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上的管道型號看不懂啊,給排水CAD圖幾個管道名稱看不懂

時間 2021-05-04 09:22:14

1樓:絔依渃雪

樹狀管網是從水廠幫浦站或水塔到使用者的管線布置成樹枝狀,只是乙個方向供水.排水管道安裝室內排水管道一般按排出管、立管、通氣管、支管和衛生器具的順序

建築cad圖紙就比較難懂了,它裡面有各層的平面圖紙以及的立面圖紙,在平面圖裡面我們要注意上面所標註的層高,四邊圖紙的順序,一般前檢視和後檢視是數值標註的,左檢視和右檢視是大寫的英文本母標註的。還有要牆的軸心線,窗戶,門,陽台等cad圖紙要看懂,同時還要知道牆體所用的材料(是磚砌牆還是工字鋼搭的廠房)等,對於如何看cad圖紙是要通過大量的實踐才能更為熟悉,同時還要多看關於建築方面的書,爭強自己建築方面的專業知識,然後多看圖紙,看多了就自然懂了,室內設計的cad圖紙和建築的cad圖紙都是一樣的,多看才能更熟悉。

2樓:前沿幻想

鋼管(φ820×18)/2.1mpa 中820為直徑 18為壁厚 2.1mpa為水壓試驗壓力

球墨鑄鐵管(dn800,k9)/2.1mpa 中dn800為直徑 k9為球墨鑄鐵管的分級級數 2.1mpa還是水壓試驗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管(φ820×18)/2.1mpa 的意思是:外徑820mm的鋼管,壁厚18mm,壓力為2.1mpa ;

球墨鑄鐵管dn800,k9)/2.1mpa的意思是:外徑800mm的球墨鑄鐵管,壓力2.1mpa ;

4樓:旁人

2.1mpa是額定工作壓力2.1n/m㎡。 k9是抗滲等級。

5樓:匿名使用者

820是直徑,18是壁厚,在乙個18應當是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cad只不過是個繪圖軟體,裡面沒有具體的什麼管道規格是吧!只不過繪圖的人標註的線形寬度,線形顏色不一樣而已,不過專業繪圖在每張施工圖上應該會標註圖列的,圖列裡面自然就有管道啊,燈具啊 等等的 一些說明,在這裡面就會理解管道的具體分布及規格咯!

給排水cad圖幾個管道名稱看不懂

7樓:匿名使用者

yyl:陽台雨水力管

tl:通氣力管

jgl:

jzl:

jl:給水立管

zg:zh:

nl:凝結水立管

其他幾個我想想看。

實在是不好看,伱能把建築的定義性質說一下嘛(是什麼建築)。不知道是直引管還是蒸汽管。

cad地形圖中管線的標註看不懂,請求幫助

8樓:圖杭科技

在我們免費軟體"圖杭v1.0"含地形圖圖式及說明.

汙水廠cad圖中管道上面標的g、w、z、y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李娜

— w —    汙水管道;

— z —    蒸汽管道;

— y —    雨水管道;

— g —   表3.0.1 中沒有,屬於自定義的圖例,圖紙中應該特殊標出。應是給水管。

給水工程圖紙裡的管道縱面圖看不懂,怎麼辦

10樓:陶瓷耐磨彎頭

首先圖紙一般有指北針標示,沒有的就預設為上北下南,管道施工圖分為小管徑的圖紙和管道工程圖,小管圖紙裡有,位置示意圖,標示該管道的大概位置與相鄰關係,然後是管道示意圖,標示了管道從**分支或連線,鋪設到**與什麼連線,安裝有哪些裝置設施,深度高程,管徑,管材,長度,位置,與地下其他管線的關係等一些資料,要按照圖紙所示進行管道的鋪設。還有乙個管件結構示意圖,就是按照設計的管道所需要的管件材料的詳細圖例。最後有乙個說明,內容是圖紙無法標示的問題和要求用文字敘述。

最下邊有工程名稱,位址,建設單位,設計者,審核。並再圖紙上有相關規劃和管理部門的蓋章批准。

大的工程管道施工圖就多了,有首頁的名稱,設計單位,設計者的證號,後邊有,圖紙目錄,之後是說明,裡邊一樣是敘述工程的情況要求。再其次示意圖,是整個管道線路的位置和與地物地貌的情況,也顯示了管道的走向和裝置設施,示意圖後邊是縱橫斷面圖,是標示管道縱橫斷面結構的圖紙,標示了管道的高程和坡度埋深,挖土深,也就給你提供了工程量的一些資料,和與交叉管線或地下設施的關係及距離。這個圖後邊有結構圖,和小管徑的一樣,按照結構圖提取材料進行安裝。

最後是乙個材料表,作為參考,因為它是按照設計的量進行的材料數量編輯的。具體施工中很多設計無法預見到的因素會影響到工程量的。

11樓:土豆香棒

平面圖結合系統圖一起看

CAD畫實體如何能畫帶彎的管道,主要是彎角的地方怎麼畫

1先畫個圓 面域。就是管道的橫切面 2在用樣條曲線畫出彎道的路徑。就是彎管角度 3掃掠。形成彎管 第三個丁當 輸入f 閉和命令 r 倒角 輸入45度還是90度或者270度,看你需要。最後記得下次要閉和直角時,把角度改回來。就是f r 0 這樣才能把兩條線做直角的閉和。 畫一條彎的線,利用路徑拉伸就好...

衣服的型號怎麼表示,衣服上的型號標示是什麼意思

衣服上的型號標示是什麼意思 1 服裝的規格型號基本上是統一的。2 號 是指人的身高,它影響的部位是衣長 袖長 褲長 其中 l 表示大號,m 表示中號,s 表示小號。3 型 是指人的體圍,它影響的部位是腰圍 臀圍。其中 y 型代表胸圍與腰圍相差16厘公尺 ya型表示胸圍與腰圍相差14厘公尺 a 型表示...

如何在電腦上開啟手機上的cad圖紙

朱正偉 dwg檔案有很多軟體可以開啟。經常使用的有以下兩個。要修改圖紙的話,安裝autocad,autocad有很多版本,目前最高版本的autocad是2016版本,高版本的autocad可以開啟低版本的dwg檔案,不可以開啟高於自身版本的dwg檔案。cad圖紙怎樣在手機上開啟 方法如下 安卓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