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都說要愛自己,愛自己的表現究竟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8:40:55

1樓:三品說情感

當今的時代,我們已經度過了那段食不果腹的日子。我們不再一味的謀求生存,而是去思索更多。我們開始思考愛,思考幸福,思考人生的意義和存在的價值,以及理想的生活方式。

除了奉獻精神以外,我們更多也會提到愛自己。那麼怎樣才算真正的愛自己?

一、懂得自察,學會克制。

我們總是聽到那句話——「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然而,那些放縱自己讓自己揮霍和發洩的「行樂」並不是真正愛自己的表現。一日一日的泡吧、酗酒,染上菸癮或是抖音成性,都是在無形中消磨自己的耐性,不斷的用即時刺激來填補自己的空虛焦慮,這些看著很舒服很快樂,可是它終歸是一種自我逃避。

真正的愛自己,是愛惜自己的生命和身體健康,愛惜自己的羽毛,真正愛惜的時候是希望自己的身體更加強健而清潔,是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好的品性,這種愛自己的衝動會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努力的發動機。乙個每天酗酒和乙個每天堅持晨跑的人,後者是真正愛自己的。因為他知道要對自己的存在進行長久的打算,願意為打造健康的體魄去提前克制。

大肆的縱慾,沒有規律的生活都是在縱容自己的惰性,這並不是真正愛自己的表現。

二、自我接納,學會寬恕。

人生長到一定的階段,會從一開始的戾氣變的相對包容一些,這就是一種成長。對別人的寬恕有時也是對自我的寬恕。每個人都會有被人傷害或者其他不美好的經歷,倘若長久的懷恨在心,過去的事情亦不能改變,而今日的心緒也會被毀掉。

真正的學會愛自己,是一種敢於撕開自己來好好讀一讀的態度。自我的理解越深刻,接納程度越高,而不是一點就著,一遇到事就炸毛。當我們愛自己時,會更多時候選擇不去讓自己再次陷入一種自我的偏執,而是自我的解救。

三、擔當負責並按自己的意願生活

乙個愛自己的人絕對不是頹靡的,而是像新生的嫩芽一樣充滿了向上的希望。他可以像個打了雞血的小怪獸活力充沛,也可以是溫潤如玉的佛系公子。這種「向上」不是表現出一副用力的樣子,而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舒適的人生路徑。

當乙個人真正學會愛自己,他將會直面自己內心的渴望,而不是去迎合周圍人的期望,成為別人希望的自己。當真正愛自己的時候,我們會因此而變得強大起來。我們將會為了捍衛自己的生活理想而選擇奮鬥和努力,會選擇進行更多的嘗試,希望自己的品格可以得到錘煉,眼界更加開闊。

對自己生活裡要面對的事都誠然擔當,一片赤誠。這是最難能可貴的。

然而今天,還存在著不少的朋友在折磨自己,我們更希望的是,在誠然面對和本能的逃避面前我們會選擇前者。愛自己是學會自我克制、自我接納、自我捍衛,是乙個人就是一支隊伍。唯有追求內心的完滿,才會避免終其一生惶惶不得終日的境況。

我們不能永遠僅僅只是活著而不去思考生活,當你學會愛自己的時候,一切的思考都將存在著非凡的意義。對自我的期待與實踐,對他人和環境的覺察,都將促進你成長的深刻。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愛自己,眼神逐漸變得堅定,精神世界愈加豐富,才會有更多的人想要走入你的世界,

作家楊大俠楊科透露,喜歡自己才能走向自信。

很多人都說顏值高不靠譜,為何還是有很多人忠於顏值

意難平 自古以來人們都喜歡美好的事物,並且也一直在為變美而努力。唐朝以胖為美,而在其他歷代各個時候都有各個時候不同的美,到了近代人們盛行化妝以及胭脂水粉,現在社會,很多人都為了變美而不惜一切代價的去整容,不僅花費了金錢時間,還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們不難發現,歷朝歷代甚至現在社會,我們為了變美往往...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python簡單

育知同創教育 在學習python的時候,面對的不僅僅是python這門語言,還需要面臨 程式設計 的一些普遍問題 從零開始,不知道從何入手,找了本程式設計教材發現第二章開始就看不懂了缺少計算機基礎知識,被一些教程略過的 常識性 問題卡住遇到問題不知道怎麼尋找解決方案 看懂語法之後不知道拿來做什麼,學...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說養豬很賺錢!是真的嗎

溜進房間 首先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每天想著如何賺錢,那你可能就賺不到錢,如果你想的是如何成為你行業的第一名,那錢就會源源不斷的向你湧來 要知道,並不是所有的行業賺的錢都是一樣多的,這點非常重要 至於什麼樣的行業最賺錢,我的理解只有一點,任何行業都賺錢,只要你做到行業的第一名!可能這樣說比較難做到,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