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著名旅遊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時間 2021-07-22 16:34:31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合肥大蜀山國家森林公園

合肥大蜀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西部蜀山區內,面積1003.01公頃,距合肥市中心城區約10公里,其地理座標為:東經117°08′20″~117°11′04″,北緯31°50′01″~31°51′18″,處於合肥市中心區西側的門戶位置。

大蜀山山峰孤突,海拔284米,是合肥市城區內最高點。

2,齊雲山

齊雲山,古稱白嶽,因遙觀山頂與雲平齊得名;位於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齊雲山鎮,地處休寧縣城區西約15千米處,距屯溪區33千米,總佔地面積110平方千米。

3,太平湖

太平湖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境內,是黃山旅遊區的重點風景區之一,位於合肥至黃山**旅遊線上,距市府屯溪143公里,介於黃山、九華山之間,北距佛教聖地九華山南大門30公里,南距國之瑰寶黃山北大門耿城鎮30公里,地理位置十分優越。

4,聖泉寺

聖泉寺,又名龍泉禪院。位於安徽省蕭縣龍城鎮西北1.5千米的陡山口北坡鳳山森林公園內,是一座建築風格獨特的山門北向的千年古剎,蕭城八景之一。

5,龍子湖風景區

龍子湖風景區位於安徽省蚌埠市龍子湖區境內,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主要由龍湖、曹山、雪華山、西蘆山及錐子山組成,大體呈三山夾一湖的獨特地貌。

2樓:惠趣旅行長沙站

安徽蕪湖馬仁奇峰也很不錯,有全國首座通過國家質檢的高空玻璃橋,絕壁天梯玻璃棧道像一條巨龍盤桓懸崖峭壁上,遠可觀峰巒疊嶂,近可賞楠林擁翠

3樓:特美旅行

太極拳是我們國家第一批申報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也是智慧的祖先留給我們的珍貴遺產。

太極拳的**最早出自南北朝時期的程靈洗(黃山市屯溪區篁墩村)

黃山養生之旅 5天4晚  ¥2480/人起

黃山 市區司機舉牌接機(站)送市區酒店-屯溪老街自由探訪徽州養生美食

【屯溪老街】老街並不長,卻是目前中國儲存最完整的,具有宋、眀、清時代建築風格的步行商業街,也是黃山市內最熱鬧的商業街。不少初到黃山的遊客,會先來此轉轉,感受青石板與古徽建築,

【黎陽水街】在這裡,可以看到最經典的徽派建築,灰瓦白牆,青石板、馬頭牆,而可能就在下一個轉角,你卻能看到一間愜意的咖啡屋,小教堂、電影院。古典與現代,歷史與潮流,在這裡完美融合。

市區出發抵達黃山景區換乘中心乘景區交通車至前山登山入口慈光閣(在此可乘纜車也可步行上山,步行時間約3小時,對體力要求過高;乘纜車時間約10分鐘左右,建議選擇乘坐纜車上山);纜車上山之後開始遊覽。

玉屏景區:玉屏樓(迎客鬆)—百步雲梯—一線天—鰲魚峰—白雲景區;

下午路線根據自身體力來選擇:

【線路一】(經典景點)白雲景區-光明頂-飛來石-排雲亭-酒店(約2小時左右步行)

【線路二】(需要體力好,約3.5小時步行,帶小孩的家庭不建議選此走法)白雲景區-西海大峽谷(地軌纜車下谷底後步行上排雲亭)-排雲亭-酒店

黃山遊覽下山-水墨巨集村-探訪祕境西溪南

觀日出,遊覽北海景區:清涼臺—獅子峰—猴子觀海—始信峰—黑虎鬆—白鵝嶺,從白鵝嶺乘纜車或步行下山至雲谷寺,然後在雲谷寺乘景區交通車至換乘中心。前往巨集村(約1.5h車程)。

【巨集村】是徽派古村中的代表,有“中國畫裡鄉村”的美譽。來巨集村一是看水利系統帶來的水景,南湖、月沼是精華所在;二是看建築上的徽派三雕,磚雕、石雕、木雕,像剪紙一樣精細,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很好地融為一體。

