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樹上的棗為什麼都用棍字敲下來的,而不是摘下來

時間 2021-05-04 02:48:18

1樓:月神

用棍打棗樹,可以把它的頂端,生長激素打去,這樣棗樹就不會一直的往上長,而是向兩側生長,就象棉花打頂一樣的原理,目的就是為了讓它長的旺,多接棗而已。

摘棗準備注意事項和方法可參考以下:

1、準備材料:雨傘、竹竿、塑料紙。

2、竹竿要求:細長,質量輕,頭細但不易斷。盡量等到乙個乾燥的好天氣的日子去採摘棗子,天氣不宜過熱。

3、雨傘要求:數量越多越好,傘面大的越好。選擇晴天也是為了讓傘不易弄髒。

4、塑料紙要求:面積越大越好。主要負責的是攤在地上的工作。

5、開始採摘:將巨大的塑料紙攤在地上,盡量保持離開樹幹適當的距離,棗子是外外落的。然後將所有的雨傘倒扣在地上接。然乎,用竹竿敲打,目的是讓棗子落到傘裡面去。

2樓:山東泰森

呵呵,這個說發在農村確實存在,根據我的知識來解釋是這樣的;用棍打棗樹,可以把它的頂端,生長激素打去,這樣棗樹就不會一直的往上長,而是向兩側生長,就象棉花打頂一樣的原理,目的就是為了讓它長的旺,多接棗而已。我的水平有限,懂的就這些了!我新手。呵呵。

3樓:**阿湯哥

而棗樹枝椏多、密,而且硬,不適合用手來採

棗樹上面好象還有刺吧,我記不清楚了

4樓:來自九宮山豁達的夜鶯

樹高,棗小而且數量大,要怎麼摘呢

所以只能打咯

雖然摘頂能控制頂端優勢,但還沒見有人為這個原因爬樹摘棗的,大樹可比不得棉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這個原因把,應該是棗樹太高了,爬上去摘危險吧。

6樓:

放心,手摘的和打的沒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摘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

農村棗木很硬,為什麼有的老人卻說棗木不能做拐棍?

8樓:這名字好記哦

棗木屬於硬質木,做重量上也很重,在運輸方面也不方便,另外材質太硬也很少有那種家具 它本身生長慢,也不易大量生產。這是科學的答案

9樓:

農村的棗木很硬。因為有的老人說早幕雖然很硬,但是它不夠做拐棍的材料。

10樓:口亞舍

可能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吧。

當然這個事情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沒有辦法知道清楚,但是肯定會這樣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所以我也只能查閱資料和大家看看有什麼可以一起分享的。

不用棗木做家具的原因:棗木屬於硬質木,做重量上也很重,在運輸方面也不方便,另外材質太硬也很少有那種家具 它本身生長慢,也不易大量生產。是這個樣子的,那麼不用它的話用什麼呢。

農村裡常見的樹木裡適合做拐杖的樹木不少,"木頭工程師"認為最佳的應該是黃荊。"木頭工程師"這裡有個習慣,喬遷新居要擺點黃荊在門口,老人去世後,會做個黃荊拐杖放在棺木裡陪伴老人。

黃荊寓意好。"黃荊"音同"**",象徵**萬兩,寓意挺好。並且結實耐用。

黃荊材質堅硬,木質細膩,適合製作拐杖。除此以外還非常的輕便。黃荊為灌木,一般並不粗大,適合製作拐杖。

並且取材方便。黃荊適應性強,在秦嶺淮河以南的向陽山坡、灌叢、溪邊中普遍存在,取材方便。不僅如此,還可以辟邪。

《本草綱目》中記載:"古者刑杖以荊,故字從刑"。刑具陽氣重,自然可以壓邪。

所以在這個基礎上面不用棗木確實是有一定的原因的,所以有些老人會說不用它做,而選擇其他的材料但是我是比較不懂的,所以我們在做東西的時候看來還是要做一些選擇。

11樓:木辛彌彰

就是因為棗木的質地很硬,所以打造起來會很費時費力,做拐杖的話棗木有點浪費

12樓:來自上清溪開朗大方的柿子

棗木很硬是沒錯,可是長度不足以做成拐棍,因此有經驗的老人會說不能做拐杖。

13樓:卡卡西的靈魂

棗木很硬是沒錯,可是長度不足以做成拐棍,它成不了乙個很完整的乙個拐杖的形狀,所以做不了。

14樓:199103熊

棗木雖然很硬,但是棗木的彈性不行,也就是說棗木不容易變形,不容易弄出形狀。

15樓:堅果

因為掃墓畢竟是掃墓,不能代替拐杖,拐杖是自己做的,怎麼更有利於使用

16樓:

我個人覺得棗木卻是很硬但是她長短不夠所有老人說做不成做不成有經驗的老人從來不用它

17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它雖然很硬,但是它成不了乙個很完整的乙個拐杖的形狀,所以做不了。

棗樹上的大棗不紅,該用什麼農藥,棗樹的棗在快紅邊時腐爛 應該用什麼藥

一個世界的海角 第一,可以利用催紅素使大棗變紅,主要按說明勾兌實用就好。第二,取40 的乙烯利50克,加水100 150公斤,配成乙烯利溶液。在乙烯利溶液中加入0.2 的洗衣粉作粘著劑,以增強粘著力,提高催落效果。在上午8時以前或下午4時以後,用噴霧器均勻噴布,使棗果全面著藥。噴藥時間應選在採收前1...

棗樹為什麼不結棗,今年的棗樹為什麼不結棗,有人研究嗎

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樹齡比較大 二是施肥沒跟上去 兩個辦公 對棗樹的更新修剪 隨著樹齡的增大,骨幹枝逐漸回枯,樹冠變小,生長明顯變弱,棗頭生長量小,棗吊短,結果能力顯著下降。對這種老樹需進行更新修剪,復壯樹勢。更新程度要按有效棗股 即活棗股 的數量多少而定。當棗樹上有效棗股在300 500個時應進...

家裡有棵百年以上的棗樹,上面的枝幹都爛了有蟲子的痕跡,怎麼辦

蝶舞九天舞曲 我老家就有一顆,大約五十多年了吧。是圓棗。很簡單分三步第一 找到 應該是蛀蟲 打藥 不知道打啥藥諮詢一下林業局。保險 第二 加固,學習一下古樹的固定 電腦上可以查到 儘量把一些小的分支剪掉,這樣營養不會過分流失 第三 還是林業局,預防為主。 上部枝幹爛了,下部完好,還是全部都爛了?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