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拿別人送我的東西再去送給別人,朋友都說我是借花獻佛 大家是怎麼看的

時間 2021-05-02 22:28:56

1樓:月光一族於

別人送給你的禮物再轉送給朋友,只要不是你想拋棄的東西,就是正常的,這是一種禮尚往來關係,

2樓:千年鐵樹開

借花獻佛也沒有什麼不好,別人送給你的東西,你會記下別人的人情,以後還得你去還這份人情。你再送給別人,同樣也是乙份禮物。別人送給自己的禮物有時候是用不上的,送給別人或許能夠派上用場。

禮物這個事情,都是你送我,我送他的。朋友這麼說你其實也不帶惡意的,只是開玩笑的調侃。

3樓:查芝湯白梅

建議這樣的做法要慎重,比如說朋友從老家帶些水果什麼的,你可以和其他朋友分享,這樣都是很合理的借花獻佛;但是又比如說你過生日,女(男)朋友給你送的禮物,你送給別人就不叫借花獻佛了,直接就是不解風情了!我舉的兩個例子只想說拿捏好尺度,可以獻佛的就獻,不適合獻佛的還是好好珍藏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不到就送人呢也是符合常理的,尤其是家裡太多東西扔掉捨不得,不如送人好了。

5樓:紅色的軍旗

特別不禮貌,不尊重朋友心意,你這種人不值得交往,別人送你,你送人,心裡不在意朋友的心意,太刻薄小氣,不值得和你做朋友

6樓:初衣勝雪

這個從本來的意義上來講,是無可厚非的。

因為當代物質充沛,禮品承載的就是乙個禮節或者乙份情誼。

但是如同朋友有關係深淺,有意義的禮物,才能夠更多朋友的歡心,加深友誼,維持更親密的感情。

在這點上我還是建議你在禮物上多多走點心。

每個人都渴望是獨特而被重視的,你記住這一點就會知道如何安排禮物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

夫子曰:送人東西,即是歸你擁有,你願送人,是你的想法,但你一定要記住送給你東西的人的情誼。

8樓:心好男人

拿別人的禮物再轉送別人,無傷大雅的。關鍵具有紀念意義的物品不要亂送,也就是說上面刻了字的。再者,首飾、衣服也不要亂送人。

9樓:惜o緣

這個要看你怎麼去想了,對於自己可能會想可能別人送我的一些東西我也用不到,所以擺著也是擺著,但是這個禮物也是乙份情意,所以最好是不要這樣,

10樓:水寒殘夢

最簡單的,你不能把別人花心思給你買的禮物送給別人,你轉送別人,讓這件禮物變得毫無意義,還會傷送你禮物的心,不願意給你花心思的不會送你禮物,要懂得珍惜,這樣做會讓別人感覺你吝嗇,收禮物的也不高興

11樓:蜜糖仙女柔柔解說

這種做法不太好,是對送你禮物的人情誼的漠視,會讓人感到不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方法特好,別人送給你是因為別人覺得這個東西適合你,但是真正適合不,沒人知道,例如送瓶高檔酒給你,可能你並不是很喜歡喝,或者是捨不得喝,然後你也沒把它閒置在家,轉收送給你覺得更合適的人了,即節約了自己的開支,又沒浪費東西,我覺得很好。不過我必須得提醒你,東西轉送必須避開同乙個圈子,否則多少有點傷當初送你東西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別人送你的東西確實要好好對待,那是別人對你的心意,如果你真的想送也應該問一下送你東西的人的意見,這樣表示對朋友的尊重!

14樓:民生為本

不怎麼樣,這個習慣不好!

有點不尊重人的感覺,借花獻佛在這裡不可取。

15樓:超級帥楓

這樣不是很好 別人送給你的東西 送給別人 首先是對送你禮物的人不尊重 對於你送東西給別人 又不是那麼的真心

16樓:喜歡助人為樂

你好!借花獻佛,這是正常現象,不會積壓物資,不會浪費資源……

17樓:聆1生如夏花

別人送給你的東西是別人的心意,心意最重要。轉手送給他人,可能有些看輕了別人的心意。而且對方知道你把ta送給你的東西轉送別人,知道後也是不開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送 也可以的 不浪費,不過 要做到 不讓別人知道。 會讓送東西給你的人難堪的。

19樓:樂正平松

這樣說你的人,都是真心送你朋友的。因為只有是自己真心要送的,才會在意,笑,所以你應該感到高興,你有一些對你在意的朋友。既然是在意你的,當然會在意你對待禮物的態度,因為這個同時也代表了你對他們的態度。

你只是沒想到這一層而已。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跟你的朋友解釋下,說你比較粗心大意,沒想那麼多,下次不犯也就是了。

大家會理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

1、我精心給你準備的禮物,你拿去送人了,是不是看不上我送你的禮物?

