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嫁女,我和5歲女兒房口都在娘家,現在村里房子要拆遷,按戶口分房卻沒有我和女兒的

時間 2021-10-21 10: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能享受娘家村的利益屬正常現象,外嫁女以及外嫁女的孩子能否享受到娘家村的拆遷補償,要看當事人娘家村的村規民約的規定,一般來說,外嫁女及外嫁女的子女是不能參考娘家村的利益分配的(不管戶口有沒有外遷)。

二,村規民約:

1,是村民群眾在村民自治的起始階段,依據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結合本村實際,為維護本村的社會秩序、社會公共道德、村風民俗、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制定的約束規範村民行為的一種規章制度。

2,村規民約是村民會議基於《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授權而制定的,因此,只要其遵循了法定程式且內容合法,就具有法律效力,換句話說,村民都應當受其約束。

3,村規民約,不僅是村民自治的依據,也是村民會議或村民委員會對當地農村進行管理的依據,因此,駐地在農村的機關、團體、部隊、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的人員,以及不屬於村辦的集體所有制單位的人員,雖然不參加村民委員會組織,也應當遵守有關的村規民約,自覺地約束自己的行為。

4,村規民約的法律效力並不是無限的,而是受到限制的,並不是規約中的任何內容均具有法律上的約束力。村規民約是基於法律授權而制定的,是用來填補法律空白的,而不是用來替代法律的,更不能與已有的法律相衝突。

5,村規民約中的內容,凡是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的或與現行法律相衝突的,均不具有法律效力,不能夠用來約束村民。

2樓:你寂我寞

我國農村有很大的政策自主性。

從法律上來講,你們有。

但是你要走法律程式,後期帶給你們家人的麻煩就不是一星半點了。

掂量掂量再做打算把

拆遷與戶口還有人頭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過大部分城市,都實行按戶拆遷,按戶補償,跟戶口人數沒直接關係

農村因為拆遷補償的是集體所有土地的房屋,所以要考慮到人口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補償之同評復估價和拆遷制房面積有關。

戶口的作用是,在計算過度費(相當於房屋從騰空到安置房入住這一段時間的房租費)時,有的地方是按戶口數計算的,多乙個戶口就多乙個人的過度費。

現在多數地方的過度費也是按面積算的,這就同戶口數沒有任何關係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你這種情況屬於祖遺戶。按規定,拆除你家房子,要補償相應

的費用。如果有版安置的權話,你們家有幾個人,安置幾個,但是,最多不超過4個人。不過,村上土地的分錢,你們沒有。

這個屬於村上的人才能分。但是拆遷和安置是一定會有的。你們屬於祖遺戶,結婚在多也沒用。

拆遷與家庭戶口有什麼關係(北京) 5

6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補償和房屋產權證的數量是有關係的,通常做法為乙個房產證或戶口本就應該算做一戶,按戶領取補償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拆遷原則是按照每個市級戶口的比例賠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有直接關係的補助

9樓:smile丨軍

沒有任何影響,只要戶主是你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vjmbn,lnm.

南京市房屋拆遷與家庭人員戶口有關係嗎

11樓:對半感情

目前南京房戶安置(申請經濟適用房)規定: 、南京市城市低收入家庭申請經濟適用住房需符合列情形:1、具本市市區城市住戶口已滿5;2、家庭均月收入1000元;3、家庭均住房建築面積15平公尺 二、除申購家庭夫婦外列家庭員作攤家庭收入口:

1、與申購家庭夫婦具定贍養、撫養、扶養關係並共同員;2、服義務兵役;3、外讀書未婚 三、除申購家庭夫婦外列員作攤家庭住房建築面積口:1、共同居住處住房近親屬及其家庭員;2、服義務兵役;3、外讀書未婚;4、原同戶籍**或服刑員 四、列房屋應認定申購家庭住房:1、家庭員私房屋;2、家庭員承租公房屋;3、現實際居住父母或者房屋;4、離婚失自、共住房(含承租公住房)滿2;5、家庭員轉讓或拆遷滿5自、共住房(含承租公住房);6、已購買或已拆遷安置房屋 五、根據您家庭實際照述規定符合前往戶口所街道辦事處提住房保障申請您其疑問諮詢南京市住房保障房產局房改辦:

