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我跟母親父親和別人組成家庭又生育了孩子我算獨生子女嗎獨生子女證也有

時間 2021-05-04 06:58:17

1樓:大草鞋

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1)夫妻雙方只生育乙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乙個存活的;

(2)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乙個子女的;

(3)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

再婚夫妻,雙方各有乙個子女,原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生育子女已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再婚後未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可以繼續享受獨生子女父母待遇。

再婚夫妻,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生育過乙個子女且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再婚後未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生育子女的一方可繼續享受獨生子女父母待遇,未生育子女一方可享受條例第四十四條規定的獎勵。

見第四條,你是屬於獨生子女,你父親另外生的不屬於獨生子女。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貴母的獨生子女,而且閣下還有獨生子女證。這完全合理合法。

希望能幫上您,如尚且滿意敬請採納,o(∩_∩)o謝謝~

父母離婚了,我隨母親生活。父親沒有再婚,母親再婚未生育,但男方帶有一子,請問我還算是獨生子女嗎?

3樓:晨曦

還算獨生子女,所謂獨生子女是夫妻共同生育的唯一的孩子,所以你說的這種情況並不會影響你獨生子女的身份。

4樓:

你的父母離婚了,你隨著你母親生活,你的父親沒有再婚,母親雖然在婚了,但是沒有子女,那你還算是獨生子女,因為你的母親和父親都沒有再生,第二個孩子因為你是你父母的孩子,所以你還是獨生子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一下你的戶口,是在你媽媽離婚以後的繼父戶口那裡,還是在你爸爸和媽媽的那個戶口在那裡,如果是在爸爸和媽媽親生父母那裡的話,就是獨生子女,如果是在繼父那裡,那應該不是獨生子女了

6樓:大明

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目前你屬於獨生子女的情形。

7樓:潘增飛

國家正式的用語是獨生子女戶,這一家的孩子是獨生子女,現在已經停止辦理獨生子女戶了

8樓:萍萍姐姐

是你父母的獨生子女!

9樓:香泉湖的光頭強

母親如再生育,你即不算獨生子女,並且要收回獨生證的。

10樓:

你的父母就有你乙個孩子,雖然他們最後離婚,你母親又重新組成了家庭。從你的父母方面來說,你算是獨生子女的。

11樓:

看你戶口落在親生父親戶口一塊兒。還是隨母親帶走落在養父身上。如果戶口落在養父身上,那不叫獨生子女。如果你戶口落在親生父親一塊兒,那叫獨生子女。

12樓:美羅公主

應該算,除非你母親生了,或者你父親有了孩子

13樓:

我覺得本質上是的,因為你母親沒有再生,而且你繼父的兒子跟你也沒關係

14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是獨生子女,不會有變化的,請您放心。

父母離婚過後算獨生子女嗎

15樓:田小奇

你好,你這種情況,只要你父親沒在結婚且生育子女的話,且你現回在由你父親撫養,你就答算是獨生子女。

條例第二十條第一款第(一)項、第(十)項中的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1)夫妻雙方只生育乙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乙個存活的;

(2)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乙個子女的;

(3)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獨生子女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

你的情況應該和第四款符合就是獨生子女了~

很榮幸為你解答~

父母離異都未再婚我判給了母親父親遺產是否能繼承還是必須將戶口改跟父親才能繼承

天津市劉律師 無論遷不遷戶口,都可以繼承遺產。 legal51易法通 根據 婚姻法 規定,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所以你戶籍更改與否都不影響你對你父親的遺產繼承權。 郵來已玖 你父親和你爺爺奶奶都是第...

父母離異孩子跟隨母親父親去世後財產有沒能力分配

在死者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情況下,就是國家繼承法規定的第一序列繼承人 死者配偶 再婚的配偶 死者子女 死者親生孩子和繼子繼女 死者爹媽。有這三方平均分配繼承死者遺產!現在你說的情況就是這位孩子和死者母親以及死者再婚的配偶 再婚物件有孩子也是有份額的 這幾位平均分配繼承! 我還是阿風 很簡單啊,孩子父親的...

我12歲,父母離異,撫養權在母親,父親已再婚,母親找了個男友

那你想怎樣,要你母親放棄自己的幸福遷就你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你太自私了。你母親已經經歷了和你父親的失敗婚姻,而你父親也找到了新的幸福,你為何不可以接納你母親現在的男友呢?你為何要阻止她找尋幸福的腳步?你才12歲,而你母親應該年紀不大,她應該在她還年輕的時候找尋孰於她的幸福。作為她的孩子,你應該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