【祕境西溪南】一個1200多歲,出身後唐時期的“歙邑首富”,有著徽派建築鼻祖——老屋閣及綠繞亭,徽派園林薈萃之地,一個有著綿延4km的原生態楓楊林的天然氧吧,清澈的豐樂河,還有淺灘、石橋,漫步村裡的老街,看百年的古宅與新建的樓房並立,新舊相融,自然與人文彙集,依山傍水風景宜人。

走進養生福地齊雲山-唐模古村

【四大道教名山-齊雲山】源於山水,根植沉浸式養生隱文化。獨特的道文化和道士文化,接天氣更接地氣。齊雲山是太極鼻祖張三丰羽化的地方。

太極其妙,妙在“慢”字,因而才能平心靜氣、修身養性進而思考天地道法與己身達到養生之效(體驗太極養生需加500元/場自理,2.5小時為一場)。

【徽派古村—唐模】被譽為“中國水口第一村”,這裡田園風光幽雅別緻,水口園林碩果僅存,亭坊街橋古韻悠悠。古戲臺喝茶聽戲。

【唐模法國家庭旅館】徽州古宅中的地道徽州體驗,法式徽州韻味的民宿。宅內雕花古樓、木牆、木窗、古床盡顯濃郁的徽州風味,在這裡,彷彿回到了明清時期的徽州;古樸不是典雅,假山亭臺、花園魚池,也有幾分江南園林的味道。

徽州生態茶園(採茶炒茶體驗)-適時返程

【生態茶園】黃山產茶始於宋明。初稱黃山雲霧。至清光緒,終更名毛峰。黃山毛峰為烘青綠茶的代表。瞭解徽州茶葉製作、徽州茶道之禮,從選茶、泡茶、品茶進一步瞭解茶葉的養生之道;

【黃山毛峰】中國歷史名茶之一,屬於綠茶。其外形微卷,狀似雀舌,綠中泛黃,銀毫顯露,且帶有金黃色魚葉(俗稱**片)。入杯沖泡霧氣結頂,湯色清碧微黃,葉底黃綠有活力,滋味醇甘。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是中國旅遊資源最豐富的省份之一,名山勝水遍佈境內,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現有:世界文化遺產:西遞、巨集村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

黃山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黃山市的黃山風景區、池州的九華山、安慶的天柱山、滁州的琅琊山、黃山市的齊雲山等5處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個,國家森林公園23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處供高仿品牌(香)(煙),原廠菸絲配製,工藝精細,口=感純正,菸絲成色100%,口感可達95%以上。

如有:中華、大熊-貓各二百四十元|條,黃鶴-樓漫-天遊和1-9-1-6木盒、九五至尊-南-京木盒、和-天-下木盒、印-象-雲-煙木盒,冬-蟲-夏-草、紅-河-道-木盒各=三百八十元|條,芙-蓉王、玉-溪、雲-煙各一百二十元|條,等系列,價=格便=宜,電[15小816=599陳79=9]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九華山、太平湖、採石磯、天堂寨 、花山謎窟、西遞、巨集村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柱山。迎江寺的振風塔

8樓:桓夏析天真

黃山、九華山、天柱山、萬佛湖、湯池金孔雀溫泉旅遊度假村、合肥逍遙津公園、三國古戰場、安徽名人館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滁州長城夢世界景區位於滁州市科教園區腰鋪鎮梅鋪村境內,總面積約1800畝,園區以中華千年大道、世界千年大道、歷史文化旅遊街、世界文化遺產博覽園等為空間佈局,這裡,既可欣賞國內多個朝代的典型歷史遺蹟,也可遊覽世界各地最著名的標誌建築。

2023年起,景區走上轉型發展道路,由傳統觀光影視旅遊轉向體驗影視遊,園區引入水上玻璃觀景橋、網紅極限滑草、水上運動等體驗專案,還相繼打造大型沉浸式虛擬立體實景劇網《唐明皇與楊貴妃》,紅打卡點“愛情傘街”,探祕埃及獅身法老像內部“法老地宮”。

水上愛情玻璃橋:南北橫跨雙橋水庫,是滁州一座跨湖水上愛情玻璃吊橋。橋長219米,淨寬2米,懸空29米,橋上融入了搖擺、破裂等5d效果,刺激無比,十分震撼和驚心動魄。

法老地宮:長城夢世界影視城標誌性建築,其內部首次對外開放:越過時空隧道,邂逅埃及豔后:

安克珊娜,欣賞圖坦卡蒙的“純金”打造的奢華靈柩,各類“尖叫”機關和神獸雕像等,等待著你來探祕.......

