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很多人都說周星馳之後再無喜劇

時間 2021-08-11 16:28:50

1樓:簡丹

在國外的喜劇史上有著名喜劇明星卓別林,而提到中國的“喜劇之王”那所有人想到的必定是周星馳。周星馳的喜劇,可以說是超脫了喜劇這個範圍,上升為一種情懷。很多人都說,周星馳的喜劇,是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

周星馳之後再無喜劇,不是說沒有逗人開心的喜劇,而是沒有一個名叫周星馳的喜劇。

我們看周星馳的喜劇電影,早年間都是他自己演出的,總會給人一種無厘頭的感覺。但正是這種“周星馳式無厘頭”,是其他人很難模仿出來的。即便模仿了,也會給人一種很尷尬,而不是搞笑的感覺。

就拿周星馳的《大話西遊》來說,裡面不論是劇情方面的搞笑,還是各種情節的串聯,都是非常緊湊。而且,這裡面的經典臺詞更是讓人一直津津樂道。就比如那句“曾經有一份真摯地愛情放在我的面前,而我沒有珍惜……如果非要嫁一個期間,那我希望是一萬年

”這句臺詞的經典程度,可以說是就連小孩子都可以倒背如流。

周星馳的無厘頭,他的才華,還有獨屬於他的搞笑風格,是任何人無法複製出來的。可以這樣說,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喜劇,他不僅僅是單純的對喜劇的熱愛,更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創作喜劇。對於現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虛假的演技,周星馳的這份真摯與熱愛,真得太難得了。

所以,周星馳永遠只是他自己,他無法被複制。

2樓:

因為周星馳開創了無厘頭喜劇,並發揚光大讓觀眾們接受並喜歡上了,在中國喜劇界周星馳算是里程碑式的人物,而且很多人都想嘗試周星馳的無厘頭表演模式都沒有被觀眾接受,現在隨著周星馳年紀大了漸漸的遠離影視圈了,喜歡周星馳喜劇的人當然會說周星馳之後再無喜劇了

3樓:在對比中成長

周星馳過後中國再無真正的喜劇大師,雖這句話說出來誇張了一些,但是有些依據的。

周星馳早年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的學員,畢業後成為麗的電視臺的特約演員,一開始是在電視劇中跑龍套,後來在兒童節目做主持,又得以主演電視劇。

踏入電影行業是得到李修賢的提攜,出演的第一部電影是《捕風漢子》,後來慢慢形成自己的表演風格,和吳孟達的搭檔是最合拍的。

其實周星馳在那些香港時期的經典喜劇電影中都只是主演,跟眾喜劇導演合作才擦出火花的,比如王晶、劉鎮偉、元奎、陳嘉上、李力持、杜琪峰等等。

而直到2023年的《喜劇之王》,他才開始嘗試自己做導演。

從2023年的《少林足球》開始,周星馳的風格開始有所轉變。

由於之前的粵語喜劇就算有臺灣的石斑瑜的國語配音,也只能在漢語言國家和地區流行,沒辦法推廣到全世界。

因此周星馳慢慢開始在電影中加入很多搞笑的表情和動作,減少原先的搞笑對白。

在《功夫》之後,周星馳開始一步步退居幕後,在《長江一號》中只是配角,後面的《西遊降魔篇》只是導演,不再出演角色。

從此之後,電影圈再看不到周星馳的表演,影迷開始懷念,而那些以拍喜劇電影為主的明星,就開始模仿周星馳的表演風格。

和周星馳合作拍出經典《大話西遊》的劉鎮偉,開始炒冷飯,而很多喜劇電影,都打出無厘頭的招牌,好像一時間喜劇電影除了無厘頭,就沒有其他風格。

因此說周星馳過後中國再無真正的喜劇大師,這句話雖然很傷人,但是反映了喜劇電影的現實。

無厘頭原本是粵語中的一句俗話,有沒頭沒腦和莫名其妙的意思,無厘頭風格並不是周星馳獨有的,當年很多香港電影都有這種風格。

而在周星馳之後,香港電影界很希望能夠撐出第二個周星馳,當時張家輝、鄭中基、葛民輝、郭晉安等人都一度成為培養的物件。

但是正如當年模仿李小龍的那些人,無論怎樣模仿,都是別人的,不是自己的風格。

沒有一個人是能夠因為模仿別人的風格而得到成功的,如果我們的喜劇電影一直沉迷於模仿周星馳,而不願意創造出新的風格和形象,那麼周星馳之後,再不會出現另一個喜劇大師。

4樓:非常愛旅遊

如果沒有周星馳 還會有其他周俊彩,周霧列?是的,當時的導演王晶確實想找出周俊彩周霧列

張家輝的《千王之王》可以看一下,是王晶為了捧張家輝搞的,讓周星馳給張家輝作配,結果,,,,還出演了電視劇《金裝四大才子》,收視率也不太好

逃學外傳,2023年(這年香港電影還紅火呢),也是王晶為了捧喜劇演員張衛健出品的,當時票房82名,不要告訴我張衛健的票房號召力不行,好看的電影一定會取得好票房的(周星馳不出名時演的《賭聖》票房冠軍)如果你非要說這一年是周星馳年,把同型別的風頭壓住了,那麼2023年,周星馳減產,《超級學校霸王》裡面給張衛健作配的有劉德華,任達華,張學友,郭富城,邱淑貞,鄭伊健,這陣容夠強大了吧,票房不到兩千萬

