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藍耳病用什麼藥?豬藍耳病用什麼藥

時間 2022-12-23 01: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疫苗是控制病毒有效的方法,但對於藍耳病並不能保證打了疫苗就不發病。因為藍耳病病毒很容易產生亞毒株及次集團,當有外來豬或全場抗體效價不一致時,很容易爆發此病。個別藍耳病弱毒苗注射後有病毒返強的可能,會導致藍耳病的發生。

如果豬場70%以上母豬有高的中和抗體效價,母源抗體可以轉移給仔豬。因此應先測定母豬抗體效價後再決定要不要接種疫苗。母豬打了疫苗(一般是弱毒苗),如果感染了強毒株,一樣也會經胎盤感染傳給小豬而發生藍耳病。

大中型豬場通常會採用以下方法來控制突然爆發的豬藍耳病。

a.飼料中新增藥物拌料,用複方花青素1000g+泰樂菌素600g+強力黴素300g/t。

b.高熱不退的病豬**:複方花青素1000克+牛磺酸2000克+阿司匹林1000克/1000公斤乾淨水中飲用,連續用3-5天。盡量不要給豬群注射針劑,防止應激導致心力衰竭。

c.加強消毒:用含酸類消毒藥(如過氧乙酸)每天進行消毒,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期改換其它型別消毒藥消毒。

d.豬群疫病穩定後。建議全群接種一次豬瘟疫苗,為避免接種應激,可以分次接種注射。(如接種5頭份苗,先接種2頭份,過3天在接種3頭份)。

e.豬群穩定後,要求做好藥物保健,加強營養,經常消毒(每2-3天就一次),不要亂接種疫苗。

2樓:瀧賢廖琴

被證明有效的有以下幾種可以選擇新增:黃芪,複方花青素,強力黴素,泰樂菌素;

呼吸道症狀的可以用替公尺考星和阿莫西林搭配複方花青素。

注意,黃芪多醣假的太多,別用了,直接買黃芪藥材粉碎拌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香港龍達的藍圓免疫肽試試吧,**效果不錯的,我家剛買的用過不錯。

豬藍耳病用什麼藥 50

4樓:小小雨在下

1全部你怎麼確定是藍耳病。

並不是豬耳朵藍就是藍耳病。

造成這方面的病很多。

藍耳病是病毒性疾病,沒有什麼有效藥。

現在你能做的就是,確診出到底是藍耳還是豬瘟又或是偽狂犬一般,豬瘟和偽狂犬防疫做好,蘭兒是不會爆發出來的其次,全群注意衛生,保持圈舍乾燥。

料裡新增抗生素和黃芪等。

5樓:呵呵噠

藍耳病要用什麼針水好。

豬藍耳病怎麼治? 20

6樓:畜牧堂免費問診

1、豬藍耳病的**常採用抗生素為主,如氟苯尼考、泰樂菌素及替公尺考星等,輔助**以磺胺類藥物和抗病毒藥物為主。

2、還要配合干擾素、白細胞介素及抗豬病血清等強抗病毒藥物共同作用,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麼可以選用複方花青素搭配泰樂菌素,強力黴素來做病毒淨化**試試,注意多補充水分,這種病情屬於免疫抑制類疾病,

8樓:手機使用者

湖北天門獸藥廠生產的新一代根瘟靈,可有效**豬藍耳病,是**豬藍耳病的特效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藥物不多,建議多用用用複方花青素,荊防敗毒散。抗生素可以選擇強力,泰樂。退燒可以選擇阿司匹林。

豬得了藍耳病有得治嗎,用什麼藥最好。

豬藍耳病主要是免疫抑制性疾病,嚴重的是繼發細菌感染以及混合其他病毒性疾病感染。此病防大於治。我可以詳細給你說一下我了解的方法。a.全群飼料中新增複方花青素1000g 泰樂菌素600g 強力黴素300g t。配伍說明 複方花青素純中藥復合提取物 產品中主要含綠原酸 黃酮 植物血凝素 皂甙等成分。中冠健...

豬藍耳病的治療方法,誰有好的豬藍耳病治療方法或者方案?

給你乙個經典豬藍耳病的 方法 一 保護易感豬群 a.複方花青素1000克 牛磺酸1500克 t,拌料飼餵15 20天。b.緊急接種prrs滅活苗。c.複方花青素1000克 牛磺酸2000克 t,飲水15 20天。d.0.5 過氧乙酸對豬群進行帶豬消毒。e.加強豬群的環境衛生。二 感染豬群 a.柴胡1...

如何治療豬藍耳病?豬藍耳病怎樣治療

雖然疫苗是控制病毒有效的方法,但對於藍耳病並不能保證打了疫苗就不發病。因為藍耳病病毒很容易產生亞毒株及次集團,當有外來豬或全場抗體效價不一致時,很容易爆發此病。個別藍耳病弱毒苗注射後有病毒返強的可能,會導致藍耳病的發生。如果豬場70 以上母豬有高的中和抗體效價,母源抗體可以轉移給仔豬。因此應先測定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