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與我父親沒離婚,但是她與別的男人同居一年多,算不算重婚

時間 2021-05-02 23:16:14

1樓:神的寵兒飛雲

已經構成了重婚,重婚是指有配偶者與第三者建立夫妻關係的違法行為。這種有配偶的男女,在自己的配偶尚未死亡,或者還未與其配偶解除婚姻關係時,再與他人結婚,從而構成重婚。這裡既包括與他人登記結婚,也包括雖未登記卻與他人以夫妻相待,同居生活在一起而形成的事實婚姻。

重婚不僅是違反婚姻法一夫一妻制原則的行為,而且也是觸犯刑律的犯罪行為。中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第二百五十九條明文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明知是現役軍人的配偶而與之同居或者結婚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未成年人由其監護人履行法律責任,你不能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你們去舉證,能有證據證明你母親與別的男人以夫妻關係在一起生活,如果有證據那她就是構成了事實婚姻,一定是犯了重婚罪,屬刑事案件,到派出所去告發她也會轉到刑警辦理的。

如果有他們周圍的鄰居證明他們是一夫妻名義生活也是可以的,這方面的證據可以請律師去取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也可到法院起訴,法院會更加維護你,但你需要掌握有效證據,比如相片。你必須拿起法律的**維護你們父子的合法權益,讓這對姦夫淫婦得到應有的懲罰,並對你們父子進行有效的賠償!!!

你父親怎麼這麼窩囊啊?趕快幫你父親出頭吧!

4樓:於醫師

同意樓上的說的,要拿出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們兩人平時以夫妻名義在一起生活沒有,要是兩人在一起以夫妻名義同居,同時你又能提供證據就算重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 算是重婚罪了,至於算是民事還是刑事,這個就不是很清楚了。

7樓:京都三晉雄鷹

不算 只是道德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再領證,沒有就不算。

請問一下各位老師,我朋友的父母親沒有離婚,但是他母親跑出去10多年了,一直和別的男人同居,而且那男... 30

9樓:天野御

就是重婚啊。我國刑法第258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狗役。」在司法實踐中,同時還可以處以重婚者向無過錯方予以損害賠償。

10樓:毛偉軍

屬於重婚罪,你朋友的母親和對方都屬於重婚罪,但是取證有點困難。

犯重婚罪的,判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1樓:尛尛丶陌

不算吧= =又沒有2個結婚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重婚啦,打底三年。

我和妻子還沒有離婚,但是她卻揹著我跟別的男人同居了,我想告她重婚,但是又抓不到她和別人同居的證據,

13樓:三七二十二張三

不是重婚,如果你找到她和別人婚外情的證據、那麼起訴離婚她就得不到一點財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心,一定要找到各種證據再說,她和別人婚外情的證據、那麼起訴離婚她就得不到一點財產,還要讓她賠你青春損失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真的同居了 並且你有沒有小孩子 你可以選擇偶爾監視一下 但千萬不能幹傻事。有了證據 就可以告他重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蹤,**,找私家偵探

老婆和我沒離婚她和別的男人在一起生活算不算重婚?

17樓:北京劉輝律師

什麼是重婚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85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刑法》分則條文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

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

犯罪型別:①與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又登記結婚而重婚,也即兩個法律婚的重婚。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登記結婚,有重婚者欺騙婚姻登記機關而領取結婚證的,也有重婚者和登記機關工作人員互相串通作弊領取結婚證的;②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型;③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已登記結婚或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

區分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

刑事責任。犯重婚罪的,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民事責任。

《婚姻法》第46條第1項規定:「因重婚的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時,無過錯方可以主張有過錯方不分或少分得財產。

最後,重婚案件屬於自訴案件,按照「不告不理」的原則,由當事人向法院提起訴訟,否則法院一般不會主動受理此類案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中最無助的莫過於你愛的人愛上了別人。

