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和快遞那個便宜

時間 2021-05-04 03:31:35

1樓:威疇巧女

快遞和郵政其實都很好,他們針對的是不同的人群,更準確的說是不同規格的運送物品。

從**上講,快遞公司的費用一般會比較便宜一點,**基本在十五元以內,如果是公司長期合作還會更加便宜。我們公司的快遞本省都是8元,外地10-12元。而郵政統一費用基本處於20元以上。

從速度上來講,兩者基本差不多,本省都是當天或次日就到,外省3天之內也都能到。

從服務態度上來講,快遞的服務似乎會更好一點,因為他們的密度很高,競爭也很激烈。服務決定命運。而郵政,作為這個行業僅存的國有企業,不能說它們有多麼的清高,但總給人很冷的感覺。

而且他們並不是隨叫隨到。

從權益上講,郵政對消費者的保障更為全面,首先,它的**機制比較全面,有些快遞公司可以**,但****很低,而有的快遞根本就沒有什麼**專案。其次,它的安全性更高,電腦系統全程追蹤,隨時可查閱快件的運送程序。貴重的物品建議使用郵政!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的就是到長途汽車站,找一輛直達綿陽的長途車,運費最多20元。平郵的話起碼要40元以上。快遞要100元以上。物流的話,不是常客,至少在30元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當然選擇一般的物流公司了,就是那種汽車運輸的! 每個地方都應該有這樣的貨運公司的,這樣的是最便宜的,當然如果是通鐵路方便的話 也可以走鐵路運輸。快遞就太貴了,不過快遞公司也有一般的汽運服務的,你可以問下。

郵政的平郵也會很貴,而且時間很慢,一般的物流這樣的乙個星期就可以了。如果能找到一般的汽運是最好的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法物流汽運!大概六七毛一公斤!快遞比有平郵費用肯定高!平郵慢得可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在乎時間的話,還是郵局的平郵最便宜,但是一般要乙個星期以上才能到.而且不上門取件,也不送貨上門.而且寄的時候一定要說明是平郵,不然很多郵政的人會直接給你郵政快遞(ems)的單子,那個是最貴的.

其次是郵政的經濟快遞,也就是e郵寶.有時候快的和快遞一樣,有時候慢的和平郵一樣,看運氣了.這個是上門取件並送貨上門的.但是一定要從**網上下單.或者直接去郵局寄.

如果不是經常發貨或者和快遞公司的人不熟,快遞是很貴的.因為你的包裹太重了.續重費加起來很恐怖!但是快遞最方便,上門取,上門送.

如果包裹很大,也可以考慮直接找物流,物流一般是按件收費.但是物流不會送貨上門,有可能取件會跑很遠.

6樓:

8560640385600

在中國郵政寄郵件便宜還是快遞公司便宜

7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目前最便宜的還是郵局的普通包裹。

通常,郵寄包裹一般採用兩種傳遞方式:郵政(郵局)和非郵政的快遞公司(如申通,天天快遞,宅急送,敦豪等)。

一,郵政寄遞方式有三種:普通包裹,快遞包裹,特快專遞(ems)。當然,**也是依次遞增的。

1,對於普通包裹,郵寄按照寄達距離和包裹重量計費,具體標準各地不同,視距離遠近和東西重量而定。可以在郵局營業視窗通過當地寄各地的包裹資費表查到,一般每公斤不超過5元,外加**費3元,交寄時郵局工作人員要杳驗內件,所以先不要封口。收寄完成後,郵局會出給你收據,作為以後查詢時的依據.

普通包裹一般7-10天可達,最多不會超過15天(寄新疆,青海,**等偏遠地可能要乙個月以上);

2,快遞的收寄方法與普通包裹相似,但資費貴一些,約高出50%。寄達時要快一些,一般5-7天可達,最多不超過10天;

3,特快專遞(ems):收寄方式與上述方法也相似,但資費是最貴的,具體標準可參看:

特快方式是72小時限時承諾服務,一般是次日或隔日達.

二,對於非郵政的快遞公司,如申通快遞,天天快遞,宅急送,中鐵快運,敦豪(dhl)等,當地**你可以在網上查詢,上門服務,一般3-5天內可達。資費標準各公司稍有不同,但以每公斤15元起價較為普遍,續重每公斤3-5元。可與具體的公司商議.。

8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也不是就一種快遞,他們有個通常叫郵政小包的最便宜。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快遞公司啦,不過快遞公司是有送貨區域範圍的,並不是哪都可以到的,而ems幾乎沒有區域限制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浙滬互寄的話快遞比平郵快,**也差不多。

遠一點的話平郵便宜點,但相對來說比較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郵遞便宜一點 但很慢 沒有什麼服務 快遞會好一些

快遞和郵局有什麼區別,快遞和郵寄有什麼不同?

當家的 一 兩者性質不同。事物性質不僅反映著事物的本質,也是認識 區別其他事物 進行比較的根據。快遞服務與郵政普遍服務業務的根本區別是兩者屬於不同社會性質的服務產品 乙個姓公 社會提供的公共產品 乙個姓私 商家提供的私人產品 根據萬國郵聯規定,郵政普遍服務包括郵政對部分信函的專營是履行國家法定義務,...

快遞公司和郵局的區別,郵政和快遞有哪些區別?

暢郵國際快遞 可以說,快遞公司和郵局本質上沒有區別 ups fedex dhl tnt 四大國際快遞,tnt就是屬於荷蘭郵政 要說區別,就是本土的網路優勢,和速度 兩者之間除了性質不同之外,他們提供的服務的範圍 優勢也不同。郵局可以提供平信 包裹 快件的傳遞。郵局的特快專遞就稱為ems。它的優勢在國...

快遞可以送到郵局嗎

我的夢朦朧 如果說他的位址快遞不到那你可以直接寄郵政的快遞的呀。寄郵政的e郵寶還可以送貨上門,而且 是和普通的快遞 一樣的就是有點慢。或者是要到市區裡自提的話。你寄的是什麼快遞的,直接寫位址是某某省某某市快遞物流中心。自提件。這樣到時候快遞到物流中心的時候就會 給你的收貨人。讓你自提。自提件 和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