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尼泊爾問題,印度和尼泊爾領土爭端的詳細情況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2:34:17

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採納哦

印度和尼泊爾領土爭端的詳細情況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與尼泊爾長期存在著領土爭端。

在中尼印三國領土交匯處,有一塊名為卡拉帕尼(kalapani)的爭議領土,面積約75平方公里,爭議區有三個村莊,它們是: kuti(即kuthi,位於30°19'n, 80°46'e)、gunji和knabe。該爭議區正位於中印實控線附近,它的戰略價值十分重要。

2023年,在戰爭中慘敗的尼泊爾與英屬印度簽定條約(sugauli條約),割讓領土,約定以

馬哈卡利河(maha kali river ,印度境內稱sarda河)為兩國邊界線的一段。但馬哈卡利河的源頭究竟是哪條河流,該條約中並沒有交代清楚,尼印兩國對此也有不同看法。尼泊爾認為limpiyadhura是正源,而印度堅稱lipu lekh才是河流的源頭,卡拉帕尼的領土爭端由此產生。

尼泊爾邊境問題專家潘特稱,2023年,印度在與中國的邊境戰爭中失敗,在撤退過程中,印軍忽然意識到卡拉帕尼的戰略價值,於是突然出兵占領了這塊地方,以作為針對中國的戰略緩衝地帶。

尼印雙方另一塊爭議領土名為蘇斯塔(susta),面積約140平方公里(1萬4000公頃)。

當初根據條約,英屬印度與尼泊爾的邊境線中,有一段邊界為甘達奇河,但甘達奇河在後來的歲月中改道,而蘇斯塔這塊領土,也因此被印度視為自己的國土,並出兵加以占領。

儘管尼泊爾一直以來對此表示不滿,但印度方面始終宣稱「甘達奇河現在的走向,才是決定性因素」,並要求尼泊爾方面放棄對蘇斯塔的主權要求。

為此,不斷有大批尼泊爾學生聚集到印度大使館前,**印方侵占尼泊爾領土。

關於印度人頭巾的問題,關於印度人頭巾的問題

不拋棄不放棄 印度人的頭巾有很多種,最明顯的錫克人的頭巾是宗教規定,相傳,當年穆斯林統治印度的時候,為了顯示自己的權力,只能穆斯林包頭巾而不允許其他印度包,勇敢自尊的錫克人為了表示 號召所有錫克男人統統包頭巾以示威,有意思的是,現在的穆斯林已經不包頭巾了,而倔強的錫克人反倒把這個行為延續下來了,印度...

關於唱歌和嗓子的問題,關於唱歌和嗓子的問題 150

soe 課堂 唱歌是一定要用到嗓子的,其實正確來說,是聲帶發聲,聲帶就長在我們的喉嚨裡面,只要發聲就會用到聲帶,但是,我們要學會如何減低聲帶的損傷,所以要掌握正確的發聲。 麵包小渣 小時候嗓音好,變聲以後就感覺唱歌力不從心了,這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好多人都這樣,特別是男生。不用太擔心,聲帶沒有那麼容...

關於和的問題

在具體語境裡去理解比較好吧。1先生 王 來 生徒 先生,王 電車 事故 授業 遅 遅 這個對話中第1句裡面老師提到 王 第2句子裡 王 是已知的資訊,必須用 來接受話題,並且表示主要內容在於 後面。2先生 誰 來 人 生徒 先生,王 電車 事故 授業 遅 遅 對老師來說,王 是未知的資訊,整個句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