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9歲了 漸漸的我發現他開始慌話連篇 該怎麼來管教他

時間 2022-01-07 03:20:08

1樓:葵花劍譜

看他是什麼事說謊了。說到底說謊只有乙個目的,他只是為了得到比說真話更好的結果。如果孩子說謊是因為作為父母常因為他某些過失而責罵,孩子可能會產生逃避的心理而說謊,這樣作為父母首先要自己改進,多點包容;如果孩子是通過撒謊開掩飾自己故意做的壞事,那必須好好溝通跟教育。

總的來說親子間最重要的是溝通

2樓:匿名使用者

9歲的孩子謊話連篇,這是環境影響和大人的教導可能出現了問題,對小朋友你不能騙他(她)要嘛不要答應他的要求,答應他了就要做到位,還要教育他其中的意義,

3樓:談以謨

開始說謊話是因為他有自己個人的秘密了,也許是不想讓你知道。從一方面來講,他說謊話肯定有其導致說謊話的根本原因,因為好好的誰願意說謊啊。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找他傾心相談,讓他說出問題的關鍵,是不是他遇到什麼問題了啊,還是其他的事,也可以通過其他人,比如他的同學,小夥伴等來了解,小孩子說慌無非是學習或是玩耍方面的,正確處理可以讓他知道,對父母是沒有必要說謊話的,父母不會去計較他的過失,只會用心幫他解決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孩子逆反心理的一種表現,應與其老師溝通,樓上說的也對,要有乙個好的家庭環境和教育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他做人要誠實,正直。要通過各種例子來教導他。

6樓:凌夏醬

揍一頓,塑料拖鞋,擀麵杖神馬的最管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謊成不了大事,雖然品行不端,但是幹大事的天才。

8樓:秦沫沫兒

做錯事了不能打罵,成績下降了別急著批評,先看看孩子的作業,他錯在**,不對的給他指出來,陪他一起進步,不然他會有陰影,就會對你撒謊

9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班上 說髒話、粗話連篇,紙屑雜物隨處可見.王老師百思不得其解. 問題:

請你幫... 案例 12 一位家長在星期一發現兒子上學時磨磨蹭蹭,遂追問是怎麼回事,孩子猶豫了半...

10樓:南飄有淚

環境!環境!環境!!

11樓:

關注孩子平時的興趣愛好,和孩子多一些親子互動,孩子說謊話多數是害怕家長不理解或者是有其他目的,你可以和孩子的班主任私下交流,了解孩子的人際圈,但是絕對不能硬來,這個階段的孩子已經開始有自我主見和叛逆心理了。

12樓:王軒昂韓冰

晚上給他講狼來了的故事

13樓:年輕詮釋our的夢想

不管以後你會後悔的,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能打,皮越打越厚你要跟他講道理要按他的思路去引導他不能讓他對你感覺有種警戒心,不要太著急慢慢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我意識快速發展的表現,要正確的引導,告訴孩子需求要正確的表達,謊言總是會露餡的。

16樓:鳳嫚

你傻!現在這社會都這樣!

17樓:

說話是你潛移默化教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打是不行的,和他講道理,讓他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多抽時間和孩子溝通。

19樓:哀默心涼

說謊總是有原因的,搞清楚他為什麼說謊,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0樓:♚軒✘執子之手

這個我有辦法,因為我就是那種孩子

21樓:為媽老漢而讀書

打一頓就好了,往死裡打,長記性。

朋友,我發現我們已經漸行漸遠了,為什麼?因為我發現我漸漸的搞不懂你了。最可怕的是你也在其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個人認為這是正常的。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同,境遇也不一樣,雖然人走遠了,但不能代表心也走遠了,可能是迫於生計,無有心情聊天,亦或是怕打擾到對方,但無論如何曾經擁有過就沒有遺憾。或許有一天他會突然地登門拜訪你呢。

祝賀你有過曾經的美好回憶,也希望你能用一顆平常心對待這件事。祝你安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世間所有的事情都一樣 你聽說過我們中國最普遍的一句話嗎?那就是人走茶涼,再好的朋友不在一起時間長了,關係也就慢慢的淡了。再有,在你淡的同時,他可能又有了新的朋友,同時他也有了新的朋友,只是你們還保持著童年的那點交情,見了面再也沒有童年的那種感覺了,說明你們都已經長大了,個人有個人的想法了,社會在變,人更在變,即便你們天天在一起也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單純了,時間改變一切,你們都長大了想法要大大變了,都是想方設法要強於對方,自然童年時期單純的想法也就不復存在了,所以關係也就慢慢的淡化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經歷是每個人都有的,不要多想,小時候,都是為了玩耍,沒有什麼憂慮,不多想,長大以後,我們的思想隨得長大也發生變化,變得現實,只活在自己的人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每天忙忙碌碌,根本沒有時間像小時候,單純得尋玩,小時候,有自己的快樂,長大後有自己的憂慮,每個人的人生都一樣,那得看自己怎樣對待人生