大明宮:始建於唐貞觀八年,是當時全世界最輝煌壯麗的宮殿群,其內的大型沉浸式虛擬立體實景劇,以楊貴妃與唐明皇的愛情故事為藍本,利用3d、4d等技術、通過鐳射、全息、幻影等成像手段讓遊客達到虛擬現實的沉浸式體驗。

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著名的景點有黃山,西遞巨集村,徽州古城,九華山,天柱山,八里河,績溪龍川,天堂寨,三河古鎮,方特歡樂世界等等,這些都是去安徽的遊客最熱門的景點。

11樓:nw剛剛好

1、宣城市績溪龍川景區

龍川,皖南績溪縣一川名、村名,是胡姓聚族而局的古村落,已有一千六百餘年的歷史。傳至當今“錦”字輩,計世48世。

龍川,是雲山繚繞的船形古村落,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胡氏宗祠,有一門三尚書的古牌坊,有千迴百轉古廊橋,有千妖百媚的水街,有三江匯流的園林水口,眾多徽文化遺存中,是尚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的世界文化遺產。

2、六安市天堂寨旅遊景區

天堂寨,有“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國、花的海洋”的美稱,位於安徽省金寨縣的西南部,境內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為大別山主峰之一。

天堂寨園區共有5個景區組成,即:瀑布群景區、聖卦峰景區、白馬峰景區、造錢坳景區和峽谷景區,有奇鬆、怪石、雲海、龍潭、飛瀑,是集旅遊、療養、度假、避暑、科研、教學為一體的勝地。

3、安徽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

安徽之源——天柱山,又名皖山。位於安徽省的西南部潛山縣境內,因其主峰“一柱擎天”而得名。公元前106年漢武帝南巡時封其為“南嶽”,後為隋文帝詔廢,故被人們尊為“古南嶽”。

又因春秋時為皖國封地,山名皖山,水名皖水,安徽省簡稱“皖”即源於此,天柱山主景區面積約107平方公里,分八個景區。景區內“峰雄、石奇、洞幽、水秀”,兼有豐富的人文景觀,集北山之雄,南山之秀於一身。

12樓:匿名使用者

1、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黃山景區,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方圓154平方公里的無處不景,無景不奇,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黃山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

2、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九華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境內,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五a級旅遊景區、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是安徽省“兩山一湖”(九華山、太平湖、黃山)旅遊開發戰略的主景區。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不僅風景秀麗的山水名區,而且是座聲名遠播海外的宗教名山。

3、安徽省黃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古黟西遞村,位於安徽省南部,黟縣城東九公里,北枕黃山,南眺白嶽,東鄰國家歷史名城古歙,西通九華山、太平湖,相距黃山大門只有38公里,離黃山機場54公里,黟縣火車站僅10公里。巨集村,古稱弘村,是古徽州歷史遺存的一個神奇村落,位於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是古黟桃花源裡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安徽都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渦陽類 小吃n多不能一一介紹 旅遊的話 黃山最出名 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安徽著名的景點有黃山,西遞巨集村,徽州古城,九華山,天柱山,八里河,績溪龍川,天堂寨,三河古鎮,方特歡樂世界等等,這些都是去安徽的遊客最熱門的景點。 nw剛剛好 1 宣城市績溪龍川景區 龍川,皖南績溪縣一川名 村名,是胡姓聚...

南京著名旅遊景點,南京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南京著名景點有中山陵 玄武湖 明孝陵 美齡宮 府 夫子廟 老門東 明城牆等等。南京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南京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最出名,哪些比較推薦?推薦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中山陵 雨花台風景區。1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位於南京市秦淮區,以夫子廟古建築群為中心 十里秦淮為軸線 明城牆為紐帶...

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江南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永恆哥98瀿剢 江南最有名的當然是要數江南10大古鎮了吧 1 安昌古鎮 感受紹興民俗 浙江 紹興 2 光福景區 香雪海的故鄉 江蘇 蘇州 3 朱家角 現代都市中的古鎮 上海 朱家角在前幾年還是一派古色古香,可是經濟浪潮太過洶湧,不過幾年,朱家角的容顏已經大改,小鎮距上海市區很近,這讓朱家角的旅遊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