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藍耳病的豬可以做苗強免嗎

時間 2021-08-14 21:53: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自繁自養的原則,建立穩定的種豬群,不輕易引種。如必須引種,首先要搞清所引豬場的疫情,此外,還應進行血清學檢測,陰性豬方引入,堅決禁止引入陽性帶毒豬。引入後必須建立適當的隔離區,做好監測工作,一般需隔離檢疫4~5周,健康者方可混群飼養。

2、規模化豬場要徹底實現全進全出,至少要做到產房和保育兩個階段的全進全出。

3、建立健全規模化豬場的生物安全體系,定期對豬舍和環境進行消毒,保持豬舍、飼養管理用具及環境的清潔衛生,一方面可防止外面疫病的傳人,另一方面通過嚴格的衛生消毒措施把豬場內的病原微生物的汙染降低到最低限,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和降低prrsv感染豬群的發生率和繼發感染機會。

4、做好豬群飼養管理。在豬繁殖與呼吸症候群病毒感染豬場,應做好各階段豬群的飼養管理,用好料,保證豬群的營養水平,以提高豬群對其他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從而降低繼發感染的發生率和由此造成的損失。

5、做好其他疫病的免疫接種,控制好其他疫病,特別是豬瘟、豬偽狂犬和豬氣喘病的控制。在豬繁殖一呼吸症候群病毒感染豬場,應盡最大努力把豬瘟控制好,否則會造成豬群的高死亡率;同時應竭力推行豬氣喘病疫苗的免疫接種,以減輕豬肺炎支原體對肺臟的侵害,從而提高豬群肺臟對呼吸道病原體感染的抵抗力。

6、定期對豬群中豬繁殖與呼吸症候群病毒的感染狀況進行監測,以了解該病在豬場的活動狀況。一般而言,每季度監測一次,對各個階段的豬群進行取樣進行抗體監測,如果4次監測抗體陽性率沒有顯著變化,則表明該病在豬場是穩定的,相反,如果在某一季度抗體陽性率有所公升高,說明豬場在管理與衛生消毒方面存在問題。應加以改正。

7、對發病豬場要嚴密封鎖;對發病豬場周圍的豬場也要採取一定的措施,避免疾病擴散,對流產的胎衣、死胎及死豬都做好無害處理,產房徹底消毒;隔離病豬,對症**,改善飼餵條件等。

8、關於疫苗接種,總的來說如今尚無十分有效的免疫防制措施,如今國內外已推出商品化的prrs弱毒疫苗和滅活苗,國內也有正式批准的滅活疫苗。然而,prrs弱毒疫苗的返祖毒力增強的現象和安全性問題日益引起人們的擔憂。國內外有使用弱毒疫苗而在豬群中引起多起prrs的暴發,因此,應慎重使用活疫苗。

雖然滅活疫苗的免疫效力有限或不確定,但從安全性角度來講是沒有問題的,因此在感染豬場,可以考慮給母豬接種滅活疫苗。

豬藍耳病的預防措施:

a.平時做好藥物保健,保健方案中建議不要使用氯黴素類藥物(氟苯尼考),慎用磺胺藥物。藥物**方面,要考慮應激、毒***、免疫抑制和諸多併發感染,預防豬藍耳病注射疫苗進行預防。

b.平時要經常消毒,消毒要使用多種型別的消毒藥進行更換使用。(如鹵素類、酸類、醛類、雙季銨鹽和雙胍類、酚類和鹼類消毒藥)加強豬場消毒對預防豬藍耳病是很好一種的方法。

c.不要胡亂接種疫苗,豬場接種過多的疫苗,對豬群健康穩定是有絕對性的影響。(如:

自家苗、prrs弱毒苗、pr弱毒苗、豬瘟脾淋苗、還有進口的多聯苗等)想依靠疫苗來預防豬高熱病那是不可能的,最終是越打越亂,最後容易機體免疫失調。

d.搭配合理的營養,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質量差的原料最好不要使用,避免導致慢性中毒,免疫力下降,誘發豬高熱病。

e.夏季注意降溫通風,豬場衛生乾淨。要求對豬群沖水洗浴來防止熱應激、中暑等可以誘發豬藍耳病的環境因素。

f.控制豬藍耳病的穩妥高效辦法:用複方花青素+牛磺酸+阿司匹林/拌飼料,臨床**效果很好.

