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句話是哪個電視裡的台詞呢,怎麼一下想不起來了

時間 2021-05-04 00: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姐,這句話我不知道是什麼電視上說的……不過那些都是引用!

生氣,幾乎每乙個凡人都難以避免。 倘若沒有一點樂觀豁達的態度,生活中令你生氣的事俯拾皆是。 不過,冷靜想想,生氣,大都為他人,他事造成,錯誤並不在自身。

令你生氣的人已經走得老遠了,你還為他生氣,何必呢? 哲人康德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 人之來往,總免不了磕磕碰碰,遇不快而生氣,這會破壞興致,還會挫傷友誼和暴露缺陷,帶來不良的後果。更重要的是,這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同時,又達不到糾正別人錯誤的目的。這種生氣,別人感受不到不滿,你也不會由此愉快。

兩者的效益是零。 與其讓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還不如讓自己高尚的言行來顯示別人錯誤的低下,讓自己美好的德行來顯示別人禮儀的缺陷。 不要一遇小事就生氣,那會使自己倍嘗苦果。

而戰勝、克服生氣的內在方法就是樂觀、豁達、體諒、寬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句外國名言。最近看了電視劇集《我和老媽一起嫁》劇中人也說過這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是德國學者康德說

這樣應該比較好理解:別人做錯事→惹你生氣→別人不一定因為你生氣而改正錯誤→你更生氣→你心情會不好→嚴重點會氣是吃不下睡不著→甚至會氣出病來

很多電視劇集都應用了這句經典台詞

4樓:貓貓唱歌只跑調

感覺是《心術》裡的台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 是乙個清朝的人說的 被乙個電視劇集引用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句話是那位名人說的?

6樓:戀上櫻花笑

是愛迪生。

原話就是: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這樣應該比較好理解:別人做錯事→惹你生氣→別人不一定因為你生氣而改正錯誤→你更生氣→你心情會不好→嚴重點會氣是吃不下睡不著→甚至會氣出病來

這不就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麼

有誰知道「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是誰說的?

7樓:雪花丶啤酒

這句話源於德國古典哲學家康德:「發怒,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然而關於這個話題,還有乙個故事很有意思

有一天,佛陀在竹林精舍的時候,有乙個婆羅門突然闖進來,因為同族的人都出家到佛陀這來。

令他很不滿。

佛陀默默地聽他的無理胡罵之後,等他稍微安靜時,向他說:

「婆羅門啊,你的家偶爾也有訪客吧!」

「當然有,你何必問此!」

「婆羅門啊,那個時候,偶爾你也會款待客人吧?」

「那是當然的了!」

「婆羅門啊,假如那個時候,訪客不接受你的款待,那麼,這些菜餚應該歸於誰呢?」

「要是他不吃的話,那些菜餚只好再歸於我!」

佛陀看著他,又說到「婆羅門啊,你今天在我的面前說了很多壞話,但是我並不接受它,所以

你的無理胡罵,那是歸於你的!婆羅門,如果我被謾罵,而再以惡語相向時,就有如主客一起用餐一樣,

因此我不接受這個菜餚。」

然後,佛陀為他說了以下的偈:「對憤怒的人,以憤怒還牙,是一件不應該的事。對憤怒的人,

不以憤怒還牙的人,將可得到兩個勝利:知道他人的憤怒,而以正念鎮靜自己的人,不但能勝於自己,

也能剩於他人。」

婆羅門經過這番教誨,出家佛陀門下,成為阿羅漢。

不順利的境況下,能夠做到不發怒

是一種生活智慧型

這是我複製的~~呃~~~不好意思啊~~你咋不直接查呢?早有答案了~~~

怎麼在別人惹你生氣時,不生氣,別人惹你生氣的時候,你怎麼讓自己表現得不動聲色?

來自青龍山高興的綠箭俠 其實想做到不生氣是不可能的啦!儘量少生氣還是可以做到的。心胸再放寬廣點就可以啦!要保持冷靜,心情當然要保持開朗,性格內向的話想少生氣我想有點難。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臉色就把自已激怒了,每當想生氣時心裡自言自語到 不跟這些人一般見識,這樣會影響自已的素質。要寬容別人...

別人拿我的身份證不給怎麼辦,別人拿我的身份證不給怎麼辦

哈哈親愛的 別人無權不給你身份證,這是違法的,必要時要選擇報警。按照我國相關身份證法律的規定,身份證必須由本人使用,他人不得冒用,且有關單位對於使用身份證時要進行人證驗證,否則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有下列行為之一的 一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 購買 使用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

形容別人惹你生氣,自己不生氣的詞語是什麼

描寫心情生氣的詞語 怒髮衝冠 橫眉立目 暴跳如雷 怒氣沖沖 義憤填膺火冒三丈 氣勢兇兇 怒不可遏 惱羞成怒 拍案而起令人髮指 氣急敗壞 怒目圓睜 怒目而視 關於生氣的句子 1 生氣歸生氣,但不能影響感情,對不對!2 你有沒有發現乙個女孩真正生氣的時候,不是哭也不是鬧,而是不說話。3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