2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說的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遇到過。相信人的一生有得就有失。

26樓:淺笑嫣然沫沫

確實是,人生路上很多人都只能陪你一段路,常常有人離開,又有人加入進來,你來我去的,沒有人能一直陪在你身邊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描述讓人心情很沉重,其實這就是人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是一種善變的動物,長大了以後每個人接觸到的環境不一樣所以思想啦追求啦都會讓你們走向不同的方向慢慢的也就少了共同的東西……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得到與失去中重複,遇見來來往往的人,留不下的,叫過客不叫朋友。就像合併同類項,到底是我們分開太久,共同的話題只有過去,總有聊完的時候。這樣子,才是人生常態,慢慢會習慣,慢慢會知道哪些人不必挽留。

29樓:朗格里格朗富豪

也許吧,十八歲我入伍,二十三我回到了地方,以前最鐵最鐵的發小都有點開始不知道交談什麼,我說我在裡面的日子他不喜聽,他說他在外面的生活,我也不是那麼在意。時間長了就開始各自經營各自的生活圈了吧!

30樓:後面時間待定

賈府過中秋暗伏紅樓夢三大結局,很多人沒讀出來!2018-09-25 10:09

面對9歲的叛逆孩子我該怎麼辦?

31樓:奎哥談教育

經常有家長抱怨自己家的孩子叛逆不聽話,無論家長說什麼,孩子經常表現出一種不耐煩的樣子,甚至無動於衷。但其實面對叛逆孩子大多是家長沒做對,家長可以學會下面2個教育方法幫助你教育孩子事半功倍。

32樓:

你說的「特別叛逆」,具體對應什麼表現呢?

我腦補了一下,大概是,不聽大人的話,和大人的意思對著幹,父母的要求不執行,有時還脾氣特別大。是這樣嗎?

其實,6-12歲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是特別需要價值感,也特別需要父母關心的時候。

孩子6歲以前,相對更聽父母的話,這是因為父母的權威還在,父母掌握著孩子的生存資源,孩子離開爸媽不能獨立生存,因此即便孩子的自由意志被壓抑,孩子也會表現得順從。

但是孩子進入小學之後,慢慢開始需要伸展自己的自由意志,也開始學會和父母爭奪權力,這其實是孩子長大的標誌,是一件好事。

被充分尊重、被很好地傾聽、被全然地看見和接納的孩子,他們不需要用「叛逆」的形式來宣示自己的權利。

另一方面,也需要去檢視,在孩子更早的年齡段的時候,你們的家庭教育做得不夠的地方。例如,是否對孩子控制太多、要求太多,是否罔顧孩子的感受,是否沒有充分滿足孩子的需求,是否經常否定和責罰孩子,等等。

33樓:一登老師傅

回答你好,非常開心和榮幸能夠回答你的問題。

與你相遇是我的緣分,我會盡全力幫你解決問題。

9歲的小孩子,將進入叛逆期,一直等到他18歲,將近10年的時間,孩子都屬於一種叛逆期,這段時間他們會做很多事情,都是我們大人無法理解和接受的。

①你先要嘗試與他接觸,了解他的真實想法,千萬不要以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與孩子進行交流,這樣會讓他們更加反感。

②與孩子嘗試做朋友,其實教育問題,很多的時候都是我們家長不放心姿態,覺得孩子就應該聽我們的,這樣就會導致問題更嚴重。

③信任孩子。父母要相信孩子的善良和正直,面對9歲的孩子發脾氣時,要耐心引導,相信孩子能走出牛角尖。

提問因為家裡人多我昨晚叫她先去洗澡她就哭說為什麼她這兩天總是她先洗,我說了很多好話,她就一直哭,我氣得要打她,她就跑去外面躲起來,讓我和他爸找了好久,發覺最近她都是特不聽話,我忍了好久,總想9歲了也不能一直打吧,但越不打她,就越覺得她越妖

回答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從兩方面解決。

①當你要求你女兒去洗澡的時候,你可以和他講道理的事,他已經長大了,9歲的年齡,是能夠聽懂道理的。也就是說,你不要用要求的語氣,讓他幹事情。柔弱勝剛強,有時候溫柔一點話,比強硬的話話更有效果。

提問好的

回答②還有一方面就是,我和你一樣,都是孩子的父母,我對孩子的教育就是,可以尊重他的選擇,但是讓他給我乙個說法,她的說法,如果合情合理,我會讓他去做。

什麼是教育?要先教,才能夠育人,你要先告訴他怎麼做,然後才能讓他怎麼做?