陳羽凡得有多無奈,自己還被蒙在鼓裡,全世界都知道她老婆有外遇了。哈林哥也很無奈,伊能靜牽手別人被狗仔**,他卻是後來知道,不得已選擇離婚。

男人和女人不一樣,很少會選擇隱忍。這麼多男人出軌得家庭,有多少原配會選擇離婚的?一旦女人出軌,不管是精神出軌還是身體出軌,會毅然決然的選擇離婚的,因為綠帽子太重,要戴一輩子,根本戴不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老婆去了**跑了多遠,只要她和這個男人共同生活時期告訴周圍鄰居是夫妻關係並且能夠取證就算重婚了。如果不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你就沒辦法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法律規定只要沒有離婚和別的異性在一起生活叫重婚罪。

21樓:花語傳情

不算重婚是指跟兩個及其以上的人

領證結婚

你們沒有離婚

她們也沒有領證

那只能說是婚內出軌離了吧

22樓:張宇衛

不算重婚,應該算出軌?可能吧,如果你想離婚了那些證據讓對方淨身出戶。

23樓:雅婷夢幻天使

你好,如果你老婆和你分居時間很長的話,就已經自動和你離婚了,她和你的夫妻關係不存在了,這個得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你還是去諮詢專業的律師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法律一般不管這個,這個屬於出軌。出軌是違反道德的,不違法。可以受到譴責,不能受到制裁。

25樓:百渡不凡

算事實重婚,但你一定要有足夠的證據,否則你的官司也打不贏。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重婚,現在取消了「重婚罪」的概念,不構成犯罪。男女志願合居 ,只能是同居關係。

27樓:想和你一起好好

她與別人有婚姻事實就可以算重婚。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鄰里也認為是夫妻。

僅僅同居是不算的。

29樓:無聊玩玩而已

這是重婚.但是你要拿到證據

我和我老婆還沒離婚 她就和別人同居了 這種情況算不算重婚

30樓:愛穿拖鞋

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回結婚的,或者明答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就構成重婚罪。

重婚罪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又與他人結婚,包括騙取合法手續登記結婚的和雖未經婚姻登記手續但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的事實婚姻。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

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31樓:郜蕾龐珍

同居不算重婚。

重婚指的是沒有離婚的情況下,與他人領取《結婚證》。這屬於重婚。

只要不與他人領《結婚證》,單純同居,就不是重婚。

我跟老公還沒有離婚,但是他在外面與其她女人同居,這樣算不算重婚罪?如果算,我要取到什麼樣的證據才能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跟那女的登記了才算重婚,如果登記和其他女的同居只能證明是婚外情,有證據就可以離婚財產是你的

33樓:我是萬里風雲

和女方結婚,或者公開以夫妻名義同居才能算重婚罪,沒有的話,他們只能是非法同居。

34樓:創新問答

如果對外稱他們是夫妻就箕重婚

35樓:手機使用者

他又沒有領證 不算重婚

我父母離婚,我被判給父親!我母親已經半年多沒有給我撫養費!我想起訴她,需要證據嗎

殺盡天上天下負心狗 我似乎回答過這個問題。不是說了嗎,但凡能不經過法院就私下解決。他們是你爸媽。動不動就法院也不好啊。盡量私下談一下。 建議先協商,畢竟是自己的母親 暗醉沉香 法律途徑是乙個很繁瑣冗長的過程的,你現在這麼年輕,如果經濟條件不夠支撐你學業的話,不建議走法律途徑,還是讓你爸爸想辦法! 無...

父親判過刑,但已母親離婚十多年了,孩子跟母親,對考公務員有什麼影響?謝謝

愛喝粥 對高考一般沒什麼影響,對公務員 事業單位,在政審環節有影響,一般來說,報考民警,司法,尤其和其母親監獄有關的,問題比較大了,別的崗位一般都還好。這個也要看政審單位的審核意見啊。和跟隨父親沒關係,畢竟母親是事實。一般來說,在檔案裡,都有家庭關係的,那裡會寫父母親的單位了什麼,這個地方會體現他母...

父親出軌,母親堅持離婚,我該怎麼辦

來自鬆郡九峰有氣勢的栗子 最好你做好和解工作,或請親戚朋友一起打通你父母的思想工作,讓你父親寫保證並對你媽表示後悔等取得你媽的原諒,為了子女著想保持現有家庭為最好 手機使用者 父親出軌,是跟母親兩人之間的事,畢竟他仍盡為人父及家庭責任,就讓父母親兩人去面對,你仍正常生活,就是最大的幫助 吳延禎 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