豬場爆發豬豬藍耳病的控制措施:

a.飼料中新增藥物拌料,用複方花青素+泰樂菌素+強力黴素(具體用量根據實際情況和技術人員指導說明)。

處方說明:

1複方花青素純中藥復合提取物 產品中主要含花青素、綠原酸、黃酮、植物血凝素、皂甙等成分。本產品通過促進機體t細胞介導的免疫反應與nk細胞的活性,從而提高機體對病毒易感細胞的免疫功能。臨床試驗觀察:

有明顯的調理豬群機體健康的功效,並且能控制病毒複製和病毒淨化等作用。病毒淨化效果奇佳。

2.高熱不退的病豬**:複方花青素+牛磺酸+阿司匹林/乾淨水中飲用,連續用3-5天。盡量不要給豬群注射針劑,防止應激導致心力衰竭。

3.加強消毒:用含酸類消毒藥(如過氧乙酸)每天進行消毒,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期改換其它型別消毒藥消毒。

4.豬群疫病穩定後.建議全群接種一次豬瘟疫苗,為避免接種應激,可以分次接種注射。(如接種5頭份苗,先接種2頭份,過3天在接種3頭份)。

5.豬群穩定後,要求做好藥物保健,加強營養,經常消毒(每2-3天就一次),不要亂接種疫苗。

2樓:段飛舟

我說跟了男二逼的做可以做疫苗嗎?最後就是小小時候。小三小時候做了這個疫苗以後就長大以後就不會發生這個疾病。

你好,請問,紅公尺note裡的**和**如何匯入到電腦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管理中的快傳,通過wifi。

4樓:小公尺

嗨!http://zhushou.xiaomi.com/

使用方法

如果不想用小公尺手機助手,請參考下面:

2.首先開啟usb除錯。

開啟方式為找到手機內的:

設定——開發者選項——勾選:usb除錯。

3,資料線不配套引起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安卓手機資料線都是通用的,但是除了個別手機,用了其他資料線,就無法連線電腦,只能充電。

4.手機自身的問題。

現在的手機越來越智慧型化,但是,手機也存在著各種問題,無論是軟體問題還是硬體問題,一般的手機玩家基本上無法自行解決,在這種情況下無法連線電腦。可以去售後檢測一下。

5.手機資料線介面的問題。

測試方法:用同一條資料線,換乙個正常的手機進行測試,如果還只是顯示充電,但無法連線電腦,就說明是資料線的問題,可以嘗試換一條新的資料線進行二次連線。

我的紅公尺note開不了機,一直停留在mi的畫面怎麼辦?

5樓:中國聯通

如聯通版紅公尺note手機出現開不了機停留在mi的現象,只要刷機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所需材料準備如下:準備一台聯通版紅公尺note手機;

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手機關機後,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下鍵,點亮螢幕後放開按鍵,即可看到三個選項;

2、此時音量下鍵是選擇鍵,音量上鍵是確認鍵,電源鍵沒用,按音量下鍵把游標移動到「recovery  mode」再按音量上鍵並確定;

3、等待片刻,手機螢幕上會出現綠色安卓機械人,最後按電源鍵進入;

4、再次按電源鍵,會出現以下選單;

5、此時音量上鍵為確認鍵,音量下鍵可以選擇,然後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並確定,確定後會出現選單,選「yes"並確定;

6、然後返回選擇「wipe cache partition」並確定,確定後會出現選單,同樣選「yes"並確定;

7、等進度條結束後,按返回,選擇「reboot system now」手機將會自動重啟;

8、以上步驟僅供參考,若通過以上操作後問題仍然存在,建議聯絡小公尺手機售後處理。

6樓:大漠月園

紅公尺note出現不能開機的現象,考慮為電池故障。

7樓:4297紫色蒲公英

插上充電器,然後取掉電池,然後再裝上,按住開機鍵和音量+ ,試試看行不行。

8樓:小男孩

在電池有電且沒受過摔砸的情況下有兩種原因:一是手機軟體問題,可能是軟體不相容或是軟體衝突導致開不了機;二是手機硬體的問題,主機板上的cpu損壞。前者問題可以到維修部刷機重寫軟體可以解決,一般問題不大;後者比較嚴重,主流機可以維修好,不過時間要長,而且維修**高!

