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4 00:44:01

1樓:戲桂花庹棋

矽膠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化學性質穩定,不燃燒。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的主要用途  利用矽膠具有強力吸附能迅速有效地吸附密封包裝內的水分、化學性質穩定、無毒無害的特點;加之近年來不斷的創新開發,各種矽膠已被大量用於藥物提純、dna分離、食品乾燥、高精電子、高階化妝品、汙水淨化、啤酒提純、高階塗料以及樹脂生產或儲存等方面。在我們日常生活和生產經營活動中,矽膠被經常用於以下幾方面:

精密光學儀器、電子電器的乾燥防霉包裝;

皮具乾燥方面,如放置於皮衣、皮袋、皮鞋內起到乾燥保質的作用;

食品乾燥方面,多見於放在餅乾及油炸類食品中,以保證食品鬆脆;

藥品乾燥方面,放於藥瓶內,確保藥品延長儲存期;

貨櫃乾燥:運輸的貨櫃在不同緯度上會形成箱裡的「內雨」,如果您使用矽膠乾燥劑,它能吸附相當於自身重量的水份,對遠洋運輸長達50天的過程中,可以有效地降低**而使貨櫃的凝水現象得到控制。

賓館用物品類,如放置在衣櫃中,鞋中和床下,吸附各種異味,保持空氣乾爽清新。

2樓:當家的

矽膠別名:矽酸凝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

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

大孔矽膠、粗孔矽膠、b型矽膠、細孔矽膠等

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相對於其他同類材質有很多優點,比如說吸附效能高、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強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熱穩定性好、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膠可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大孔矽膠、b型矽膠、粗孔矽膠、細孔矽膠;按其組成形狀分為擠出矽膠和模壓矽膠;按其性質及成分可分為有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大類。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

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具有強的吸濕能力,因此應貯存在乾燥地方,包裝物與地面之間要有擱架。包裝物有鋼桶、紙桶、紙箱、塑料瓶、聚乙烯塑料復合袋、柔性集裝袋等。

運輸過程中應避免雨淋、受潮和曝曬。

3樓:佔多戈綺晴

見過膝上型電腦鍵盤上面的那個保護膜沒?它就是了,主要是因為它帶靜電後有吸附並且柔軟而且不有較好的磨擦,所以用途還挺廣的,另外還有做手機的保護套,磨擦好即使放在容易掉的兜裡都不容易掉出來,好東西呀

4樓:豐祿卿心慈

看見了!簡直是瞎寫!

矽橡膠是高分子,怎麼可能分子量只有60呢?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簡直是搞笑!

最常見的矽橡膠學名叫聚甲基矽氧烷!拜託,那個百科錯得沒法再改了!

5樓:

白色粘稠狀,乾燥時呈粉狀

有散熱和吸濕的作用(塗在cpu上就是為了散熱),以前可以用來粘東西,不過現在已經被強力膠和502之類的東西取代。

矽膠的英文:silicon dioxide, slicone rubber, silica gel

6樓:

我用的矽膠是白色的粘稠膠體,象牙膏那樣的包裝。

7樓:葉朗謬幻

矽膠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化學性質穩定,不燃燒。矽膠是一種非晶態二氧化矽,應控制車間粉塵含量不大於10毫克/立方公尺

,需加強排風,操作時戴口罩。

矽膠有很強的吸附能力,對人的**能產生乾燥作用,因此,操作時應穿戴好工作服。若矽膠進入眼中,需用大量的水沖洗,並盡快找醫生**。

藍色矽膠由於含有少量的氯化鈷,有毒,應避免和食品接觸和吸入口中,如發生中毒事件應立即找醫生**。

矽膠在使用過程中因吸附了介質中的水蒸汽或其他有機物質,吸附能力下降,可通過再生後重複使用。

8樓:齊瑤蒯雁

矽膠(silica

gel;

silica)別名:矽酸凝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

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大孔矽膠、粗孔矽膠、b型矽膠、細孔矽膠等。

請問矽膠主要的用途是什麼,什麼是矽膠?矽膠有那些用途?

主要用途 利用矽膠具有強力吸附能迅速有效地吸附密封包裝內的水分 化學性質穩定 無毒無害的特點 加之近年來不斷的創新開發,各種矽膠已被大量用於藥物提純 dna分離 食品乾燥 高精電子 高階化妝品 汙水淨化 啤酒提純 高階塗料以及樹脂生產或儲存等方面。在我們日常生活和生產經營活動中,矽膠被經常用於以下幾...

疥瘡是什麼樣,疥瘡是什麼樣的?

我不是專家,不過我前幾年得疥瘡快一年才好的,也算半個專家吧,疥瘡就是一種蟲子長在你的 深層,太小了我們用肉眼也看不到,那個蟲子我覺得很可怕,它的繁殖速度特別快,兩個疥蟲一接觸馬上就會繁殖出下乙個,我以前得的時候是各種藥都用過了,也到我們這最有名的 科解放軍醫院去了也沒好,各種各樣方法都試了,開始的時...

萱草是什麼樣的,萱草是什麼樣的花

萱草的花蕾就是黃花菜,開花之後很漂亮的 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l.英文名 orange daylily 別名 黃花菜,亦名金針菜 科學分類 域 真核生物域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目 百合目 科 百合科 屬 萱草屬hemerocallis 種 fu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