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5歲,開始發現孩子頭上有好像蟲卵一樣白色的小東西,今天在孩子頭上發現了蝨子,孩子癢的直哭,如何

時間 2021-05-04 02:48:1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年頭還有這毛病,應該反思個人衛生的問題了!

蝨子是由於接觸而傳染的,比如在一起居住或在一起玩耍,很容易被傳染上。如果發現孩子有了頭蝨應及時殺滅,這不但可解除孩子的痛苦,並可預防由蝨子所傳染的疾病(如斑疹傷寒)。對有頭蝨的男孩最好說服他剃去頭髮,女孩子可將頭髮剪短後再行滅蝨,剃留下來的頭髮,用紙包好燒掉。

滅蝨子時家長要注意保護自己不被傳染,戴上帽子或頭巾把頭髮包好,並用橡皮筋把袖口紮緊。

準備中藥百部草30克浸泡在50%酒精或60度白酒300毫公升中,48小時後用其浸泡液。或用百部草30克加水400毫公升,煎煮半小時過濾後使用。

用毛巾將孩子的脖子圍好,令其低頭,下接乙個臉盆,一手傾倒藥液於頭上,另一手揉搓使頭髮濕透,將流到臉盆內的藥液再回灑在頭髮上,反覆搓洗後,用毛巾或髮帽把頭包好,10小時後開啟,再用蘸熱醋的紗布搽遍頭髮,用篦子將頭髮仔細篦過,不再發現蝨子時,再為孩子洗頭,如仍有活蝨,須重複用藥液殺滅數次。

2樓:浪飛色舞

最環保的方法是把寶寶頭髮剃光,以後要注意個人衛生

我女兒的頭髮髮根處,好多像蟲卵一樣的東西,但不是蟲卵,誰能告訴我這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蝨子類的東西,建議你可以用一種叫克蟎靈或者大概叫滅蝨靈的產品,我以前給我家女兒用過,無毒的,效果很好,一次就搞定了,直接噴噴,用梳子一梳就下來了。

4樓:龘

就叫蟲卵啊,不必害怕,你用洗髮水天天洗頭就沒有了

5樓:勰協

是頭屑吧,用采樂之類的洗洗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去。話說現在還有長蝨子的麼。有日子沒聽到說這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管狀頭皮屑,最好找醫生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蝨子,去藥店問問

9樓:天呀那有乙隻豬

要藥店買一種能噴的東西,小時候我也有過

我今年13歲,已經開始發育了,目前165,爸爸180,媽媽157,還能長多少啊

根據函式來說也許能長到183左右 看來你比較隨爸爸 每個女生都很希望自己高挑,漂亮的 我就170cm,穿高跟都要180cm了,但老公還是比我高,所以我沒什麼壓力 你才13,還是會再長高一點的,記住,不要總是做低頭或者俯身和同學說話的動作 因為經常這樣,會讓你比較容易駝背的,背不直,個子又高就會比較難...

我女兒今年5歲,幼兒園體檢時,發現她左右眼只有0 8,著急啊

你要弄清楚她的視力不好,是近視還是遠視,孩子小的時候,很容易患有弱視,這些都要確診才行.我家寶寶小時就在四歲半的時候確診患有弱視,當時的視力只有0.1,配了眼睛也只能校正到0.2至0.3都把我急死了,後來在弱視 半個月後,就把校正視力提高到1.2到1.5,五年後,孩子摘下了眼鏡,結束,到現在他已經大...

我剛養了一條小泰迪。昨晚開始發現它老是咳咳,,咔咔。幾聲之後好像人咳嗽咳大勁那種乾嘔

這是狗狗感冒咳嗽呢。我家的狗狗三個月大時也咳嗽過,聲音就是 咳咳 卡 的節奏,就像是有東西在嗓子咳不出來,其實不是,是嗓子發炎有痰。我喂的枇杷止咳糖漿 阿奇黴素 阿莫西林 的,劑量按照小孩兒的量再稍微少一些,如果不見效就加量。期間配合保暖很重要。如果自己解決不好,可以帶去寵物店。雖然是copy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