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郵票的詩歌,關於郵票的古詩句

時間 2021-05-04 03:25:04

1樓:羨慕寶貝

1、《郵票》作者 塗湘奇(塗相奇)

我是個遊客

天涯海角

萬水千山

有一枚郵票永遠期待

期待美麗的相逢

期待苦澀的思念

我是個遊客

春夏秋冬

黑夜白天

有一枚郵票永遠期待

期待美麗的曇花

期待永恆的瞬間

2、乙隻愛的信封

綴一枚多情的郵票

你蘭草般的文字

又把我的心

繫在盼望裡

你郵來一首回歸的想念

我郵去一篇孤獨的期待

你郵來一曲動人的腳步

我郵去一幅開心的喜悅

你和我在郵票的旅行中

架起心空

架起故土

架起愛的小屋

關於郵票的古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內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容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哦,古詩的確沒有關於郵票的。不過,如果你是想要古詩的話,那到參考資料那裡去找找,挺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中華**郵票-古詩900 **

5樓:李娜的

台灣專308古詩郵票,發行於2023年8月8日,全套4枚,面值分別為3.5、5、9、13台幣,你說的一枚是9元的,在00下面有橫線。大陸目前全套市價約12元左右。

單枚新票也就3元左右。 望採納,謝謝了!

關於郵票的古詩,

6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2023年才發明出來!這個時候已經是中國近代了!不可能有古詩的!

求仿寫餘中光的《鄉愁》的詩歌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長大後

7樓:裊裊青蘿

小時候,理想是乙個窄窄的翹板,我在這頭,理想在那頭。

長大後,理想是一幢高高的大樓,我在下頭,理想在上頭。

後來啊,理想是乙個黑黑的密室,我在外頭,理想在裡頭。

現在啊,理想是一顆小小的星辰,我在這頭,星星在那頭。

雖然寫的遠不如余忠光先生的好,但也希望能被採納,謝謝~

鄉愁詩歌第一小節作者為什麼說鄉愁只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8樓:吉光譽是洋

因為bai這首詩是以時間的變化、推移

du來組織全文的,全詩zhi共四dao節,對應的是四個人生階段:小內時候容——長大後——後來——現在。

實在一點來說,在那個通訊極不發達方便的年代,離家的稚子和家人(母親)的聯絡就只能寄託在一封封家書上,所以說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郵票也是一種意象,詩中的船票、郵票、墳墓等都是意象,都寄予一種思鄉情懷。

關於郵票的問題

按照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的銷售政策,應該是可以在郵局買到相應的郵票的,因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規定紀特郵票的銷售是按照兩條腿走路的方式進行的,既接受集郵者預訂郵票,也對郵票進行有限度的零售。但是,實際情況就可能不是那麼簡單了,出於種種原因,郵局在發行當天也可能無票可售,具體要看你的運氣如何了!新郵票的售價是...

有關郵票背膠的問題,關於郵票背膠

淺棘 你的這個問題很難詳細的回答,下面的可能對你有幫助 中國郵票是否全都在票背刷膠呢?不一定。清代郵票以有背膠為主,無背膠者並不多見 例如 小龍樣票 就是有水印 無齒孔 無背膠 中華 郵票初期多有背膠。抗日戰爭以後在後方印製者多無背膠。解放區郵票因殘酷的戰爭環境和因陋就簡的印刷工藝所限,區票基本上是...

關於道德修養的詩歌,關於品德修養古詩句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 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劉鶚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列夫 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