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得了藍耳病有得治嗎,用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3-01-23 21:20:06

1樓:房保姆託管

豬藍耳病主要是免疫抑制性疾病,嚴重的是繼發細菌感染以及混合其他病毒性疾病感染。此病防大於治。我可以詳細給你說一下我了解的方法。

a.全群飼料中新增複方花青素1000g+泰樂菌素600g+強力黴素300g/t。

配伍說明:複方花青素純中藥復合提取物 產品中主要含綠原酸、黃酮、植物血凝素、皂甙等成分。中冠健業2023年研發,通過促進機體t細胞介導的 免疫反應與nk細胞的活性,從而提高機體對病毒易感細胞的免疫功能。

臨床試驗觀察:有明顯的調理豬群機體健康的功效,並且能控制病毒複製和病毒淨化等作用。

泰樂菌素+強力黴素配伍有協同作用,對防治繼發細菌感染和立克次體病有很好的效果。

b.高熱不退的病豬**:複方花青素1000克+牛磺酸2000克+阿司匹林1000克/1000公斤乾淨水中飲用,連續用3-5天。盡量不要給豬群注射針劑,防止應激導致心力衰竭。

c.加強消毒:用含酸類消毒藥(如過氧乙酸)每天進行消毒,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後期改換其它型別消毒藥消毒。

d.豬群疫病穩定後。建議全群接種一次豬瘟疫苗,為避免接種應激,可以分次接種注射。(如接種5頭份苗,先接種2頭份,過3天在接種3頭份)。

e.豬群穩定後,要求做好藥物保健,加強營養,經常消毒(每2-3天就一次),不要亂接種疫苗。

豬得了藍耳病需要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搞養殖的,之前我這邊有個老中醫給我用力土法子中藥給**好了。但是方子他不告訴我。

豬藍耳病用什麼藥 50

3樓:小小雨在下

1全部你怎麼確定是藍耳病。

並不是豬耳朵藍就是藍耳病。

造成這方面的病很多。

藍耳病是病毒性疾病,沒有什麼有效藥。

現在你能做的就是,確診出到底是藍耳還是豬瘟又或是偽狂犬一般,豬瘟和偽狂犬防疫做好,蘭兒是不會爆發出來的其次,全群注意衛生,保持圈舍乾燥。

料裡新增抗生素和黃芪等。

4樓:呵呵噠

藍耳病要用什麼針水好。

豬藍耳病該用什麼藥**? 5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為藍耳病毒,那麼可以選用複方花青素搭配泰樂菌素,強力黴素來做病毒淨化。

藍耳病為免疫抑制類疾病,所以平時加強用黃芪,維生素來提高免疫力對病情控制有所幫助。

中藥方劑還可以選用荊防敗毒等合成方劑,普通使用者可以買藥材煎煮熬製,新增到水裡給豬群引用。

6樓:陽光婉兒

藍耳病由藍耳病病毒引起,目前廣泛認可病毒病的藥物**效果有限,用藥主要作用在於預防繼發細菌感染。

需要指出的是藍耳病的診斷可以通過臨床症狀結合實驗室檢測確證,如果沒有免疫疫苗可通過採用elisa試劑盒檢測抗體作為判斷標準(高致病性豬藍耳病elisa抗體irpc值》20判為陽性)。

藍耳病的預防應重點放在疫苗免疫與抗體監測的綜合防疫措施上。

豬得了藍耳病怎麼辦?

豬藍耳病有特效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效藥的,我知道,我這邊有個老獸醫會**這個病,吃完豬第二天就好了,**這個很厲害。而且他都是免費給別人試用兩頭,試用好了在大面積用藥。

8樓:武巧苼

請你寄豬藍耳病的藥給我好嗎?

中豬患有藍耳病請問有什麼藥可以**嗎?汗,急死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過氧乙酸對豬群帶豬消毒。

加強豬群的環境衛生工作。

高燒不退的豬:複方花青素5克+阿司匹林1克混合溶水500ml餵服,一天兩次;整體豬群拌料飲水中加入複方花青素、強力黴素、泰樂菌素。

對於特別嚴重的豬隻,用100ml清開靈注射液+頭孢噻呋鈉(按說明使用),每頭肌肉注10ml,每日一次,連用2次。

豬藍耳病用什麼藥?豬藍耳病用什麼藥

雖然疫苗是控制病毒有效的方法,但對於藍耳病並不能保證打了疫苗就不發病。因為藍耳病病毒很容易產生亞毒株及次集團,當有外來豬或全場抗體效價不一致時,很容易爆發此病。個別藍耳病弱毒苗注射後有病毒返強的可能,會導致藍耳病的發生。如果豬場70 以上母豬有高的中和抗體效價,母源抗體可以轉移給仔豬。因此應先測定母...

得了藍耳病的豬可以做苗強免嗎

1 堅持自繁自養的原則,建立穩定的種豬群,不輕易引種。如必須引種,首先要搞清所引豬場的疫情,此外,還應進行血清學檢測,陰性豬方引入,堅決禁止引入陽性帶毒豬。引入後必須建立適當的隔離區,做好監測工作,一般需隔離檢疫4 5周,健康者方可混群飼養。2 規模化豬場要徹底實現全進全出,至少要做到產房和保育兩個...

請老師看一下,茄子得了什麼病?用什麼藥治

茄子褐紋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 或戊唑醇 或烯唑醇 或嘧菌酯 或醚菌酯 或噻森銅 或噻菌銅 或喹啉銅等進行噴霧,防治效果很好,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打什麼藥能...