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用水怎麼養,水仙花需要每天換水嗎?

時間 2021-05-04 00:44:01

1樓:武旎

漳州10月下旬種植,上海多在9月底~10月上旬種植。由於水仙葉片是向兩側伸展的,因此採用的株距較小、行距較大,3年生栽培用15×40厘公尺的株行距,2年生栽培用12×35厘公尺的株行距。

種植時要逐一審查葉片的著生方向,按未來葉片一致向行間伸展的要求種植,以使有充足的空間。為使鱗莖堅實,宜深植。1-2年生栽培,深約8~10厘公尺,3年生栽培,深約5厘公尺。

種後覆蓋薄土,並立即在種植行上施腐熟肥水。

種後清除溝中泥塊,拉平畦面,並立即灌水滿溝。次日把水排幹,待泥粘而不成漿時,整修溝底與溝邊並予夯實,以減少水分滲透,使流水暢通。修溝之後,在畦面蓋稻草,3年生者覆草宜厚,約5厘公尺,1-2年生者,覆草可薄些。

覆草時,使稻草根伸向畦兩側溝中,梢在畦中重疊相接。種植結束後放水,初期水深約8~10厘公尺,1週後加深到15~20厘公尺,水面維持在球的下方,使球在土中,根在水中。深達溝水中,根梢在畦頭的**重疊相接。

初期溝水深約8~10厘公尺,1週後再加深到15~20厘公尺,水面維持在鱗莖球下方,使根在水中,球在土中。

中國水仙的原種為唐代從義大利引進,是法國多花水仙的變種,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經上千年的選育而成為世界水仙花中獨樹一幟的佳品,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

最早記載水仙傳入中國的可靠文獻是段公路《北戶錄》中的一段文字:「孫光憲續注曰,從事江陵日,寄住蕃客穆思密嘗遺水仙花數本,摘之水器中,經年不萎。」是說寄居江陵的波斯人穆思密贈送給孫光憲幾棵水仙花。

孫光憲是晚唐五代花間派的重要詞人,當時在高季興南平國所轄的江陵任職,江陵相當於今湖北荊州。因此大致可以肯定,中國水仙的確是由外國傳入的,時間在五代或稍早一些的唐末,首傳地點有可能就在湖北荊州一帶。

屈原行吟澤畔的形象與希臘傳說中納西塞斯(narcissus)這一水邊自戀的神靈頗有幾份神似,當時傳來水仙的蕃客移民入鄉隨俗,遂以水仙這一楚國故里對屈原的鄉土稱呼來替代這一西洋的神異命名。這應該就是水仙這一中文名稱的**。

2樓:猴子部落

水仙可盆栽或水養,一般家庭多用水養。

水仙的水養方法如下:將選購來的水仙鱗莖剝去外皮,去掉根部的護泥和枯根,然後用小刀剝去鱗莖上部3-4層外表皮,使其間的花芽露出,注意剝取時不要損傷花芽。再將鱗莖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擦去切口流出的粘液,再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

盆中可用石英砂 、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剛上盆時,水仙可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

水仙在10-15度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月餘。

水仙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這樣可防止水仙莖葉徒長,而使水仙葉短寬厚、茁壯,葉色濃綠,花開香濃。水養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如有條件,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3樓:發財農業網

種植水仙花需要選擇乙個當年生的健壯種球,把種球處理乾淨之後消毒晾乾了才能種植,土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土質肥沃和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型別,種植下去之後保持土壤微微濕潤,溫度在10-15℃左右,水仙花就能很快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1、找幾顆大一點的石子;2、把水仙球固定住;3、給水仙球加水;4、每天換水;5、中午時給它曬太陽。