葛民輝,當時因為無厘頭的廣播風格,被王晶看中,想在捧一個喜劇演員,周星馳為他做配演了《行運一條龍》結果風頭完全被壓住了,自己演了《校園整蠱霸王》也是票房不佳。

有答主回答周星馳不是無厘頭的開創者,但我說周星馳一定是把無厘頭發展到巔峰的人

如果沒有周星馳,香港無厘頭喜劇絕對不會這麼出彩。

張家輝,張衛健,葛民輝,他們都試圖做周俊彩,周霧列,但成功的只有一個周星馳。

香港電影蓬勃使周星馳脫穎而出,而周星馳有將香港電影推向一個新的高峰

5樓:莫如盡

這是因為周星馳的喜劇已經達到了巔峰,從此以後再難有人超越他。他的喜劇已經深入人心,婦孺皆知,他的無厘頭搞笑是非常的有趣的。

6樓:在三特漁村滑滑梯的橘子

都說是:山外青山樓外樓。周星馳的喜劇電影是在海內外有極高的聲譽,但在這人才輩出年代怎麼也不能說,在他之後再無喜劇了。

只因人們的目光還沒有從他頭上的光環中退出,看不到在他的旁邊還有很多的光圈在閃爍。喜劇後繼有人!

7樓:庫承

為何很多人都說周雖馳之後再天喜劇固為他的演的太好維都比不了他

8樓:天義

周星馳的無厘頭電影,現在大家都在模仿,而模仿的東西缺少自己的風格,且有濃烈的周星馳風。加上現在很多導演為了圈錢開始做懷舊,炒冷飯,沒有創新。新的一些導演又太浮躁,不願意靜下心來做電影。

現在的演員演技又差,都在走偶像派,連個哭戲都要用道具。導演圈錢,沒能力,浮躁不願意靜心做產品,演員沒演技不願意吃苦,只想賺錢,自然很難出好的作品。綜合看周星馳以後喜劇就越來越差了。

9樓:直流變頻

要說實話周星馳之後沒有一個真正的喜劇。

10樓:

周星馳的電影,可以說是喜劇片裡的經典,他所創的無厘頭喜劇風格,開創了喜劇風格的新紀元,成為一個時代的印記,他所拍的喜劇幾乎都已成經典,是當之無愧的喜劇之王!

11樓:一目瞭然老師

那是對周星馳演技的一種認可!現在的喜劇演員需要努力。

12樓:_x_d晚晴

這只是對周星馳的最高讚譽,證明他的作品確實無出其右,現在很難有搞笑自然的喜劇了,都是玩梗的。

13樓:mm喵喵兔

再沒人能把喜劇拍的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

14樓:眉眼如初

現在的爛劇越來越多了,根本就沒有多少人願意花時間去拍一部喜劇。

15樓:多肉

因為周星馳的喜劇讓人回味無窮,不會有人超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馳的無厘頭,編劇的風格,臺詞的精闢,現在沒有哪部**超越。

17樓:

於是對周星馳演技的一種稱讚。認為後來人很難超越她的演技水平。二是對現在喜劇的拍攝不注重於質量,單純的為喜劇而喜劇的電視劇劇也是一種諷刺。

我倒不這樣認為。卓別林喜劇大師的創始者。當時的評價也很高,後來不也就有了個周星馳嗎?

再後來,還會出現類似的喜劇大師,這個是肯定的。只不過何時出現?還無法確定

18樓:你說過

因為周星馳真的是太厲害,太經典了,很難被超越。

19樓:

周星馳確實是喜劇之王,不用質疑,他的喜劇總是能在恰當的時間內,找到觀眾的笑點,吸引觀眾的眼球,而且他的喜劇並不是毫無意義的瞎鬧,總是反映了什麼,也背後隱藏了什麼

20樓:皇港坡哈劍牛

周星馳只是喜劇演的比較成功。但是周星馳以後還是會有喜劇的,並且下一個周星馳也會遲早到來。

21樓:

這說明周星馳己把喜劇表演到登封造極的地步,再也無人超越他了。周星馳一生致力於喜劇表演,他的喜劇在歡喜中說明問題,具有深刻的哲理留給人們深深的思考。

為什麼有人說周星馳的《喜劇之王》其實更像是悲劇?

