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敦化的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吉林省敦化市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有什麼著名企業?

時間 2021-05-04 03:31:35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黃泥河自然保護區

黃泥河自然保護區位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境內的北部。東經127°54′~128°19′,北緯43°41′~44°06′。北部與黑龍江省三合屯林業局接壤,西部與蛟河市接壤。

區內有4個林場。區內自然資源以國有森林為主。

2,雁鳴湖濕地

雁鳴湖濕地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水資源特別豐富,以雁鳴湖水庫和塔拉湖水庫為主的大小水庫82處,盛產各種野生名貴淡水魚54種,是淡水魚集散地之一。雁鳴湖鎮自然風光獨特,氣候宜人。

3,吉林大石頭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

吉林大石頭亞光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吉林省敦化市大石頭林業局境內,距大石頭鎮13公里,距敦化市區48公里。地處長白山脈北麓、沙河支流二道河上游。

4,正覺寺

正覺寺,位於綺春園正宮門之西,與綺春園既有後門相通,而又獨成格局,單設南門。正覺寺實際上是清帝御園圓明園附屬的一座佛寺,俗稱喇嘛廟。占地1266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近3000平方公尺。

該寺於乾隆三十八年(2023年)建成,由二名喇嘛住持。寺內設僧房八座22間,由正覺寺山門、天王殿、三聖殿、文殊亭、最上樓、配殿等主要建築組成。

5,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遊區

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遊區位於敦化市南郊3公里處牡丹江南岸,規劃面積52平方公里,由中國旅遊設計院規劃設計。重點開發佛教文化、清始祖文化、渤海文化等人文旅遊專案。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遊區,為國家5a級景區,省級旅遊開發區,景區內集渤海文化、佛教文化和清始祖文化於一體。

2樓:昊陽軒太

敦化市位於吉林省東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西部,幅接吉黑兩省四個地區,周邊九個縣市。氣候屬於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景色秀美。

舉世聞名的長白山自然風光,得天獨厚的滿族民俗風情和積澱深厚的古渤海歷史文化遺跡,無不使人領略到東北邊疆的獨特風情,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昭示未來美好的發展前景。

六鼎山文化旅遊區:六鼎山文化旅遊區位於敦化市南郊,這裡依山傍水、群峰環繞,坐落著世界上最大的比丘尼修行道場——正覺寺,同時也是東北最大的佛教寺院。山頂端坐著世界最高的釋迦牟尼青銅坐像,是六鼎山的標誌性景點,十分雄偉,還有渤海古墓群、滿族精神家園清祖祠等名勝景觀,可花上大半天的時間在此遊覽。

敦化金鼎大佛:金鼎大佛落座正覺寺後山頂端,坐北面南,背靠牡丹江,前擁正覺寺,遠望長白山,與香港天壇大佛遙遙相對,實為一佛二體,分處南北,共佑中華大地,向五湖四海的信眾啟智、賜福。

渤海廣場:渤海廣場位於敦化翰章南大街,是乙個蘊涵敖東古城久遠、深厚文化底蘊和體現歷史與滄桑巨變的特色廣場。 渤海廣場的主題雕塑為「萬眾一心」,以三個「人」字合為主體結構,蘊涵「三人為眾」之意。

南湖公園:南湖公園位於敦化市中心城區南部,交通十分便利。公園分為南北兩個區域,北部以水面為中心景觀的休閒娛樂區為主,南部為休閒賓館區,是乙個放鬆休閒的理想去處。

佛教文化館:六鼎山文化旅遊區的佛教文化館的正一層是萬佛殿,在萬佛殿內供奉著9999尊與金鼎大佛同爐同水同體同輝的金鼎小佛,再加上金鼎大佛一共是10000尊佛像,所以我們稱之為萬佛殿。

敦化市烈士陵園:敦化市革命烈士陵園位於敦化市北環城路,占地面積15.6萬平方公尺。

園內安葬著137位不同時期犧牲的革命烈士。潔白的大理石墓碑上鐫刻著鮮紅的大字,象徵著烈士心地純潔如玉,用鮮血和生命保衛祖國和人民。他們中有吉東警備2旅參謀長、東南縱隊副司令員吳恒夫,吉東警備2旅2團團長江賢如,抗美援朝特等功臣、戰鬥英雄馬忠慶,特等功臣楊寶山,一等功臣「楊根思」式戰鬥英雄滕桂橋等。

吉林省敦化市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有什麼著名企業?

3樓:考拉

敦化市是乙個,有著古老傳說的乙個城市,它是著名的敖東古城!敦化市是全國文明卫生城市!著名的企業有敖東藥業、華康藥業

4樓:愛浩珊珊

很乾淨空氣極佳

天藍得不像話

在外面根本看不到這麼好的環境

就是由於是北城

很乾燥最出名的是敖東藥業

5樓:她們是自願的

農業一般,工業基本為零,商業更不行。唯獨林業在吉林省比較牛掰,但是90年代中後期木材採伐殆盡……

著名企業有:

吉林敖東(做藥的)

華康藥業(做藥的)

3305兵工廠(炮彈……現在也做一些水管子什麼的)中信木業(地板,門,板材)

福敦地板(顧名思義)

吉林省敦化有什麼高中

6樓:匿名使用者

敦化實驗中學,延邊三中,官地鎮高中。一共有60多個班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高中 還有敦林高中 實驗是敦化市重點 教學質量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敦化實驗中學,延邊三中,官地鎮中,三所高中

南京著名旅遊景點,南京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南京著名景點有中山陵 玄武湖 明孝陵 美齡宮 府 夫子廟 老門東 明城牆等等。南京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南京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最出名,哪些比較推薦?推薦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中山陵 雨花台風景區。1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位於南京市秦淮區,以夫子廟古建築群為中心 十里秦淮為軸線 明城牆為紐帶...

雲南省的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雲南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昆明 大理 中甸 騰衝 德巨集 西雙版納 昆明世界園藝博覽園 滇池 西山森林公園 翠湖公園 黑龍潭 大觀樓公園 石林風景名勝區 雲南民族村 金殿名勝區 安寧溫泉 阿廬古洞 昆明曹溪寺 筇竹寺五百羅漢 九鄉風景區 曇華寺 圓通山 聶耳墓 雲 南陸軍講武堂舊址 金馬碧雞坊 多依河 魯布革三峽 觀音山 九...

上海旅遊景點,上海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如果說1 2天是自由時間的話確實有點緊,我剛過乙個朋友,她也是和你差不多的情況,覺得可以這樣安排下吧。都是個人的經驗,不是抄的哦。1。可以考慮去外灘兜一圈,外灘兜一圈能看到浦江風景,並且外灘最近迎世博又翻新了,看點還是挺多的。2。遊世博,這個現在很火的,不過世博很累,做好心理準備,網上有很多詳細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