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都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時間 2021-06-11 22:47:44

1樓:渦陽類

小吃n多不能一一介紹 旅遊的話 黃山最出名

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著名的景點有黃山,西遞巨集村,徽州古城,九華山,天柱山,八里河,績溪龍川,天堂寨,三河古鎮,方特歡樂世界等等,這些都是去安徽的遊客最熱門的景點。

3樓:nw剛剛好

1、宣城市績溪龍川景區

龍川,皖南績溪縣一川名、村名,是胡姓聚族而局的古村落,已有一千六百餘年的歷史。傳至當今“錦”字輩,計世48世。

龍川,是雲山繚繞的船形古村落,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胡氏宗祠,有一門三尚書的古牌坊,有千迴百轉古廊橋,有千妖百媚的水街,有三江匯流的園林水口,眾多徽文化遺存中,是尚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的世界文化遺產。

2、六安市天堂寨旅遊景區

天堂寨,有“華東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植物的王國、花的海洋”的美稱,位於安徽省金寨縣的西南部,境內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為大別山主峰之一。

天堂寨園區共有5個景區組成,即:瀑布群景區、聖卦峰景區、白馬峰景區、造錢坳景區和峽谷景區,有奇鬆、怪石、雲海、龍潭、飛瀑,是集旅遊、療養、度假、避暑、科研、教學為一體的勝地。

3、安徽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

安徽之源——天柱山,又名皖山。位於安徽省的西南部潛山縣境內,因其主峰“一柱擎天”而得名。公元前106年漢武帝南巡時封其為“南嶽”,後為隋文帝詔廢,故被人們尊為“古南嶽”。

又因春秋時為皖國封地,山名皖山,水名皖水,安徽省簡稱“皖”即源於此,天柱山主景區面積約107平方公里,分八個景區。景區內“峰雄、石奇、洞幽、水秀”,兼有豐富的人文景觀,集北山之雄,南山之秀於一身。

4樓:匿名使用者

1、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黃山景區,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方圓154平方公里的無處不景,無景不奇,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黃山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

2、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九華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境內,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五a級旅遊景區、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是安徽省“兩山一湖”(九華山、太平湖、黃山)旅遊開發戰略的主景區。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不僅風景秀麗的山水名區,而且是座聲名遠播海外的宗教名山。

3、安徽省黃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古黟西遞村,位於安徽省南部,黟縣城東九公里,北枕黃山,南眺白嶽,東鄰國家歷史名城古歙,西通九華山、太平湖,相距黃山大門只有38公里,離黃山機場54公里,黟縣火車站僅10公里。巨集村,古稱弘村,是古徽州歷史遺存的一個神奇村落,位於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是古黟桃花源裡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5樓:市銳象雁荷

安徽的著名的景點有:

黃山,巨集村,九華山,天柱山,西遞,合肥,,績溪,蕪湖,琅琊山,齊雲山,歙縣,黃山市(古稱徽州),大別山,三河,巢湖,徽州,濟古鎮,安慶等。

6樓:仲時伯駒

五河縣沱湖5a級旅遊度假區、黃山,巨集村,九華山,天柱山,西遞,合肥,,績溪,蕪湖,琅琊山,齊雲山,歙縣,黃山市(古稱徽州),大別山,三河,巢湖,徽州,濟古鎮,安慶等。

7樓:芝麻湯圓

九華山:位於青陽縣境內,古稱九子山,後因李白有“靈山開九華”之贊而得名。九華山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有“香火甲天下”之譽。

九華街是九華山的中心,寺廟也主要集中在此,有“蓮花佛國”之稱。

天台峰為九華山的主峰,海拔1300多米,在此極目遠眺,群山匍匐,天地渾然一體,真使人有身臨蓬菜仙境之感。九華山景區分為山前、九華街、閔園、天台、花臺五大景區。

逍遙津:位於合肥市舊城東北角,是一座城市公園,古為淝水上的一個津渡。逍遙津公園四季長青,環境優雅寧靜,曲道幽長迂迴,假山假石磷峋逼真,不對稱式園林佈局層次分明,錯落有致。