22樓:姬覓晴

有人說周星馳的《喜劇之王》其實更像是悲劇可以從劇情設定,還有借用劇情設定來表達周星馳自己心聲兩個方面解釋。

1、劇情設定《喜劇之王》來向世界宣告,尹天仇並非只是一個搞笑明星,他也有著強烈的人文訴求,他也會閱讀、學習《演員的自我修養》。通過這部電影,周星馳尋覓到了自己在哲學上的存在:他只有在作為一個演員時,才會有更大的作為。

2、劇情設定寓意《喜劇之王》表達了周星馳多年喜劇演員生涯的心路歷程,其中“我是一個演員”這樣的標誌型臺詞更是周星馳內心對於自己表演道路的總結。影片的情節宕蕩起伏,電影的主題也很清析:信念、執著,並且要向善;此外影片的**也很出色,抓住了愛情題材電影中流行的**元素。

23樓:雲梔雨下

周星馳的《喜劇之王》是唯一一部作為喜劇片我看哭了的電影,到底是我

淚點低還是影片本身有悲劇色彩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人們對電影的評價出現兩極分化的情況,所以我更喜歡用悲喜參半這個詞來評價這部電影,中規中矩,不褒不貶。

星爺的電影特別有內涵,雖然《新喜劇之王》遭遇票房滑鐵盧,但不可否認的是它有它的價值所在,我不管它的票房高低,我覺得這是一部挺好的電影,至少它讓我看到了很多現實的東西。

女主人公一直有一個演員夢,而且她的確是一個好演員,她比那些所謂的大明星都演的好,只是她一直遇不到她的伯樂,那些人只看知名度,小人物的悲哀誰又懂。

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你就是自己的天涯,你就是自己的知音。周星馳在提示人們尋找終極幸福的方法,為何不被領情呢。

影片中主人公的父親最讓我感動。父親每一句“甜蜜”的嫌棄聲背後都是默默支援、這位不善言辭的父親用著最彆扭的方式保護著他的女兒,守護著女兒的夢想。

在看到女兒的經歷流露出的眼淚,心疼又欣慰。在你成功的時候別人是笑著恭賀你,只有父母是在哭著心疼你。

那些曾經看不起,瞧不上,背叛過女主人公的人最後也只配仰望她。雖然這部電影我看哭了,但哭過笑過後,有很多值得深思的地方。周星馳其實是在鼓勵能自我反省還願意一直追尋心中夢想的人,這種人一定是艱難而被非議的。

24樓:句句在理門

周星馳前期最傑出的電影《喜劇之王》,明顯受到卓別林《城市之光》的影響。

《喜劇之王》的拍攝手法,簡到極致、靜謐和冷靜,更像一部文藝片,與《城市之光》這部曾令愛因斯坦為之流淚的電影,在精神上的如此相似。

同樣是冷漠、偽善,機械的城市,單純善良到有點傻氣的主人公,電影裡的愛情,抵禦了這種冷漠和黑暗,沒有人理解他,所以說其實更像悲劇!

很多人都說顏值高不靠譜,為何還是有很多人忠於顏值

意難平 自古以來人們都喜歡美好的事物,並且也一直在為變美而努力。唐朝以胖為美,而在其他歷代各個時候都有各個時候不同的美,到了近代人們盛行化妝以及胭脂水粉,現在社會,很多人都為了變美而不惜一切代價的去整容,不僅花費了金錢時間,還傷害了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們不難發現,歷朝歷代甚至現在社會,我們為了變美往往...

周星馳電影跟女的相親在路上很多人叫他老公

大個大大俠 97家有喜事 1997年上映 90分鐘 香港 國語 導演 張堅庭 主演 周星馳鍾麗緹丁倩喬巨集吳鎮宇 型別 搞笑 周星馳有部電影裡面的女人都叫他老恭 簡單愛 我才看的,是家有喜事97版,本來想下09的,下錯了也看了 相親竟不可接近周星馳那部電影裡面有這句話 一生所愛 演唱 盧冠庭 從前現...

為什麼很多人看周星馳的電影會哭,為什麼現在看周星馳的電影笑不出來了?甚至有點想哭。

稈謀閱笆壕弦 因為喜劇的最高境界就是悲劇,看星爺的電影就好比看卓別林的電影一樣?星爺已經達到卓別林喜劇的境界悲劇,當你一遍又一遍的看一部喜劇你會從笑臉轉變哭臉?因為你會感慨以後再也不會看到這樣的喜劇。其實周星馳演的每部電影劇情都是悲劇只是星爺把他演成了喜劇,就好比大話西遊你看的是喜劇可是你如果仔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