要是非主流機,基本報廢!我諾基亞手機就是因為後者原因報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按一下音量和開機鍵。

10樓:千秋富

小公尺開不了機mi一直跳,解決方法

11樓:小公尺

紅公尺note手機出現開不了機停留在mi的現象,只要刷機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所需材料準備如下:準備一台聯通版紅公尺note手機;

二、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手機關機後,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下鍵,點亮螢幕後放開按鍵,即可看到三個選項;

2、此時音量下鍵是選擇鍵,音量上鍵是確認鍵,電源鍵沒用,按音量下鍵把游標移動到「recovery mode」再按音量上鍵並確定;

3、等待片刻,手機螢幕上會出現綠色安卓機械人,最後按電源鍵進入;

4、再次按電源鍵,會出現以下選單;

5、此時音量上鍵為確認鍵,音量下鍵可以選擇,然後選擇「wipe data/factory reset」並確定,確定後會出現選單,選「yes"並確定;

6、然後返回選擇「wipe cache partition」並確定,確定後會出現選單,同樣選「yes"並確定;

7、等進度條結束後,按返回,選擇「reboot system now」手機將會自動重啟;

8、以上步驟僅供參考,若通過以上操作後問題仍然存在,建議聯絡小公尺手機售後處理。

紅公尺note怎樣截圖?

12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紅公尺note截圖快捷鍵操作方法如下:

在手機上開啟要截圖的畫面,按下「音量-」和「選單」兩個截圖按鈕(注意是「音量-」和「選單」,不要搞錯了哦),聽到「咔」的一聲,截圖就完成了。

擴充套件資料紅公尺note是小公尺公司2023年3月26日發布的第一代紅公尺note手機。搭載聯發科mtk mt6592八核處理器(4g版高通驍龍400 msm8928四核1.6ghz),前置500萬、後置1300萬畫素攝像頭,5.

5英吋ips螢幕,1280x720解析度,3200mah容量電池,154.9x78.7x9.

45mm機身重量199g,執行基於android 4.2/4.4定製的miui v5作業系統。

支援移動4gtdd-lte網路移動3g[1] (td-scdma)聯通3g(wcdma)) 與移動、聯通2g(gsm)網路。紅公尺note分為4個版本,標準版處理器頻率為1.4ghz ,記憶體組合為1gb ram+8gbrom;移動特別版處理器頻率為1.

7ghz ,記憶體組合為1gbram+8gbrom;增強版處理器頻率為1.7ghz,記憶體為2gb ram+8gbrom。4g增強版處理器頻率為1.

6ghz,記憶體為2gb ram+16gbrom。

豬藍耳病用什麼藥?豬藍耳病用什麼藥

雖然疫苗是控制病毒有效的方法,但對於藍耳病並不能保證打了疫苗就不發病。因為藍耳病病毒很容易產生亞毒株及次集團,當有外來豬或全場抗體效價不一致時,很容易爆發此病。個別藍耳病弱毒苗注射後有病毒返強的可能,會導致藍耳病的發生。如果豬場70 以上母豬有高的中和抗體效價,母源抗體可以轉移給仔豬。因此應先測定母...

豬藍耳病的治療方法,誰有好的豬藍耳病治療方法或者方案?

給你乙個經典豬藍耳病的 方法 一 保護易感豬群 a.複方花青素1000克 牛磺酸1500克 t,拌料飼餵15 20天。b.緊急接種prrs滅活苗。c.複方花青素1000克 牛磺酸2000克 t,飲水15 20天。d.0.5 過氧乙酸對豬群進行帶豬消毒。e.加強豬群的環境衛生。二 感染豬群 a.柴胡1...

豬得了藍耳病有得治嗎,用什麼藥最好。

豬藍耳病主要是免疫抑制性疾病,嚴重的是繼發細菌感染以及混合其他病毒性疾病感染。此病防大於治。我可以詳細給你說一下我了解的方法。a.全群飼料中新增複方花青素1000g 泰樂菌素600g 強力黴素300g t。配伍說明 複方花青素純中藥復合提取物 產品中主要含綠原酸 黃酮 植物血凝素 皂甙等成分。中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