公園既有北方園林的古樸典雅,又有南國園林的嫵媚清秀。在這裡,既可想象出古戰場的瀰漫硝煙,又可品覽祖國壯麗河山的錦繡。

包公祠:位於合肥市環城南路東段的一個土墩上,是紀念宋龍圖閣直學士、禮部侍郎、開封府尹包文拯的公祠,祠為白牆青瓦構築的封閉式三合院。

琅琊山:位於安微省滁縣城西約5公里處的群山之中,古稱摩陀嶺,後因東晉琅琊王避難於此而改稱琅琊山。風景區主要包括琅琊山、城西湖、姑山湖、胡古等四大景區,面積115 平方公里,主要山峰有摩陀嶺、鳳凰山、大豐山、小豐山、琅琊山等。

風景區內有著名的醉翁亭、醒園、琅琊寺等景點。

醉翁亭初建於北宋仁宗慶曆年間,距今已有900多年的歷史,為我國四大名亭之一,它因鐫有歐陽修文《醉翁亭記》、蘇東坡手書字而著名。琅琊山層巒疊嶂,曲徑幽泉,四季皆有好景,尤以夕陽晚照,雨後聽泉,別有情趣。

安徽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有哪些?

8樓:雞蛋加灌餅

安徽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有:黃山、九華山、天堂寨、皖西大裂谷、燕子河大峽谷、萬佛湖、白馬尖、徽州古城、巨集村景區、光明頂。

1、黃山。古稱徽州,這裡文風昌盛,有著“十家之村,不廢誦讀”之說,遍佈儒香、書香。這裡還有著奇偉俏麗、靈秀多姿的黃山。

黃山最佳出遊時間是3-4月,9月-次年1月 黃山一年四季皆時候出遊,但春季和秋季最適合遊玩,這時候黃山的春秋季節氣候宜人,不冷也不熱。

2、九華山。九華山上的九華街成環形,街上的小鎮相當於旅遊集散地,去往各景點都從九華街出發,有很多重要的寺廟就在九華街上。九華街食宿方便,農家土菜館裡的山珍味道很棒,住宿從星級賓館到家庭旅館都有,需要在九華山玩幾天的遊客,最好提前預訂山上的住宿。

3、天堂寨。天堂寨位於安徽省金寨縣與湖北省羅田縣的交界處,是大別山最主要的景區之一,主峰天堂寨(與景區同名,也叫天堂頂)海拔1729米,是大別山的第二高峰,也是長江和淮河的分水嶺。到天堂寨一是爬山,呼吸新鮮空氣;二是親水看瀑布,水質很好。

4、皖西大裂谷。皖西大裂谷位於六安市南邊25公里處,原名避王巖,據說因明末清初農民起義軍首領張獻忠在此作戰而得名。當地老百姓稱這為“三道閘”,整個景區狀如三節蓮藕,最好玩的便是在峽谷中穿梭攀爬,峽谷兩側峭壁聳立,窄處僅容一人通過,有些地方只是簡單地架著垂直鐵梯,向上攀爬很有挑戰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旅遊排名前十的景點:黃山、天柱山 、西遞、巨集村、九華山 、潁上縣八里河風景區、肥西三河古鎮、徽州古城、呈坎景區、棠樾石牌坊群。

1、肥西三河古鎮

三河鎮位於合肥市肥西縣,距離合肥市區30多公里,因豐樂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條河流貫穿其間而得名,踞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遠在春秋戰國時期,小鎮已具雛形。歷史上此地曾發生過吳楚之戰,2023年,太平軍也在此發生過激戰,由此留下眾多歷史遺蹟,如城牆、天王府四合院等。

三河鎮也是一個典型的水鄉古鎮,其景觀情調不亞於蘇南周莊。

同時,薈粹了豐富的人文景觀,形成了江淮地區獨有的“八古”景觀,即古河、古橋、古圩、古街、古居、古茶樓和古戰場。三河鎮的飲食文化發達,當地不論男女都能做幾個拿手好菜。於是三河鎮的土菜聲名遠播,在合肥市出現了很多冠以“三河”之名的飯店。

2、九華山

九華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境內,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

一、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五a級旅遊景區、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是安徽省“兩山一湖”(九華山、太平湖、黃山)旅遊開發戰略的主景區。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不僅風景秀麗的山水名區,而且是座聲名遠播海外的宗教名山。

3、光明頂

光明頂位於黃山中部,海拔1860米,為黃山第二高峰,與天都峰、蓮花峰並稱黃山三大主峰。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煉丹、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因為這裡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故名光明頂。由於地勢平坦,所以是黃山看日出、觀雲海的最佳地點之一。

