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把小白兔救出來了雪孩子卻化了造句

時間 2021-05-04 03:25:04

1樓:單項_選擇

《雪孩子》是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人教版)一年級上冊第19課。課文以生動的語言,向小朋友們講述了乙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下雪啦!

兔媽媽堆了乙個漂亮的雪孩子。可愛的雪孩子陪小白兔玩,給小白兔帶來了歡樂。小白兔的家著火了,勇敢的雪孩子從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卻化成了一朵白雲。

白雲很美很美,就像雪孩子很美很美的心靈。

在這課教學中,我緊抓小白兔和雪人感情變化這條線,放手讓學生在積極主動的思維和情感體驗中加深對課文的理解,在朗讀中悟情理、品情味。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一、走入情境,薰陶情感

新課程標準賦予語文學科廣泛的內涵,指出語文是交際工具、思椎的工具、傳統文化的工具。同時,它本身也是一種歷史深厚的文化,是人類文明的具體體現,因此,教師在語文課堂教學活動中必須重視學生的情感體驗。孔子亦說過「知之者莫如好之者,好之者莫如樂之者」,教學過程應該成為學生一種愉悅的精神生活和積極的情感體驗,為此,我在教學中根據課文內容多次設定情境,使學生始終處於豐富的情感體驗之中。

教學一開始就通過精美的課件創設出了美麗的童話世界,茫茫白雪中,兔媽媽和兔寶寶堆起了可愛的小雪人,雪人和著**,和小白兔翩翩起舞,一下子就調動了學生學習的興趣,將學生帶入乙個輕鬆愉悅的氛圍之中,為後面的學習奠定了乙個好的情感基礎。

**的運用也是本課教學的乙個特點,課文中第三段,雪孩子和小兔子愉快到遊戲,是情緒歡快的部分,配上輕鬆歡快的**進行渲染,使學生充分感受雪孩子和小兔子之間真摯的友誼。第七段雪孩子為了救出小兔子,自己卻化了。採用了比較憂傷的**。

最後一段,雪孩子變成了很美很美的雲,則用了十分舒緩明麗的**。這些**感染了學生的情緒,在這種氛圍中指導朗讀,理解課文,一切都水到渠成。

二、入情誦讀,層層感悟

全日制語文課程標準指出:語文課程應致力於學生語文素養的形成與發展。語文素養是學生學好其他課程的基礎,也是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的基礎。

而語文素養的核心是語文能力,語文能力的培養靠的是長期的、扎扎實實的語言文字的訓練。低年級語文教學應重在創設情境,讀中感悟語言文字,想象中激發創造潛能。讀是理解文字、體會情感的紐帶。

語文教學要回歸到讀上,所有的創新都應建立在讀好的基礎上。

1、把「讀」貫穿始終,讀中感悟,以悟促讀:

情感需要自身的感悟,新課程目標強調,要讓學生充分地讀,在讀中感知,在讀中感悟,在讀重培養語感,在讀中受到情感的薰陶。在教學中,我抓住了文中的幾句重點句:

⑴ 「雪孩子看見小白兔家著火了,就飛快地跑了過去。」

⑵ 「雪孩子從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卻化了」。

⑶ 「他飛到了天空,成了一朵白雲,一朵很美很美的白雲。」引導學生揣摩人物的心理,引起學生情感上的共鳴,再通過讀強化學生的內心體驗,使學生讀出了意,讀出了形,讀出了情,讀出了味,把課文的人物形象、情感、語言三者融為一體。

2、尋找情感體驗切入點,體驗情境:

如抓住「雪孩子怕火,可是為了救小白兔,卻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個情感切入點,讓學生充分地讀,在讀中有所感悟,在讀中培養語感,在讀中受到情感的薰陶。第七八兩個自然段是全文情感的高潮,為了將學生真正體會到雪人的美好心靈,我引導學生去練讀,說:雪孩子為了救小白兔,自己卻化了,成了一朵很美很美的白雲。

請小朋友自由讀第八段,想一想,你要讀出什麼樣的語氣呢?然後讓孩子們自己去討論。就這麼乙個在**眼中非常公式化,甚至聽上去有些專業化的問題,讓孩子們充分的發揮了自己的意見。

有一位學生說:我覺得應該讀出高興的語氣。因為雪孩子雖然已經變成了白雲,但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小白兔的平安,雪孩子覺得很高興,所以要讀出高興的語氣。