提問女兒的學習是每年級的班裡前三,但性格就不怎麼好,在家裡總是欺負弟弟,妹妹,吃東西也要爭多,還有不服管教,我說一句會還一句,我用手打她一下她會還我一下

回答我覺得孩子的性格一方面是天生的,另一方面是家庭教育造成的。

就比如說欺負弟弟。爭東西吃,而且你打他他會打你,這個可能就是你們家庭教育問題。

天生的性格不會有這些特質的,很有可能在她從三歲之後,你們就沒有嚴加管束。

提問我管得太嚴她爸會說我,像昨晚那件事,她爸就說我不可以那樣做,讓她躲起來要是一晚上她都不回來怎麼辦

回答你和爸爸協商一下,要讓你女兒好好改正一下,否則以後長大之後,繼續這麼任性的話,他的戀愛和婚姻都會出問題。

提問在家裡就是她爸不管,我管得多,太嚴厲了她爸就會說我,早上小孩上學後我們兩人口頭吵架了,我說再也不管大女兒了她愛怎樣就怎樣給她自由,早上我也不載她上學是她爸載去的,心酸覺得自己的付出討不到好

回答我特別理解你的心態,也特別理解你的感受。女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為家裡付出這麼多,最終還是兩頭不討好。

這個事情啊,我覺得你可以和你老公私下裡面聊一聊,和他聊一聊孩子的教育問題。晚上的時候 ,大家的心情都比較平靜。

這個時候聊可能是效果最好。現在他爸爸必須起作用,要不然你的孩子到時候真的成問題。

提問對大女兒學習上生活上我是付出很多心血的突然間覺得自己的女兒快要管教不住了我很心酸

回答但是孩子能不能成才,還是要看孩子的造化。

真的,你不相信這個還真不行。

更多25條

34樓:平白書

家長口中孩子的叛逆只是結果,如果想解決這個問題,還需要追溯到孩子小時候,去尋找造成今天這個情況的因素。

有一句話,叫做孩子的一言一行中都有父母的身影,這句話一點不假。我身邊乙個朋友,對孩子總是強力鎮壓,孩子小時候把水弄灑了,他不但不指導孩子如何擦拭地面的水,反而大聲訓斥,把孩子嚇的哇哇大哭。孩子幼小的心靈中,灑水是錯誤,會莫名感到驚慌。

父母如果合理表達情緒,及時指導孩子著手解決問題,孩子不慌張,懂得下次如何防止灑水,並及時止損。你看,每一次孩子出現狀況,都是一次教育孩子的好機會。

換言之,如果家長從小教育孩子方式簡單粗暴,讓孩子生活在高壓中,雖然短期看孩子像小綿羊一樣乖乖的,實際上內心壓抑了更多的情緒無處釋放,等到了有力量的時候開始反抗,也就會發生叛逆的問題。家長說一句話,他有十幾句等著,總之就是不想聽,不願聽,寧肯自己向錯誤的方向行進而不悔改。

父母要了解造成現在的狀況非一日之功,要反省自己錯誤的教育認知,逐漸調整、放下過多的期盼,努力和孩子交流,讓孩子能夠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同時也要退出霸佔多年的孩子的領地,要有界限感,讓孩子逐漸覺醒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

家長理智溫和的交流,才會教會孩子正確的交流方式,只有理順了親子關係,管教才是有效的。既然造成這些問題需要很久的時間,解決起來也必定花費相當的時間,所以改變只能緩慢進行,切勿急躁。理解孩子不是一句空話,改變也可以慢慢來。

我兒子10歲了,睡眠不好怎麼辦,我兒子十歲了,晚上睡覺沒有大人陪睡不著該怎麼辦

傑璐泳玲 7歲孩子睡眠不好怎麼辦?寶寶睡覺不踏實 哭鬧的原因和對策 1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 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2 太熱 太冷 3 太乾燥,有鼻屎 4 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 在寶...

我的兒子今年15歲了,最近他不去讀書了,什麼就不做,怎天在家裡睡覺,手機看小說,也不愛說話,吃飯,咋

今晚看啥 上一條上回答了 就是你試著和他談談心 不要去批評他,就問問如果自己感覺特別累了,就在家休息休息 你們父母多陪陪孩子。週末了帶孩子出去玩玩 轉轉 孩子心情會好一點 這樣的話,他會告訴你們他遇到什麼事情了。一定要記住孩子的好朋友的 以後,有些事情,孩子不說,可以問他的好朋友 青帝互聯 應該沒什...

我兒子6歲了還尿床,怎麼辦,我兒子6歲了還尿床,怎麼辦?

齊莉主任 你好,不知道有沒有帶孩子檢查過?臨床上兒童遺尿症分三個型別 1 膀胱的問題 孩子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鬆弛 表現為尿量少 憋不住尿,造成白天尿頻 尿急 漏尿,有時尿褲子。用縮泉丸。2 神經傳導的問題 包括隱性脊柱裂的裂縫磨損造成的尿感神經傳導障礙 膀胱滿後尿感訊號不能及時傳給大腦,大腦接收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