還是不喜歡我這個人?會讓人感覺心裡不舒服。

2、另外置收你禮物的人會感覺你沒有誠意。他會想:是不是你不要的或者不喜歡的才拿出來送人?我為什麼要你挑剩下的?我在你心裡地位就那麼低?

當然可能是我小人之心了。有言語不當之處請諒解。

21樓:每日修一善

這不算借花獻佛。因為這個東西是別人送你的,不能說」借「。別人送你的東西,就屬於你的東西了。

不過,別人送你禮物,如果輕易就再轉送其他人,有點對送禮的人不太重視。

談戀愛應注意什麼禮儀?

2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青年在戀愛時,要注意如下禮節: (1)在街上行走時,兩人挽臂拉手是可以的,但攬腰挽背則是失態的。 (2)接吻時應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地方才行之。

(3)在公園裡、舞池中、海灘上及電影院等公共場所,撲在對方身上,做出大膽親暱的動作,這會使大家覺得不舒服,認為你們沒有教養,都在禁忌之列。 (4)在男女雙方打得火熱的時候,要認真、冷靜地控制 自己的慾望,不要逢場作戲,得寸進尺,作出不道德的事情來。 (5)戀愛關係已確定,最後向父母引薦朋友,引薦前應把對方的情況向父母做簡單的介紹,以便見面時容易交談。

同時,在和家長相見時,要表現得自然、大方。每次約會前,都應向家長稟明去向,告訴回家時間,以免家人惦念。 (6)男方因戀愛不中意要告吹時,最好以**、書信等形式提出,以免出現面對面的窘態。

女方提出解除戀愛關係後,男方不能感情用事,背後說三道四,詆毀女方的形象,這 是不禮貌和不道德的。

戀愛禮儀請問戀愛中需要注意的禮儀有哪些

23樓:漸進漸離的心

尊重對方的感受,不說和不做侮辱對方的事.

經濟上盡量在戀愛期間實行aa制.

這樣交往起來沒有負擔.

禮節,戀愛中雙方父母第一次正式會面,要注意的有哪些

24樓:乙個做裝飾的人

禮節是人和人交往的禮儀規矩。禮節是不妨礙他人的美德,也是自己行萬事的通行證,禮節是人對人表示尊重的各種形式,包括動作形式和語言形式。如,握手,鞠躬,磕頭等,是動作形式,問候,道謝等,是語言形式。

戀愛言行的基本禮儀規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強迫對方做不想做的身體接觸,順其自然,距離最美。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禮貌?還是其他的

歐洲人在戀愛方面有什麼禮節?

27樓:強顏歡笑丶噗

他們需要自由的空間 他們不喜歡自己的空間被干涉 哪怕是他再喜歡你 年齡嘛初期階段會忌諱 但是如果戀愛了這個就不是秘密了

大家給我推薦幾本好的勵志書籍,說話技巧的,和禮儀方面的,在介紹幾本對談戀愛有幫助的

28樓:

推薦首選的一本:《秘密》,朗達拜恩寫的——揭示了生命、成功和人際關係等的終極秘密,它被認為是史上最暢銷的心靈勵志書,世界第一暢銷書~

《秘密》的電影版

推薦2:改變世界的六部經典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思,關注中……

不能算勵志,應該算成功學《做自己想做的人》

社交的有《提高你的溝通技巧》(第2版) 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難度很大。

你主要是想要談戀愛這方面的吧。

31樓:就不屑紀念

說話技巧有口才全是愛

32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的推薦你去泡學看看~

書籍:冷度術 這本不錯

喜歡的女生送我東西后,回去發簡訊拒絕了我。什麼意思啊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有3種可能 第一種是她對你也是有好感的,要不她不會把過去的事記得那麼清楚,可能是某種原因讓她遠離你,拒絕你,為了學業或者來自家庭的壓力等等 第二種是她的性格使然。她可能是那種比較矜持傳統的女孩子,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卻要表現出一副漠然的樣子 第三種就是人家對你是真沒意思,一切呢都...

不喜歡的男生送我貴重的東西。我改怎麼辦啊

這樣不好 畢竟這也算是給他的一個回憶吧 等在過幾年的時候 你們都會覺得這件事是一個很幼稚的事情 既然他送你了 那你就收下吧 不可能在一起 留點回憶還是可以的 如果你覺得 你們可以做普通朋友 那你就送他生日禮物 如果你討厭他 那就不用再理他了 免得徒生麻煩 流浪聞櫻 首先,你真是個好姑娘,知道不能白拿...

男友拿東西別人的東西給我,是他嫂子不要的衣服。我鬱悶死了。想分手

對於這種事我突然想說句話了,別怪我啊!其實像你這樣想也沒錯,我也覺得他很節省,覺得不要浪費的就盡量不要浪費。真的是很符合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你也可以換乙個角度來想他這樣肯定是為了你們能省點錢,他做其他的事情也會從節約的角度去想。你也可以試試他嘛,同樣找一些那樣的衣服給他試試。如果他穿,而且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