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存摺讀了短文在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和認識

時間 2021-05-04 08:39:51

1樓:人生一杯茶

母親對子女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母親的存摺說明,母親對子女是無私的奉獻。

2樓:心中嘹亮

母親,對待子女永遠無私。

但凡有一點辦法,就不願拖累子女。

但凡有一點能力,就想著幫助子女。

3樓:奧力奧

我對母愛的理解是:母親耗盡了一生的心血,只為讓我們未來的一生走得更順暢,更美好,每個母親都值得孩子們尊敬和愛戴。

4樓:人生夢

對於母愛,應該是每個人的理解和感受不一樣吧,我經常會打**跟媽媽話家常,說平時趣事,孩子對我也是這樣的,感覺比較溫馨。

5樓:珍惜擁有的

母親在兒女們的心中是就偉大的,她把母愛獻給了兒女們。

6樓:摯愛翡冷翠

讓我想起了小的時候,過年我總會有一身新衣服,但是爸爸媽媽一年也不會有一身新衣服。

7樓:活著魂有靈人

每個人的母親都是為著自己的孩子著想的,自己一輩子舍不吃捨不得喝,寧願自己受罪,也要給孩子攢起來

8樓:

天大地大不如父母恩大。任何語言都無法進行描述。那從偉大的無私的愛是任何人也無法比擬的。我們只有深深的記在心中。到時候去回報我們敬愛的母親。

9樓:吳詩妍好

對我而言,我的母親似乎是我認識的最了不起的女人

母親對我無私的奉獻,毫無的保留。

我遇見太多太多的世人,可是從未遇上像我母親那般優雅的女人。如果我有所成就的話,這要歸功於她

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

10樓:下雨天的精靈

母愛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但有時你可能感受不到母愛給你的快樂,也許你嫌媽媽的嘮叨,認為她的每一句話都是無聊的、煩人的,可我們要學會用心去看待母親的每一句話,用寬容的心去面對母親,有時,母親也需要我們的愛,化解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做乙個開心的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她如山一般大,如海一般寬闊。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享受著母愛的滋養:有時是乙個舉動,有時是一句話,有時只是乙個眼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的偉大可以勝過一切

13樓:111小趙琳

不知道,靠你自已的生活來答

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

14樓:可專狄藹

母愛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但有時你可能感受不到母愛給你的快樂,也許你嫌媽媽的嘮叨,認為她的每一句話都是無聊的、煩人的,可我們要學會用心去看待母親的每一句話,用寬容的心去面對母親,有時,母親也需要我們的愛,化解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做乙個開心的自己。

15樓:歐陽華妃

母愛就像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就像母親可以為我們付出一切。

16樓:王秀鳳

母愛不僅是關心我,愛護我,照顧我,鼓勵我,還是批評我,教導我。

聯絡生活實際,,談談對母愛的理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人生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打我會說話起,父親就抱著我坐在沙發上,一句句的叫我讀這首詩。爸爸說:「這是孟郊的《遊子吟》,最後兩句為全詩的點睛之筆,將詩人的感情昇華到了很高的境界,歌頌了母愛的溫暖和偉大。

」我只是一邊聽著爸爸解釋,一邊摳摳手指,玩玩洋娃娃,並不用心體會。可我就是弄不明白,母愛怎麼溫暖,怎麼偉大了呢?但那次,我真的懂了——

窗外飄著鵝毛大雪,我躺在暖和的被窩裡愜意的聽著**,眼睛在掃視一遍我漂亮的小房間後,眼光定格在鬧鐘上,時針超過「7」一點點,分鐘指向「5」,呀,7:20了!我忙從床上爬起,一邊快速地穿衣服,一邊斥責媽媽:

「你怎麼不喊我起床,你看現在都幾點了,我要是遲到了怎麼辦,你負責呀?」

「不不不不」,媽媽忙解釋道,「孩子,天這麼冷,媽媽不是想讓你多睡一下嗎……」

「算了」,我不聽媽媽解釋,「跟你講也沒用,飯你自己吃吧,我走了。」我背起書包,給媽媽留下了乙個「砰」的摔門聲。

現在已經是第三節課了,我的肚子早已餓的「咕咕」叫了,早上來的路上急匆匆的,沒買早點,現在又不能出校門。沒辦法,只能忍著了。

終於熬到了放學,我像乙隻離弦之箭奔出了校門,想盡快趕到家吃點東西充飢。可這時媽媽來了,她帶來了我最愛吃的煎餃子,我立刻狼吞虎嚥起來,媽媽見狀,又說:「慢點慢點,這餃子殼有點兒硬,別嚥著了。

都是我不好,應該早點喊你起來。啊,我早去給你買杯牛奶,再買幾個你愛吃的豆沙包子,你在這裡等著,千萬別亂跑呀!」 媽媽轉身離去,我卻早已熱淚盈眶。

當我滔滔不絕地向媽媽講述學校發生的趣事時,她總是臉帶微笑,滿意的聽著。有時還會和我一起開懷大笑。

下雨天,媽媽總是帶著兩把傘來接我,可通常只會打一把。回到家,我身上滴水不沾,媽媽的衣服卻早已濕透了。我知道,媽媽是為了和我靠得近些。

而現在,爸爸說:「母親是世上最偉大的人,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 我懂了!