明代普門和尚曾在頂上建立大悲院,現在其遺址上建有華東地區海拔最高的氣象站——黃山氣象站,遊人可於氣象站處攬勝,這裡是黃山看日出、觀雲海的最佳地點之一。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所謂黃山36峰,光明頂並不在其中,是因為古人將光明頂視為群峰之冠,故列位於36峰名之上。

夜晚在光明頂上看星空,也是非常美的畫面。

4、安徽省黃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古黟西遞村,位於安徽省南部,黟縣城東九公里,北枕黃山,南眺白嶽,東鄰國家歷史名城古歙,西通九華山、太平湖,相距黃山大門只有38公里,離黃山機場54公里,黟縣火車站僅10公里。巨集村,古稱弘村,是古徽州歷史遺存的一個神奇村落,位於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是古黟桃花源裡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有:南溪古寨、西溪南、蜀源靈山、石潭、坡山、大洲源、祖源、七彩玉谷、黑洞瀑布群、湯公山

1、南溪古寨

南溪古寨,位於池州東至縣,距離縣城34km,這個山村深處大山裡,生活著800多戶神祕的匈奴部落族後裔。南溪古寨又叫金家村,距今有一千一百年曆史了,是一個非常古樸的村落。

2、西溪南

西溪南坐落於黃山市徽州區,一個文藝且有徽文化的地方。這裡綠樹成蔭,曲徑通幽,溪水環繞,是一片非常原始的自然文藝之地。

3、蜀源靈山

蜀源是一個半山半丘陵的地帶,位於黃山市徽州區潛口鎮的東北部。環境優美,有“小桃源”的美稱。蜀源歷史悠久,村裡儲存完好的徽派建築有二十幾棟,其中“德本堂”和“思恕堂”有代表性。

4、七彩玉谷

七彩玉谷全長4公里,位於祁門縣仙寓景區紅旗村。這片彩色玉谷中,兩旁石頭色彩以棕紅、純白為主色調,河谷的河床像一條玉帶,有各種五彩斑斕顏色,玉石千姿百態。據歷史資料考證,七彩玉谷約三億四千萬年以前形成,堪稱世界一絕。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旅遊景點排名前十是:黃山風景區、巨集村景區、光明頂、西海大峽谷、迎客鬆、西遞、李鴻章故居、三河古鎮、包公園、徽園。

1、黃山風景區

黃山自古以來就是中國數一數二的名山,奇鬆、怪石、雲海、溫泉被稱為黃山的“四絕”。除此之外,霧凇、雪景、日出也是遊人不會錯過的景觀,古人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說法。

2、巨集村景區

巨集村是徽派古村中的代表,有“中國畫裡鄉村”的美譽。來巨集村一是看水利系統帶來的水景,南湖、月沼是精華所在,二是看建築上的徽派三雕,磚雕、石雕、木雕,像剪紙一樣精細。而來此寫生的美院學生又是另一道風景。

3、光明頂

光明頂是黃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因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而得名。登上光明頂觀景特別棒,這裡不僅是俯看四周壯麗群峰的最佳地點之一,還是看日出、日落、雲海的好地方。 在光明頂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

所謂黃山三十六峰,光明頂並不在其中,是因為古人將光明頂視為群峰之冠,故列位於三十六峰名之上。 明代普門和尚曾在頂上建立大悲院,現在其遺址上建有華東地區海拔最高的氣象站——黃山氣象站。

安徽著名旅遊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合肥大蜀山國家森林公園 合肥大蜀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西部蜀山區內,面積1003.01公頃,距合肥市中心城區約10公里,其地理座標為 東經117 08 20 117 11 04 北緯31 50 01 31 51 18 處於合肥市中心區西側的門戶位置。大蜀山山峰孤...

安徽安慶有哪些旅遊景點,安徽的安慶有哪些旅遊景點?

妙心兒 市區主要就迎江寺 菱湖公園 蓮湖公園等。還有一些臨近縣區的景點,下面放點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疑問可以hi我。振風塔又名萬佛塔,聳立於長江之濱,位於迎江寺內,俗稱 萬里長江第一塔 始建於明隆慶二年 公元1568年 歷時400餘載,享有 過了安慶不看塔 之譽。塔高72.7公尺,在全國108座...

南平都有哪些旅遊景點,南平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幸運的森林深處 1,武夷山 武夷山,武夷山位於江西與福建西北部兩省交界處,武夷山脈北段東南麓總面積999.75平方公里,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2,九峰山 九峰山位於南平市南面,是閩江起點第一山,與市區隔西溪相望。因這裡九峰重疊居市區周圍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