8422131

最近要拆遷,房屋拆遷與戶口有關係嗎

拆遷與戶口的關係

12樓:植思萱竭水

房屋拆遷一般是安置房屋的所有權人,既然房屋屬於您的父親,則被拆遷人就是您的父親,您父親有權得到安置。

但是北京市對農村房屋的拆遷有可能會按照戶口拆遷,特別是村組織作為拆遷人的時候。

另外就是該房屋是公房還是個人所有的房產,都是對安置有直接影響的。

建議敘述清楚,一邊解決問題。

13樓:令林速樂正

拆遷按區.縣批准入戶.人口登記.審核後安置使用者人口分房

14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在補償方面和戶口沒關係,但是在安置的時候,尤其是農村,和戶口有一定關係,安置和拆遷補償不是一回事

15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拆遷和戶口的關係,2023年新的政策已經做了調整。主要分為,面積補償款、安家獎勵費、托底保障款、購買安置房的數量資格。

關於面積補償款,如果是私房只和產權所有人有關,如果是公房,該款項只和實際居住人及承租人有關,與此套房屋內的戶口無關。

關於安家獎勵費,該款項只和產權人、承租人、及實際居住人有關,與此套房屋內的戶口無關。

只有托底保障款和購買安置房數量資格和戶口有牽連。

動遷中關於空掛戶口:

在實際拆遷過程中,分為空掛戶和實際居住戶,按照很多地方法院的判例,大部分空掛戶被歸入了不符合享受動遷利益的主體。

如果沒有納入托底範圍,只和承租人或者產權所有人簽訂動遷協議,空掛戶幾乎無法受益。但是如果納入托底範圍,則按照動遷合同上托底人員的約定來確定受益主體。換而言之,空掛戶也可能享受到動遷利益。

以上只是動遷中關於戶口問題的法理,然後在動遷實踐中,大部分人還是採取家庭內部協商的方式,以避免因為動遷而照成家庭內部矛盾,親情畢竟是無價的。

我是21歲的媽媽,我的女兒1歲零月,我和老公感情不好,老公家裡欠債幾十萬,孩子怎麼辦

才21歲這麼年輕就有孩子了啊!兩個人感情不好,最可憐的就是孩子啊!不知道為什麼你老公家裡為什麼欠那麼多錢啊!如果你老公是那種過日子的人,欠錢可以慢慢還。還可以湊合過下去,但是如果欠了幾十萬還不好好過日子的話,真沒必要過下去啊!在這樣的家庭裡,孩子也很受罪的呢!所以你可以把孩子帶走的。千萬不能留下啊!...

我女兒是2月份的,今年5歲多了,是讓她5周半上小學好,還是6周半上小學好呢?我想讓她5周半上一年級

上個學齡前啊,當年我就是這樣的,學齡前是小學辦的,教課的是小學老師,但是周圍都是同齡的小朋友,你說這樣不是一舉兩得麼。 擺擺 建議讓孩子足齡上學。讓未滿6周歲的孩子提早入學,這種拔苗助長的做法對孩子的成長可能會起到很大的負面影響。省家庭教育講師團講師 心理學副教授章毓光老師說,現實生活中,確實有一些...

今年我的歲數是女兒的5倍媽媽比我大28歲媽媽和小紅的年齡各是多少歲?用方程解答

小雁塔小學 解 設小紅的年齡是x歲,媽媽的年齡就是5x5x x 28 4x 28 x 28 4 x 7 小紅的年齡 7 5 35歲 媽媽的年齡 答 媽媽35歲,小紅7歲。 愛秋 小紅年齡為x歲,那麼媽媽就是5x歲 5x x 28 x 7歲 小紅7歲,媽媽就是35歲。 解 設小紅的年齡是x歲,媽媽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