母愛是人生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沐浴的母愛的春風春雨,堅定地走我人生的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著,媽媽提麵粉就說累可是當我生病時,她卻能揹我去醫院這應該就是母愛吧!

19樓:阿里斯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對母愛的記憶和理解也各不相同。

空洞的說教再多,別人寫的多有感情,都沒有親身體驗來得深刻。

我個人認為,只有為人父母,嚐到帶孩子的艱辛與牽掛,才能真正體會到母愛的不易。

20樓:水靜如魚

母親的本能,關鍵的時刻這種本能表現得很偉大、很感人。

但是,母愛無法超越人的修養,在生活中,母親心情不好、心煩時,對歲孩子的態度、方式與普通人一樣。

聯絡自己的生活經驗,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 5

聯絡生活實際談談對母愛的理解20字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股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清純明淨!

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

22樓:mrhs驀然回首

也許可以用網路上一首母愛的讚歌來幫助你理解。

母親是一艘大船

載著我駛向大海

去追尋生命的奧秘

去探索世界的神奇

母親是一座高山

蘊藏著萬物

哺育我成長

強壯我的身心

母親是一曲動人的歌

帶著我去雲遊四方

用她那優美的曲調

吟誦著祖國的歷史

母親是一縷春風

吹生著世界萬物

盈盈的步履間

帶來了勃勃的生機

母親是絲絲春雨

滋潤著大地萬物

啊!母親!

我愛你!

是我心中永遠的最愛!

23樓:童瀚靜波

母愛可以給我們自信與溫暖,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這種永恆的母愛會陪伴我們一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間萬般真情中,最偉大、最無私的就是那無聲的母愛。母愛就像雨後空中的那道彩虹,絢麗多姿;母愛就像炎炎夏日的陣陣清風,給你帶來涼爽;母愛又像那爬滿牆頭的青藤,剪不斷,理還亂。它深藏在母親那一舉一動當中,和那樸素的話語之間,它所帶給我的,是一次次心靈深處的震撼。

剛邁進初中大門的一段時間,我整個心思都被初中那各種新奇的事物所佔據,除了匆忙地奔波在家和學校這兩點一線的路上,我所有的精力都撲在了學習上。家,似乎只是我每天休息的場所,母親那忙碌的身影,似乎也被我忽略。

晚風習習,柔和的路燈彷彿在路面上鋪出了一層細碎的金紗,淡淡的光芒籠罩著我和另乙個同學。剛開完班會的我,興高采烈地和旁邊的同學高談闊論,追逐打鬧。直到快走到家門口,我才猛然想起今天開班會的事兒還沒和母親說,不知道她會不會著急。

可轉眼就想起來,今天媽媽還有乙個聚餐,她沒準早出去吃飯了呢!可當我剛把鑰匙插進門孔,房門就一下子開啟了。母親驚喜地站在門後:

「我聽見門外有動靜,就知道肯定是你回來了。」母親邊說,邊替我拿下肩膀上沉重的書包。「餓了吧,菜都已經熱好了。

」望著母親殷切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將自己在小吃店裡吃過東西的事兒告訴她。「媽媽,你今天不是出去聚餐嗎?怎麼又回來了?

」我隨口問她。「你不回來,我哪有心情吃東西,打**問你的同學,才知道你今天是開班會。」母親的話語裡不帶有絲毫的責備,似乎還為有乙個能夠參加班會的女兒感到驕傲、自豪。

「來,我們一塊兒吃點飯吧。」母親不由分說地把我拉到飯桌前,熱氣騰騰的菜彷彿是專為我準備的。可以看出,母親還一點兒都沒有吃。

在母親微微含笑的目光中,我端起了飯,裡面放的不僅是白花花的公尺飯,還有那份沉甸甸的母愛,讓我覺得很重很重。

也許母親在等我放學回家的過程中,曾無數次地看鐘,並焦急地傾聽著門口的動靜;也許母親在一次次開門後的失望中,撥通同學家的**,迫切地打聽我的訊息;也許母親知道我在開班會後重複著一次次地熱那已經涼了的飯菜,就是為了等女兒回家後能不挨餓,而她自己卻沒吃一口。