第二位學生說:我覺得要讀出傷心的語氣。因為雪孩子為了救小白兔,自己卻化了,小白兔覺得很傷心,所以要讀出傷心的語氣。

就這樣,讓學生在讀中思考,讀中體會。引導學生在讀中一步一步走向文中雪人美好的情感世界,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三、想象,體驗真情

語文教學中的情感體驗,需要學生的主動參與,完成教與學的互動,合理想象,可以外延文章的內涵,拓展學生的視野。豐富學生的情感體驗。

本文中有些地方描述比較詳細,而有些地方寫得比較簡約含蓄,給學生們的思維留下了想象的空間、延伸的空間,我充分利用這些「空白」點讓學生想象,來開拓學生的思維,在人文感悟的同時進行有效的語言訓練。

在第八段的教學中,為了讓孩子充分的想像,我為孩子們設計了這樣幾個問題:

1、雪孩子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到**去了呢?

2、雪孩子是怎樣飛到天上的?

(利用課件讓學生了解雪化成水,水蒸發後形成雲這一常識。適當擴充套件:衣服曬後幹了,地面上水不見了都是水分蒸發的結果。)

3、讀讀課文想一想:

雪孩子還會回來嗎?什麼時候才能回來?(繼續看課件:雲變成雨和雲變成雪的過程。)

4、續編故事:

想象小白兔與雪孩子再見了面會做什麼,說什麼。「雪孩子還會回來嗎?」這是孩子們最想知道的問題,但是我沒有告訴學生答案,而是引導學生想「雪化成水、水蒸發到空中形成雲的過程」這個課件,以培養孩子觸類旁通、舉一反三的能力。

最後再能過演示課件「雲變成雨和雲變成雪的過程」,讓孩子們體會去了學習的樂趣、成長的快樂。「你就是那只可愛的小兔子,當冬天來臨,等啊,盼啊,雪孩子終於回來了,你會對它說些什麼呢?」當這個問題一提出,孩子們的思緒如同開閘的水,奔湧而來。

「雪人雪人,我好想你啊!」「雪人雪人,媽媽告訴我,冬天到了,你就會回來,這是真的呀!」「雪人雪人,我要謝謝你!

你身上還疼嗎?」在孩子們不斷的想象中,學生走入了雪人和兔子的感情世界,感受到了雪孩子和小白兔之間濃濃的情誼。這樣讓學生合理的想象,不但讓學生學得輕鬆,而且體驗也特別真切。

通過這課教學,我深深感受到:課文是情感資訊的載體,每一篇好的文章,在一字一句之間,情感被滲透,被傳達,被傾訴。要真正讓學生學懂、學好一篇文章,就必須牢牢抓住文中的情感因素,通過課文的品讀,與作者、與文字中的各種人物進行深入的情感交流和心靈對話,引發學生的內在體驗,引起學生的情感共鳴,讓學生真正融入文字,感受真情。

「若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2樓:

雪孩子就出來小白兔小白兔得救了。

《雪孩子》這篇課文中,為了救( )的小白兔,雪孩子自己化成水了?

3樓:

《雪孩子》這篇課文中,為了救大火中 的小白兔,雪孩子自己化成水了。《雪孩子》為人教版語文一年級上冊19課以及2017版二年級上冊第20課的課文。曾被改編成同名動畫片。

文章講述了冬天的白兔媽媽準備出門去找蘿蔔時,小白兔吵嚷著也要去,兔媽媽堆了乙個雪孩子陪他玩。後來,小白兔睡覺時,火燒著了小白兔的房子,雪孩子為救小白兔,奮不顧身地衝進了房子搶救的故事。讀著這個動人的童話故事,每個人都會感觸到雪孩子善良的心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雪孩子》這篇課文中,為了救(大火中 )的小白兔,雪孩子自己化成水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你學習進步

雪孩子為救小白兔化了我們應該對勇敢的雪孩子說些什麼呢

5樓:一零啞劇

《雪孩子》感動了一代人,因為它塑造了乙個無私奉獻的雪孩子。當雪孩子奮不顧身推開門,抱起小白兔的那一幕,相信很多人都會為雪孩子流下感動的眼淚。這本繪本還有動畫電影,建議可以給小朋友**。