5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水仙很簡單啊。

首先要有乙個飽滿的高質量的水仙頭。其次有乙個容器,再有清水,就基本可以了。

如果複雜一些,需要雕刻水仙的小刀,一些脫脂棉,石子。

養了幾年水仙了,想不起還需要其他什麼材料了

6樓:龍皇

水仙花用水養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水養水仙的樞紐在於把握好水份、溫度和光照。

2、先把雕好的水仙頭浸入水中一兩天,洗淨傷口粘液再移入瓷盆中,周圍放小石或沙固定加水栽植,但小石不要過多,能固定即可。

3、每隔1-2天換水一次,為不損傷其根,一般用沖水法來換水,把盆中的雜質沖走。

4、花球浸養後,相宜在15-20℃氣溫中生長。在15℃時,需要28天的時間才能開花。若是24℃時,只需20天的時間件就開花了。

水仙花需要每天換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可盆栽或水養

,一般家庭多用水養。

水仙的水養方法如下:將選購來的水仙鱗莖剝去外皮,去掉根部的護泥和枯根,然後用小刀剝去鱗莖上部3-4層外表皮,使其間的花芽露出,注意剝取時不要損傷花芽。再將鱗莖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擦去切口流出的粘液,再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

盆中可用石英砂 、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剛上盆時,水仙可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

水仙在10-15度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月餘。

水仙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這樣可防止水仙莖葉徒長,而使水仙葉短寬厚、茁壯,葉色濃綠,花開香濃。水養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如有條件,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8樓:月壇

水仙花是不用每天換水的,有那麼兩三天再換也是可以的,只要水不是特別渾濁就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栽前也要將老莖片和老根剝離乾淨,然後放入養殖的水仙花盆中,加水至水仙頭下球莖1厘公尺處左右,放到陰涼處,待鱗莖盤長出根後放到有陽光處到開花。水栽水仙花最好天天換水,一方面防止水變質汙染引起爛根,另一方面天天換水,水乾淨長出的根也潔白漂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這樣子很容易就分散開

怎樣養水仙花

11樓:武漢雙頻

種植水仙花需要選擇乙個當年生的健壯種球,把種球處理乾淨之後消毒晾乾了才能種植,土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土質肥沃和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型別,種植下去之後保持土壤微微濕潤,溫度在10-15℃左右,水仙花就能很快發芽。

12樓:高小清清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

剛上盆時,水仙可以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水仙在10-15℃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月餘。

水仙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這樣可防止水仙莖葉徒長,而使水仙葉短寬厚、茁壯,葉色濃綠,花開香濃。水養水仙,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仙原產亞洲東部的海濱溫暖地區。水仙為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大多數都是水培,少數土栽,水養,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即可。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培水仙不需要任何花肥,只需清水。一般來說,氣溫保持在12-15℃左右時,水養30-35天就可開花;氣溫保持在7-12℃左右時,水養40-50天就可以開花。

若想在春節時開花,室溫能夠保持在7-l2℃時,可在陰曆11月上旬開始水養,但要注意給予充足的光照,以防水仙生長黃弱。

水養時,在想開花日期的10天前,如果花葶上的苞膜還沒有破裂,說明發育較慢。這時可適當提高氣溫至18-20℃左右,每次換水最好用溫水,以促使水仙花能加速生長,保證如期順利開花。待開花後再將氣溫逐漸降到7-lo℃,也不要再換溫水。

如果在想開花日期10天前已有花蕾開放,氣溫可降至7-10℃,使花開放的速度變慢。

水仙花養護的注意事項

(1)水仙花性較耐寒,故稱「雪中花"。耐寒的臨界為-3℃,到-3.5℃,就出現葉端凍傷現象。

(2)為保持適宜的溫度,可利用光照調節。每天最好有幾小時的光照(為防止曬傷根系,根部可覆蓋一層棉花)促使良好生長。如遇到嚴寒,氣溫很低時,可取塑膠袋乙隻,袋口朝上,將水仙連盆(盆內放適量水)放人,然後給塑膠袋吹氣,充足後將袋口紮緊,形成乙個微型小溫室,便可抵禦寒潮。

