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華碩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網路是怎麼了

時間 2023-06-06 15:15:06

1樓:閔子於斯文

1)如果是寬頻本身的問題,首先直接聯接寬頻網線測試,如果是寬頻的問題,聯絡寬頻客服解決。

2)如果是路由器的問題,如果原來可以用,暫時不能用了,我自己的實踐是乙個是斷掉路由器的電源在插上,等會看看。在有就是恢復出廠設定,從新嚴格按說明書設定就可以用了,自己不懂,不建議自己隨意設定(這是在物理連線正確的前提下,有時是路由器尋ip位址慢或失敗引起的,並不是說路由器壞了)。

如果總是不能解決,建議給路由器的客服打**,他們有****指導,我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諮詢他們給的建議是很有用的,他們會針對你的設定或操作給出正確建議的。

3)如果關閉了無線開關開啟就是了,如果是用軟體連線的無線,軟體不好用又經常出問題是很正常的,沒有更好的方法,用路由器吧。另外就是網絡卡驅動沒有或不合適引起的,網線介面或網線是不是有問題等。

4)如果是系統問題引起的,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

華碩膝上型電腦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

2樓:華碩服務

請嘗試以下方法:

2、開啟後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並回車,然後重啟電腦,檢視電腦是否恢復。

3、嘗試重灌網絡卡驅動。

3樓:繁星點點

膝上型電腦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的話,應該是它的路由器外網有問題,這個需要連線外網之後。重新檢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wifi正常嗎?可以使用手機等先檢測wifi是否能正常使用!

其次,再修改筆記本無線網絡卡設定!如果明白驅動程式,可以卸掉無線網絡卡驅動後,重灌一遍試試!

5樓:鴛燦訁

如果膝上型電腦連線了但不上,路由器外題,連線外。重新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檢查一下看看網絡卡驅動,另外建議修改下dns。

華碩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7樓:天士凱數碼

可能還有些網友對於華碩 筆記本 連不上 無線網路 的問題不太了解,下面就由我給你們介紹華碩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路的原因及解決 方法 吧,希望能幫到大家哦!

華碩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路的解決方法一:

1、網絡卡開關開啟。

如果你的電腦是筆記本的話,看下本子側邊網絡卡開關是不是開啟,如果沒有開啟的話,開啟即可。

2、網絡卡驅動。

檢查下你的網絡卡驅動是不是安裝完整,如何是存在感嘆號的狀態,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當網絡卡驅動正常即可。

3、mac繫結。

有時候為了防止別人蹭網,把電腦的mac繫結ip了,這個時候只要把你的mac同樣繫結ip,加進路由器即可。

4、開啟dhcp

有時候電腦是自動獲取ip,而你的機子沒有開啟dhcp,這個時候獲取不到你機子的ip, 不能上網 ,開啟即可上網。

華碩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路的解決方法二:

您重新安裝一下官網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先解除安裝,重啟後,再安裝,解除安裝方法如下圖。

這種情況只有兩個故障點,路由器的無線部分和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這倆不能正常握手,筆記本獲取不到路由器分配的位址。

先找個手機連線wifi試試,看手機上網正常否,如果手機上網正常,則說明路由器無線訊號正常,故障出在筆記本處,將筆記本無線網絡卡解除安裝驅動然後重灌,就可解決。

如果手機也跟筆記本一樣獲取位址受限,則說明路由器的無線部分出現問題,此時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引數就可以解決故障。

華碩筆記本同時 按住 fn+f3 即可開啟無線網路。

華碩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網路是怎麼回事

8樓:sjz小z電腦

你這種情況,建議你還是先看看無線網絡卡開關是否開啟,有些無線網絡卡開關是硬開關,就在筆記本周圍有按鈕,直接開啟就可以了,有些是組合鍵,需要在鍵盤開啟,如果都開啟了還是這樣,那麼就應該是驅動問題,你可以插上網線用魯大師修復驅動試試吧。

9樓:網友

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網路原因及解決方法。

1、檢查本地連線是否成功;

2、檢查網絡卡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3、檢查是否為自動獲取。

可能是以下原因:

1、本地連線沒有完成。

2、如果已經連線,就有可能是網線可能沒有插好。

3、網絡卡出現故障。

4、若是本地連線已連線上,有可能是ip是手動設定。

5、如果仍然無法連線建議諮詢售後客服進行諮詢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669-9965

華碩筆記本連不上網是怎麼回事?

