃生,但窗戶封死,大門從外面反鎖,根本無路可逃,致使80多名工人全部被燒死,其中絕大部分是年僅20歲左右的打工妹。

大火還造成直接經濟損失200多萬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d公司是一家專門提供移動通訊網路整體解決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多年來,其憑藉領先的科技實力,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目前已是通訊產業的領航人。公司高層管理者充分認識到,作為新興高科技產業,只有迅速提高員工的素質才能在未來的通訊產業立於不敗之地。因此,近年來該公司與頗具知名度的z培訓公司合作,組織了幾次大型培訓。

錢投了不少,可效果卻都不理想,原因何在?

事例1:

小李在參加技能培訓前向培訓負責人反映:「新機器比我原來操作的那台複雜多了,並且在操作時總是出錯。」負責人說:

「也許你尚未完全掌握要領,而我們提供的這次培訓就是幫助你勝任這項工作的。」然而,

培訓後的小李卻滿是疑問:「可是在培訓中演練的那台機器與我的這台『新傢伙』完全不同呀!」另有技術骨幹小張反映:

「直屬上司似乎並不支援我來參加培訓,在培訓期間不斷布置新任務,我根本沒有精力,也無法靜下心來上課。」

事例2:

除了技術類的培訓,公司還為中高層管理人員安排了mba課程。可培訓還沒開始,大批老員工就宣告不參加培訓,他們覺得自己就這樣了,沒什麼好培訓的。於是要麼推說工作忙,要麼乾脆請病假。

另一些員工也只是本著完成任務的態度,有的甚至認為:「無非是走個過場,就當放幾天假,休息一下好了。」

急尋一些關於宿舍因不規範用電造成安全事故的**案例,新聞報道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抄11月14日6點多

bai 用熱du

得快zhi著火dao

5樓:逍遙堂堂主

上海的那個什麼大學啊

員工加班後在宿舍猝死,算工傷嗎,員工在家加班猝死算工傷嗎

不是工作場所,也不是工作時間和工作原因,不是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

達州鴻通集團有員工宿舍嘛,達州鴻通集團員工待遇怎麼樣?

達州鴻通集團有員工宿舍的呀,而且還提供被子給你哦,他這個,集團公司福利挺好的 達州航空集團有員工宿舍的。對陽光的物質待遇還是不錯的。達州紅樓集團是有員工宿舍的,他這個配套設施還是很全面。這個鴻通集團面積非常大,有職工宿舍。一般大企業都應該有員工宿舍的,他也應該有吧?有 但是一般提供的員工宿舍都很簡單...

研究生宿舍管理員工作職責,宿舍管理員的崗位職責是?

如果想做好這項工作,首先必須跟研究生們簽訂管理協議,到時候,可以根據他們的要求,待遇情況而定的。有了協議就好辦了,一切按照協議照辦就是了。祝順! 一 宿舍的安全保衛工作 1 負責白天 夜晚 節假日所管宿舍樓的安全保衛工作。2 掌管所管宿舍樓的各種鑰匙,及時為學生及總務科維修人員開門 鎖門,不得隨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