母親就像一棵大樹,春天倚著它的活力;夏天倚著它的夢幻;秋天倚著它的收穫;冬天倚著它的溫暖。友情也許會褪色,誓言也許會遺忘,但母愛永存於人間。

(指導教師:陳麗俐)■

《老子》裡面有句話叫「大象無形,大音希聲」意思是說形象太大時,人在其中就看不到什麼;聲音太大時,人在其中就聽不到什麼。「大愛無言」也正是這個道理。何謂「大」,用時間來說那是「久遠」,用空間來說那是「廣闊」,用長度來說那是「無止境」,用溫度來說,那是便是攝氏37度——人體的正常體溫。

用他們的體溫孵育孩子。面對父母給予自己無限的親情,作者是怎樣來表達的呢?用滿文軍那首深情的《懂你》,用類似於朱自清先生《背影》裡的離別場景,用洶湧澎湃的感情,用充滿深情的文字。

大愛無言,言不盡意,《大愛無言》裡也只能表達親情冰山的一角。

《老子》裡面又有句話叫「百姓日用而不知」那什麼是日用而不知呢?有個故事:乙個和尚請人吃水果時,這人問他:

「什麼是日用而不知呢?」他順手拿起桌上的水果,對這人說:「請吃!

」這人吃了果子後,又再問了一遍這個問題。和尚說:「就是日用而不知。

」 這個故事說明乙個道理:魚游在水裡但是它沒有留意水,人呼吸空氣也沒有感覺到空氣的存在。同樣的生活在母愛構建的空間裡,沒有感覺到甜蜜的母愛,這是很正常的,「母親那忙碌的身影,似乎也被我忽略」。

母愛的偉大就在於你沒有留意母親對你的愛,但是母親時刻留意著你。母愛如春雨,因為其細膩,故潤物無聲,母愛如春風,因為其廣博,故無限包容。當你意識到身邊這無言、無私的母愛時,說明你懂事了,真正地長大了。

一滴水可以映出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來也能夠濃縮無垠的母愛,《母愛無垠》便是在乙個生活細節上領悟了母愛。

25樓:

母親就是媽媽

媽媽的寫法是乙個女子加上乙個馬

媽媽的含義就是乙個女人一生為你當牛做馬的那個人就是媽媽這是我以前在一本書裡看見的,但是我覺得把媽媽的含義詮釋的很透徹

2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可以給我們自信,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27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可以給我們自信與溫暖

28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種什麼也比不了的東西

29樓:您好我是海豚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像溫暖的陽光,像那重重夜幕裡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著,輕喚我遲疑的腳步。

母愛就像一把大傘,在急風驟雨中為兒女撐起乙個溫馨的港灣。

母愛就像一把扇子,在烈日炎炎下為兒女扇起一陣涼爽的清風;

母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像一顆永遠亮在心底的美麗星星。

母親是陳年的老酒,讓我深刻感受到濃烈的甘醇。

母親是威嚴的老師,讓我學會了怎樣做人。

母親是默默的老黃牛,忍辱負重,從不叫苦。

母親像明亮的太陽,讓我心中溫暖。

母親像溫和的陽光,讓我滿懷期望。

請問 我母親的存摺。忘記了密碼。能用她的身份證到銀行去款嗎

暗殺水月 一般不可以,如果一定要,請帶著您和您母親兩人的身份證和有你們兩姓名的戶口簿,去開戶行與工作人員協商,如果情況緊急,可以向該網點領導反映,授權。 騎豬掛倒檔 如果你母親自己去的話可以的,必須本人去,別人不能代替的,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了 一般本人。但開戶的時候填寫了 人資料的,可由 人辦理。具...

讀紙船 寄母親回答下列問題

o龍騎士 滴一題 求他能載著冰心的愛和悲哀歸來。滴餓題 因為她希望能夠有乙隻小小的船兒能流到母親那去。滴山題 在 思念 的夢境中流到母親的面前。滴四題 因為她認為紙船能飄在 思念 裡,能寄託冰心的思念之情。 瘋塵嘮電影 1.寄託作者對母親以及祖國的熱愛 2.因為用日夜的的描寫來表達作者的這份愛不曾停...

怎麼取存摺裡的錢,存摺怎麼取錢?

佳爺說歷史 帶上有效身份證以及存摺到所屬銀行網點櫃檯辦理取款即可。根據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執行 儲蓄管理條例 的若干規定 第三十四條 儲戶支取未到期的定期儲蓄存款,必須持存單和本人居民身份證明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軍人證,外籍儲戶憑護照 居住證 下同 辦理。代他人支取未到期定期存款的,代支取人還必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