雪孩子很善良,也很無私。在小白兔睡著後,他跳舞跳到森林裡,接住從樹上掉下來的松鼠,用枯葉蓋在小鳥的身上。我們大人都知道,對幼年的孩子,最好的教育不是上很多輔導班,從而成為多才多藝的小朋友。

最好的教育應該是教育小孩子成為乙個善良的人,只有有了一顆善良的心,才能幫助別人,溫暖他人,以後孩子才能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給他人帶來溫暖的人。相信,這樣的孩子,也會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奉獻和給予是一種美德,同時也是一種能力,能夠主動去奉獻,證明孩子有愛他人的能力和意識,這樣他的人生也會更有意義。

6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自從雪孩子變成雲朵消失了之後,小白兔就每天想念著他,好懷念那時和雪孩子一起玩的情景。過了一段時間,天上又下起了鵝毛大雪,到處一片白雪皚皚好漂亮啊!兔媽媽和小白兔一起在家門口又堆了乙個大大的雪孩子,給他戴了乙個帽子和一條紅色的圍巾,真好看!

小白兔開心地跳了起來說:「雪孩子,你終於回來啦,我等你好久了,我真的好想你呀!上次多虧你救了我,我和媽媽十分的感謝你。

」雪孩子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好久不見,我也很想你,我們一起做遊戲吧。」說完之後,他們一起開心的玩了起來。

7樓:

雖然你已經化了,不存在了,但你會一直存在大家的心裡。

8樓:方初昳

雪孩子謝謝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感恩之情的,餚望你也不要忘了我!

9樓:

腳氣水晶球場面上課的草地圖魚肝油絲繩子卜蜂巢湖市區域地理書包灬?我給她的手機沒電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紙環紅壞糾詐此二此

雪孩子這個故事非常感人為了救小白兔雪孩子化成了什麼又變成了什麼最後飛上天

11樓:浪不費

為了救小白兔雪孩子化成了水又變成了一朵很美很美的白雲最後飛上天。

原文:下了一天一夜的大雪。房子上、樹上、地上一片白。

兔媽媽要出去找吃的。她堆了乙個漂亮的雪孩子,讓他和小白兔一起玩。

看著可愛的雪孩子,小白兔真高興。他和雪孩子又唱又跳,玩得很開心。

小白兔玩累了,就回家休息。屋子裡很冷,他往火裡加了一些柴,就**睡覺了。

火把旁邊的柴堆燒著了。小白兔睡得正香,一點兒也不知道。

雪孩子看見小白兔家著火了,就飛快地跑了過去。

雪孩子從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卻化了。

雪孩子**去了呢?他飛到了空中,成了一朵白雲,一朵很美很美的白雲。

12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先是化成水,然後被太陽曬,蒸發成水蒸氣,飛上天。

13樓:中國真的很精彩

最後還有一句,是變成了什麼。

《雪孩子》》小白兔望著天上的白雲會說什麼?

如下 1 小白兔望著天上的白雲,說 對不起!雪孩子 是我的粗心才讓你這樣的!雪孩子!我知道你現在在天空上看著我 我很誠心的向你道歉,我以後一定要認真對待任何事!不會傷害好夥伴了。請接受我的懺悔好不好?2 小白兔望著天上的白雲,傷心地說 雪孩子,你還會回來嗎?我真的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3 小白兔望著天...

雪孩子的縮寫,形容雪孩子的詞有

大雪後。兔媽媽要出去找吃的,走時給白白堆了雪孩子,她和雪孩子玩累了,就回家裡休息。屋子裡冷,她往火裡加了柴後,就睡著了。火把一旁的乾柴點著了,雪孩子救了白白,自己成了水 他變成了一朵雲,飛上了天空 形容雪孩子的詞有 寒秋seo優化 出去漂亮可愛又唱又跳開心飛快救出 句 房子上 樹上 地上一片白。他和...

兒童故事雪的孩子讀後感,365夜故事雪姑娘讀後感

和蕭旭一起看完 雪孩子 之後,蕭旭說 媽媽,雪孩子真好,動畫片也很好看呢 是啊 這也不禁勾起了我們童年的美好回憶,記得小時候我特別喜歡這個動畫片,優美的畫面,動聽的 還配上舒展的舞姿,每每看一次都是一種享受。讓2000後的孩子們看看多讀讀,多看看,是對傳統優良文化的繼承和滲透,是對新一代兒童進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