10樓:華碩服務

華碩筆記本若無法連線無線網路,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確認無線功能是否有開啟,通過快捷鍵(熱鍵)開啟或關閉無線功能2、確認裝置管理器內的無線網路裝置是否異常開始-->控制台-->裝置管理器,檢視"網路介面卡"是否出現驚嘆號下圖綠框是正常的網路卡,紅框出現驚嘆號則是異常的網路卡。

3、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進行疑難解答。

裝置管理器無驚嘆號,代表網路卡應正常,問題可能是系統設定或其他網路裝置造成。

開始-->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可看到基本網路資訊。

若有出現驚嘆號或是x,可以點選執行windows內建的網路疑難解答4、還原網路設定至預設值。

開始-->搜尋程式及檔案輸入"cmd"並按下enter點選cmd執行。

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並按下enter需重新啟動計算機。

11樓:王軒軒解答

1、確認無線功能是否有開啟。

透過快捷鍵(熱鍵)fn+f2開啟或關閉無線功能2、確認裝置管理器內的無線網路裝置是否異常3、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進行疑難解答裝置管理器無驚嘆號,代表網路卡應正常,問題可能是系統設定或其他網路裝置造成開始-->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可看到基本網路資訊若有出現驚嘆號或是x,可以點選執行windows內建的網路疑難解答4、還原網路設定至預設值開始-->搜尋程式及檔案輸入"cmd"並按下enter點選cmd執行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並按下enter需重新啟動計算機。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可以使用電腦管家修復下看看可否解決。

1、清除dns快取。這個主要用於某些**打不開的情形。

首先同時按windows+r鍵,在彈出視窗輸入cmd,然後回車。

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 /flushdns,然後回車。

2、重置winsock目錄,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然後回車。重置成功後要重啟電腦。這個命令非常好用。

13樓:範濯

.華碩電腦連不上網路的解決方法一: 這種情況只有兩個故障點,路由器的無線部分和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這倆不能正常握手,筆記本獲取不到路由器分配的位址。

14樓:不去懷念舊時光

1、檢查筆記本網絡卡驅動。

2、有的筆記本有外接wifi控制按鈕,看看是否開啟。

3、檢查網路是否正常。

15樓:溜到被人舔

在「網路介面卡」下,可以看到您現在安裝或內建的無線網絡卡狀態;若您的無線網絡卡前有「黃色的感嘆號」,則說明這台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安裝有問題,建議送修。

16樓:遼選遊

可能是驅動的問題,也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你可以先檢查一下電腦驅動是否有問題,不行在做一遍系統如果還不可以聯絡去找售後看一下。

華碩筆記本連不上網是怎麼回事?

17樓:it先生的夏天

上不了網有多種可能性,首先排除是否路由器的問題,路由器能正常上網的話試一下手機wifi是否正常。手機正常的話膝上型電腦的無線應該也是可以用的。點選進入本地網路看下有線網路獲取的ip位址是否正常。

一般情況下獲取不到ip位址才造成不能上網的,可以手動設定一下ip位址。另外還可以重啟一下系統再點選本地網路修復檢測。

18樓:生活小當家海濤

1、滑鼠右鍵點選網路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2、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右鍵選擇wlan,啟用3、若仍不能連線wifi,則按下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回車。

4、找到wlan autoconfig,雙擊進入wlan autoconfig的設定。

5、啟動型別下拉列表中選擇自動,點選應用。

19樓:水草香

開啟360安全衛士,進入功能大全,找到斷網急救箱工具,用它診斷修復一下。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1)首先檢查**線有無問題(可以撥乙個**測試),如果正常,接著檢查訊號分頻器是否連線正常(其中**線接line口,**機接phone口。

2.(2)如果訊號分頻器的連線正常,接著檢查adslmodem的「power(電源)」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不亮,檢查`adslmodem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外接。

3.(3)如果亮,接著檢查「link(同步)」指示燈狀態是否正常(常亮為閃爍);如果不正常,檢查adslmodem的各個連線線是否正常(從訊號分頻器。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網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魯家貢傲冬 筆記本網絡卡結構 網絡卡介面 網路變壓器 網絡卡晶元 南橋。你這個是網路變壓器脫焊了,焊上就可以了。一般如果裝置管理器中找不到網絡卡是網絡卡晶元問題。如果插上網線還是顯示沒有連線,那就是網絡卡介面和網路變壓器有脫焊的。線路不連通了當然沒有連線。剛買兩個月 保內直接去找售後免費維修就可以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出現紅叉連不上網,聯想膝上型電腦沒有聲音怎麼辦?

右鍵點修復或者重啟,要不就重啟路由器。聯想膝上型電腦沒有聲音怎麼辦? 辦公資源 電腦沒聲音瞭如何恢復呢?我們來看一下 聯想商用服務 主機內建揚聲器故障的解決方案如下 1 主機內建揚聲器故障 異響或者無聲音 的時候,建議接耳機測試,確認耳機輸出是否正常。如果耳機輸出的聲音正常,主機內建揚聲器異常,則有...

華碩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華碩筆記本突然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辦?

回答華碩筆記本若無法連線無線網路,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確認無線功能是否有開啟 透過快捷鍵 熱鍵 fn f2開啟或關閉無線功能2 確認裝置管理器內的無線網路裝置是否異常需重新啟動計算機。更多4條 先使用手機連線wifi看看能不能正常上網,一樣是路由器問題,重啟路由器,檢查路由器網線有沒鬆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