還可利用換溫水等方法提高溫度。

(3)養殖過程中要注意勤換水,特別是夜溫在10℃以上時一定要勤換水,防止因水質惡化而傷根。

(4)控制開花時間。在光照充足,給水潔淨的條件下,當室內溫度在12~15℃時,水仙從浸泡到開花約需40天;室溫在18℃左右,約需30天;室溫在20℃時,只需25天就開花。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

15樓:盒哈哈

土培養殖水仙花的時候要選擇保水性、透氣優良的沙質土土壤來種植,剛種植的時候每天給它澆一次水,一直到水仙花快要開花的時候,在開花的時候需要過個三五天的給水仙花澆次水就好了。

剛開始入土栽培的時候把水仙花放到太陽光照射不到陰暗通風的空間下進行養護,四五天之後水仙花差不多已經少許扎根穩定住了,可以把它放在太陽光散光照射的環境下正常養護栽培了。

光照種植水仙花的時候光照是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剛剛種植沒有固定穩固水仙花才不需要光照,要放到陰暗通風的環境下生長,根基紮穩的水仙花每天就需要充分的太陽光了,每天需要在陽光下光照養護七八個小時之間,如果那天水仙花得到的光照時間不充足,就會出現水仙花盛開的花朵花瓣失去光澤不在靚麗,散發的香味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溫度養殖水仙花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千萬不可以忽冷忽熱溫度公升降的趨勢太大,會嚴重影響到水仙花的正常生長,還會導致水仙花長出的葉片發黃枯萎,要把水仙花生長的周圍氣溫把控在15攝氏度之間就可以了,這個溫度特別適合水仙花生長。

還會生長的很好,周圍氣溫太高很有可能讓水仙花的葉片徒長,只長葉子不開花,不開花也就不會散發香氣了,沒有香氣的水仙花養著也就沒什麼好看的了。所以溫度對水仙花特別重要。

土壤水仙花這種花卉特別喜歡在溫度濕潤的環境下生長開花,所以挑選土壤的時候要挑選合適的。大部分的花友養殖都是選擇特別保水的沙質泥土。

可以用家裡蓋房子的沙子加上大樹下面的腐葉泥巴放在一起攪攪也同樣是沙質土,也可以種植水仙花,剛把水仙花栽上是一定要記得放在陰涼的地方,一定要。過幾天在放到外面正常養護。

澆水給水仙花澆水的原則就是第一次澆水一定要澆透,每天的早晨都要給它澆水,讓它有足夠的水分生長,兩三天忘了澆水,會嚴重造成水仙花的花根扎根生長的特別慢,而且也扎不結實,會導致水仙花在花朵盛開的時候,開出的花朵特別難看,沒有一絲香味兒,植株也生長的歪七扭八的,嚴重影響了觀賞價值。

水仙花怎麼養,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性喜陽光 溫暖,要求空氣濕度大,不甚耐寒,且怕炎熱,營養生長期需要濕潤而又不積水的沙質的土壤。水仙和其他宿類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的特點。栽培水仙有水培法和土培法兩種方法。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

怎樣養水仙花才不會死,怎麼養水仙花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 光照 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 適宜溫度為12 15 乾淨的水。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鱗莖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基部的褐色朽根 注意不要碰傷白色的新根 洗淨表面,直立於無排水孔的淺盆中,四周用小石子固定,使其不傾倒。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 3處...

水仙花怎麼養最愛活 水仙花怎麼養得好

看名字就知道了,水仙嘛,用水養著就行了。如果盆子太大了用雨花石固定一下,很漂亮的。水仙花怎麼養得好 水仙花怎麼養的好 1 光照 想要養好 水仙花 就要將其放置在光線明亮的環境中。2 溫度 水仙花喜溫暖,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 25 之間,促進其進行花芽分化。3 水肥 水仙花生長期要每月追施1 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